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17 鬼妻


四处漂流一段时间后,终于回来写写故事了。。。

去年,uncle明真正正式退休后,我的噩梦就正式开始,
由于他没有做工了,非常超级得空,爽爽就打电话来卡叫我,
他空闲时候上网看看外国人钓鱼文章,他打算来个钓游世界,
他现在什么不多,最多的是钱和时间。。。

大佬,你退休了,我还没退休啊!我还要做的啊!怎样陪你环游世界。。。
因为他第一站就去柬埔寨一座名叫Tonle Sap水库钓鱼,
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德国佬钓鱼人,这个德国佬去过很多国家钓鱼,
uncle明跟他一拍即合,德国佬建议uncle明到柬埔寨走一趟,
uncle明就自作聪明帮我安排了这趟钓游,我没有拒绝的理由,
因为旅费uncle明包,如果我不去,我觉得很对不起我自己,
而德国佬在柬埔寨为我们打点住宿交通问题。。。

柬埔寨我们的钓鱼向导是道地柬埔寨人,住在Tonle Sap水库附近的村落,
他在村里很出名,因为没有村民敢去他家,即使经过,
也会走个大圈绕过他的家,他有一个老婆,就是主题所说的鬼妻。。。

他老婆在7-8年前去世,他老婆去世了,但她的鬼魂没有离开过家,
一直都留在家里,第一次发现他老婆鬼魂是一班村童,
由于他家里有养鸡,这班村童很喜欢去他家偷鸡蛋,有一天,
这班村童偷偷溜进他的鸡寮,走在后头的村童后脑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是用手掌很用力的拍那种,整个人向前趴倒在地下,
接着一个一个村童被打,有的巴脸,有的拍后脑,有的扭耳朵,
吓到这班村童鸡飞狗跑,后来村民陆陆续续见鬼,
村民经过他的家的时候,都看到他去世的老婆站在窗前对他们笑。。。

有一次,他的朋友去他家做客,他朋友发现屋内气氛很诡异,
光天化日,虽然家里窗户都打开了,但屋内却异常的昏暗,
向导和他朋友聊天的时候,他朋友发现屋内的东西会不知不觉间移位,
他朋友明明看到相框原本是摆放在电视机架上了,第二次再看过去的时候,
相框已经在另一个橱柜上了,除了相框,一些摆设品也一样,
还有他朋友发觉,他那杯水为什么怎样喝都喝不完酱的,原本喝了半杯,
第二次拿起来的时候那杯茶又好像变多了,喝了几轮,
那杯茶好像没有减少酱,茶没有减少,但尿袋却满了,
于是就去上厕所,厕所在屋子外面,他朋友不知道灯的开关在那里,
就摸黑上厕所,厕所门一关上,厕所灯就亮了,他以为是向导开的,
上完厕所出来,进到客厅就笑笑说,我刚才不知道开关在那里,
如果你没有开灯,我肯定会小到你整地下都是尿了,
导向一句“我没有开灯啊!”他朋友脸色马上变了,
于是匆忙告辞离去。。。

向导亲自跟我们说,其实他知道他老婆没有离开过,
酱久以来一直都照顾着他,家里无时无刻都很清洁,
有时供奉在他老婆灵位前的祭品,到隔天早上就会无故不见掉,
晚上睡觉感觉到有人睡在身边。。。

我们在水库钓了三天鱼,在离开柬埔寨之前,我们去了向导的家休息,
我们一进门就扑来了一阵寒风,屋子没有开窗的话,真的很暗,
即使开了窗,还是很阴沉,我们坐在客厅休息聊天,
我和uncle明都可以看到那些东西,但我们却没有看到向导的老婆现身,
我看了看uncle明,终于明白向导老婆为什么不敢现身,
Uncle明身上带着几个佛牌,满身经文,一脸找打架的样子,
鬼远远看到他都跑啦!不过在向导家期间,
我们却一直听到厨房房间传来声音,
向导打个眼色给我们叫我们不要惊怪,我们休息够了,
就离开向导家,又要坐一段遥远的车程出去市镇过夜,
隔天搭飞机回来马来西亚,结束这次钓游。。。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