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精灵 - 外公的葬礼

地点在Bukit Pinang,几年前(忘记几时了)。

当时是我外公出殡的前一天。最后一晚的时候照着习俗是要烧那间大大间的纸屋。道士念完经后我们全家上上下下就把那些要烧的东西去烧。那些东西都摆好在空地后,那道士就开始念经了,他念经的时候还好。但他的那铜玲一敲就阴风四起。刚好我就站在我舅舅的旁边。由于他的灵能比我强,我就看看他。哪知他也在看着我,好像在跟我说别乱望。我不看他还好,看他的脸色后更想看。虽然心里知道一定会看到东西,但是不知为什么偏偏想看。所以就用眼尾在瞄后面。哇 ~~~!!!

我看到了,从四面八方都有很多影子。我们在空地,那空地的三面是被山包围的,然后另一面是森林。在四方都有东西用过来。有的是在那小河边爬着来的,有些的,有些没头的,有些提着头飞的。也有时用飘的。我一直连连打了几个寒颤。他们都是涌向那些要少的东西飘来。我就拉舅舅的手,问他看到吗?他说都叫你不要看啦!我说他们要抢公公的东西,怎么没有结界。我学西方古巫术时一定要结界的。舅舅才说:对哦!难怪一直觉得好像有东西还没做这样。他就拿绳子叫全部人围起来。然后绳子的两端叫我掌管。就是结界的出入口,我不要。因为我知道他们会涌着这边的。舅舅说我有带《楞严咒》。没事的。只好硬着头皮拿着。全部人都站在圈外,只有我站在圈内。很恐怖涅!我默持楞严心咒。好不容易才等全部东西烧完。就在走回的路上,那道士说别望后面。我这个人是这样的,你不说时还好,你一说罢了我就要明知故犯。所以就看看后面。。。。。

然后本以为全部都好了,哪知那道士说等下那灰冷后还要去收。我看看时钟,都进入子时了。我就等到他们要叫人家去拿时装肚痛,躲在厕所里。(我们表兄弟有十七个,等别人去啦)听到有摩托声去后才出来,坐在大门等他们回来,因为肯定有故事听,有戏看了。原因是我舅舅有去麻!

过了大概二十分钟后,他们三辆摩托以十万火急的速度冲回来。我妹妹和我的两个表妹一看到我就说:哥,你肯定不信刚才发生的怪事。我就奸笑的说:哟!平时装大胆说我能看见鬼是骗人的。信了吧?他们说你怎么知道有鬼。我就说出来我看到的咯!他们拿着鞋子一直打我,说看到后又没跟他们说。我说如果跟你们说了又有谁会去拿灰?

过后据了解是他们六个人用三辆摩托去,三个人收灰,三个人就坐在摩托上转油门照亮那地方。第一辆摩托,我的表弟说在他照时突然有人在他面前跑过,很快的。然后我表哥坐第二辆。他说他的摩托后尾突然重了。然后第三辆是我妹妹,他说他听到有人笑,然后有人用好像印尼话问他要跟他回家吗?我猜想是那空地旁的空屋的灵体。因为每次我们去那空地放风筝时,我已经过那间空无就会发寒颤的。听婆婆说以前是一家印尼人住的,然后被打劫时被杀死的。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