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真实灵异事件 5 #END#

老刑警当时被他说的云里雾里,不过听上去这样解释叶先国身上很 多事情是合理的,但是一个妄想症精神病患者说的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谁能搞清楚。袁海山继续 说道,所以我算到你是能够克制叶先国的人所以当年我先用金盆照明法提醒你,你知道那下半部升龙录到哪里去了吗。老刑警想这个疯子说不定有真本事,这些细节 外人根本不可能知道。老刑警说了老徐说的怪事。袁海山哈哈哈大笑是不是一个拖把和一堆破布啊,你看我房间里面本来有一个拖把的还有一些我穿烂的衣物,昨天 我用法术变了个小和尚给我拿来了。这叫五鬼搬运术。袁海山很是得意。老刑警问那么那下半部在你这里,这个是文物你必须上交。袁海山很严肃的说这个东西我只 能交给党中央毛主席。老刑警给他这么一回答当时就很错愕。袁海山然后就狂笑不止,医生跑了进来,对老刑警说同志今天就到这里吧,他又犯病了。   
就听得袁海山边笑边骂,叶先国你个死鬼,你以为兵解就能成仙了,就能长 生不老了,我有万花宝剑在手,你就成为大罗金仙也逃不了。毛主席毛主席我是忠于你 的,你老人家长命百岁,马列主义照亮全球,革命思想万岁。袁海山开始语无伦次,一边不停向墙上挂的毛主席像鞠躬。老刑警离开房间的时候,他突然冲上来抓住 老刑警说,我告诉你万花宝剑在哪里你去杀了叶先国。万花宝剑就在这,他胡乱从床底下拿出根木棍递给老刑警说拿着拿着去杀了他不能让他做皇帝。老刑警接过木 棍无奈的笑了笑。
    老刑警离开精神病院的时候,脑子里面一直想着袁海山说的话,穿过中山公园的时候天色已经十分暗了,经过一片树林的时候他听到里面有人低低的叹息。老刑警警 觉的问是谁。这个时候周围浓雾散起。突然老刑警发现周围全部黑了。耳边传来老式留声机的唱声。场景一下子回到了林家宅那晚。老刑警说他当时又回到了那个楼 梯上。他那个已经失踪的同事抓住他的腿,对他说,上面怎么了。老刑警骇呆了,他转过头之间在上面的一个同事正对他说快走有鬼。
    老刑警说也许根本就没有后来的事情发生过,也许他一直就在林家宅37号没有走出来过,当时我都听糊涂了。老刑警继续说我看得出他在发抖看来那件事情的恐怖 远非我可以 想象。老刑警说他实在不能接受这种变化。于是他冲到二楼,他那两个同事也跟着上了二楼,二楼的灯光熄灭了,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二楼房子中间站一个人,这 个人就是叶先国。叶先国旁边还有一口很大的缸。缸上刻着很多古怪的文字,老刑警说这和许皮匠老家井口上刻的东西非常相像。叶先国好像正在和谁说话,突然房 间里面出现了一个女人和两个孩子,叶先国让她们走入缸里面,然后叶先国笑道,这样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然后这些影响类似电影一样抖动就消失了。二楼依然漆 黑,老刑警给一样东西绊了一下。原来是那部童车
这个时候有一只手从黑暗中伸出来扶起了童车,这只手白皙甚至有点透明。老刑警说当时他只看到那只手并没有看到人。楼下传来同事的声 音,原来守候在外面的同 事已经冲了进来。转过头那只手就不见了。林家宅37号里面灯火通明,老刑警说这个时候他彻底明白,原来之后的事情都是幻像,或者说有人展示了一些还没有发 生的事情给他看,他一直在林家宅之内。专案组人员上上下下忙碌着取证。老刑警看了看表,1958年11月14日凌晨2点半。
    我问那么这10年内发生的事情就全部是假的。老刑警没有接话继续说到。我们回到局里,我做了个报告。将部分幻像中的事情做了描述,终于在林家宅地下3米处 的确挖出了个大缸,但是大缸里面是三具被用刀割去头颅的尸体。可以确定是叶先国的老婆孩子。然后几天后在苏州河一条小支流里面发现了叶先国的尸体,他是割 断自己动脉后投河自尽的。老刑警觉得自己脑子出了问题,那么另外一些事情那。于是他根据幻像中的指示故意去找了找许皮匠这个人,原来许皮匠只是在**局对 面弄堂口摆摊的一个老皮匠。国棉六厂里面也的确有个屠阿秀只是她是个哑巴从来没有结过婚,安远路139号也不在西滩那里,那座房子一直闹鬼从来没有人居 住。至于袁海山,这个人是解放前一个著名的算命大师,几十年前就去世了,精神病院也从来没有一个化名叫毛为国的人。一切的一切都是他的幻觉。老刑警那个时 候一直觉得头疼,所以他经常喝酒,非常的苦闷。为什么那一切都像是真的。   
一天傍晚他去燎原电影院旁边的熟食店买了点猪耳朵,和一瓶熊猫大曲一个走到苏州河边,独自喝了起来。苏 州河旁边只有点微弱的路灯,河北岸是一片漆黑。那个 时候苏州河还没有那么污染严重,但是黑幕下的河水也是黑黑的,偶尔有驳船经过。他发现身边有根木棍看着眼熟,仔细一看竟然就是幻像中袁海山给他的那根木 棍。这个时候他喝多了一个人对着河水大吼道“叶先国我看你还有什么诡计,你要我变成神经病,我也要追着你。叶先国你给我死出来。这个时候他突然看见黑暗的 水面上波浪缓缓分开,叶先国站在一片浮木上看着他。
    老刑警说叶先国你不是死了,变成鬼继续出来吓我,这个时候老刑警酒喝多了他说自己也根本不怕什么了。叶先国不回答,仍然诡异的笑着。老刑警随手拿起那根木 棍丢了过去,叶先国接住那根木棍大笑道多谢你了。老刑警奇怪的问道,你谢我什么。袁海山死了那么多年还布了个局来告诉你这些事情,那么我今天得到万花宝剑 也是天意了。老刑警说这个木棍是万花宝剑?“万花宝剑根本不是把剑,哈哈哈哈!”叶先国大笑道。那么你的尸体怎么解释你老婆孩子的尸体怎么解释。袁海山不 是告诉你我是兵解成仙的么。袁海山死了这么多年他怎么做到的。袁海山只是在人世间消失了。这些你们这些俗人怎么会懂。老刑警大声问,那么幻像中的事情都是真实存在过的 拉。叶先国说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你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老刑警低头看表,时间竟然是1968年4月11号。老刑警骇然加茫然。叶先国说不过袁海山现在 得到了九天密卷他就可以成大道了。老刑警问那不是升龙录么?叶先国道他把我困在林家宅37号目的就是为了得到九天密卷。老刑警问那么屠阿秀那些事情那。叶 先国道袁海山的布幻之术天下无人能敌了,其中真真假假哪里能都分得清楚。你们一定认为我叶先国才是万恶之人。他袁海山又是不存在的人所以绝对不会怀疑他。 他又借你的手用万花宝剑来再次困住我。哈哈,可惜他这次算错了。老刑警说叶先国大笑着在水面上飘入了黑暗,多年后他还能听到叶先国的那种笑声。叶先国和袁 海山到底有什么恩怨。袁海山这个人到底如何布下这个大局的。老刑警说他只能靠猜和想象了,至于为什么找上他,他也一直不明白。也许这就是缘分。老刑警的故事到这里算是结束了。老刑警酒醒过来发现自己睡在中山 公园的长凳上。木棍不见了。我盯住老刑警问那么后来那。老刑警说哪里来那么多后来,不过我告诉你叶先国走的时候叮嘱我如果觉得有异物侵害我的时候,玉佛寺 里面一个地砖下面他留给我了一道灵符,那道符可以辟邪。他说玉佛镇的东西一定可以帮到我。我问老刑警东西怎么找。老刑警说我死的时候告诉你。
    1989年老刑警因为肺癌去世了,他没有子女。但是玉佛镇的东西在哪里他没有来得及说。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