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36# 灵骨塔内的先人

每年我都会载我女友去拜祭他爸爸几次的,记得那次我们真的黑仔到很够力...

拜六我们公司做半天,一点放工,我女友说很久没有去拜他爸爸了,说要去拜一下,
于是我们吃了午餐就去时常我们买拜祭她爸爸的nasi lemak,去到那间店,哪里知道今天没开,
没办法,就去别间店买鸡饭,至于元宝蜡烛这些我们都是去到灵骨塔附近的香烛店买,
因为骑着摩多拿那么远,很麻烦,
一去到,够力,那件香烛店被拆了,今天不是那么衰吧!!没办法,就到处去找看有没有其他香烛店,
还好不远就有一间,于是就快快进去买,买好出来时,哎哟!!刚才买的kopi o倒出来了,
弄到整个摩多都是,衰啊衰...
时间不早了,随便用布抹抹掉就快点赶去了,一到那边,一辆车也没有,人影也看没有,
停下摩多,拿拿东西就去灵骨塔,我差点昏掉,大门竟然上锁了,今天是什么日子,衰到酱,东西都买好了难道就酱回家吗??
这时有个人踏着脚车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拜祭的,说我们怎么那么迟才来,
原来他就是这里看更,他开门让我们进去拜,不过要快,过了5点就要走了,
现在已经4点半了,时间不多了,我们还是快快进去拜,门窗已经关到完,里面显得特别阴森,
现在没时间想那么多了,祭品香烛快快摆上去,就跟女友出去外面烧金纸,然后再回去丢圣杯,
丢了很多次都不能,我们就坐在一边等一下,可能他爸爸还没吃完,就在这个时候,我听到楼上传来脚步声,在酱宁静的环境中,那脚步声显得特别响亮,很明显我女友是听不到,
之后脚步声而且越来越多,我当时鸡皮站到完起来,我快快叫女友再丢一次看,
这次终于丢到圣杯,我们简单收拾一下,就快快拉我女友走了,看看手表,准准5点了,
出到外面我们听到里面有很大力的关门声,我们也当场吓到,那个看更快快过来锁了门,
就叫我们走了,他的脸色蛮惊慌下的,于是我们也快快离开了...

有机会的话,你们尝试在没有人的日子进去灵骨塔拜祭先人,感受那种冷清清,阴森的感觉...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