深夜鬼叫门

我的老家是在革命老区平山,抗日战争的时期,我的姥爷还有我的大舅都曾经参加过咱们的革命队伍,而那时候的乡下,也全都是人心惶惶的,毕竟那是战乱的年代啊。

听妈妈说,那个时候我的二舅和三舅都是睡在一个屋子里,而那一阵子好象也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接到我大舅的任何消息了。

有一天的晚上,二舅和三舅都已经睡下了,时间大概是11点多快到12点的时候吧,这时就听见外边有人在敲门,接着就听见有个男人的声音喊道:“我回来 了,快给我开门,老二,三儿!”三舅推了推二舅,然后跳下了炕就要去开给门,边走边还说道:“咱的哥哥可回来了!”而二舅的心眼特别多,一下子就拉住了三 舅的衣服,冲他小声说:“都这时候你敢开门?现在都是什么世道啊,而且这么晚了他怎么就回来了?也没接到有什么通知啊。谁知道咱那哥哥到底是……还是再听 听吧,人家不都是说,鬼不叫三声吗?”,二舅说的三舅心里也有点毛了。于是哥俩谁也都不说话,专心听着外面的动静,不一会,就又有声音了:“我回来了,快 给我开门。”并伴随了两下敲门声。而两个人还是谁也不敢动,等啊等啊的,不知过了多久,可再也没有什么声音传过来了,二舅和三舅吓的缩在被子里什么话都说 不出来。

等到了早晨,他们再去打开门,发现外面什么都没有,而且外面刚下过雨,如果真是有人来过,一定会有留下脚印的……然后,过了没有几天,部队发来了电报,说已经确认了,大舅已经牺牲在战场上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