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桃花》 锁麒麟 最终章

  一股巨大的气浪掀得我朝后一个踉跄。
  没等站稳脚步,一道修长的身影从门外走了进来,低着头,垂着手,无声无息,像个衣带翻飞在夜色里的幽灵。
  “狐狸!”我一声尖叫。
  他猛抬头,被夜色笼罩着的脸上突然闪出两点暗紫色的光。
  我的头皮一阵发麻,慌乱中脱下脚上的凉鞋没头没脑朝他身上丢过去,鞋子从他脸侧飞过,撞在门框上咚地落地。而他的身影却不见了。
  也不见他有什么动作,只是微微一晃,再次捕捉到他的身影,已离我不到一步之遥。侧头看向我的时候那把冗长的发丝随身形扬起,闪闪烁烁,在身后斜射而入的月光里白得耀眼。
  耳朵里全是我急促的呼吸声,我发觉自己的手脚不能动了,在他那双晶紫色瞳孔的注视下。
  
  “狐狸……”下意识又叫了一声,却像梦魇般无力。一股无形的压迫感,我听到自己喉咙里发出了一些奇怪的声响,随之,舌头突然不听使唤地从嘴里伸了出来。
  可他始终没有过任何的动作。只是静静看着我,而我的眼睛里慢慢的开始看不清楚任何东西。
  “铘!”就在感觉到自己眼珠也随着那股压力朝外挤的当口,身后突兀一声低吼,让我许久不得氧气的肺冷不丁灌进一口冰冷的空气。
  眼前那双晶紫色的瞳孔蓦地一凝。
  瞳孔里清晰映着一道身影,紧贴着我的背站着,狭长的眸子里似蓝非蓝似绿非绿两点光悄然闪烁。
  是恢复了人形的狐狸。
  一把将我拽到他的身后,狐狸闪身靠近那个黑影,看着他,嘴角微扬:“鬼叫什么,宝珠,自己惹来的麻烦,怕了?”
  我用力地咳嗽。
  突然见到那男人手里什么东西暗光一闪直指向狐狸,我惊叫:“狐狸!”
  却被狐狸猛一把拉住了我的右手,对着那人方向一拍。
  我条件反射地收手,手却已经碰着了他的衣服,手腕上那根发黑了的链子忽然间由里头朝外鲜红色光蓦地一闪。极短,短得几乎让我以为是自己眼花。
  而狐狸面前那个男人身子一斜,在这同时突兀倒在了狐狸的肩膀上。
  
  
  阳光照在眼皮上,很痒。
  揉揉眼睛翻个身,太阳穴一阵剧烈的闷疼,人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我睁开眼。眼前一道模糊的轮廓,漆黑色,在我边上横着,正对着阳光的方向一时看不清楚那是什么。
  我凑近了一点,一把抓在那东西上,软软的,带着点暖意。
  那东西微微一动。
  突然间彻底清醒了,我一声尖叫:“啊——!!”
  手抓的地方是人的胸脯,而我睡眼模糊的脸正对着的是一张陌生却也并不绝对陌生的脸。
  很美的一张脸。
  狐狸很美,他的美叫妖媚,一个男人的妖媚。这张脸也很美,和狐狸完全不同的美,安静时像神,凶煞时如魔般的美,刀剑出鞘那一刹那光影流动而过时的那种美,他的美叫妖魅,一个男人的妖魅。
  而这会儿,这个妖魅的男人就那么平躺在我的边上,用他昨晚上把我吓个半死的暗紫色眸子看着我,眼睛里没有任何表情,脸上也是,像是一具尸体。而事实上有那么一会儿我真的以为他就是具尸体,因为我感觉不到他的呼吸。
  我拿手在他鼻尖上扇了扇。
  他眼睛一动,睫毛轻轻一颤。
  “啊——!!”我又是一声尖叫:“狐狸!!!!”
  
  东汉年间,有麒麟名铘(YE),私自坠世,横行无忌,险酿天下大乱。
  后被一把天火将其焚毁,只留其身上最坚硬的部分,因为龙王过境一场大雨,冷热交替,相融而成骨舍利。然骨舍利虽失其肉身,麒麟戾性不失,流落民间蜃伏一阵后逐渐神力恢复,于是开始以另样的方式行凶人间。
  直到有高人将之收去,以纯银淬以纯阴之水用地火烧灼九九八十一天,打造出一副链子将舍利以套锁的方式全部封印,以防止它吸食日月精华恢复肉身,此后再没有滋生事端。
  由此人称这条困着麒麟骨的锁链为锁麒麟。
  传说得锁麒麟者,上观阴阳,下测鬼神,凡人得之能开天眼,修道者得之可谓通天。只是究竟它在哪里,它是否真的存在,除了那段绘声绘色的传说,至今没有任何人可以说得清楚,亦没有任何人见到过它的真容。
  狐狸说我右手上这根会变色的手链,就是传说中的锁麒麟。
  我听完刚开始得意,他又道,其实关于锁麒麟的后半段,也就是什么凡人得之能开天眼,修道者得之可谓通天的话,那统统都是狗屁。
  我郁闷。
  然后他又道,麒麟太凶,控制得当可为人所用,控制不当,反而会被它吞噬,这也就是这么多年,那么多人寻找它,却最终下落不明的原因。
  听到这里,我莫名其妙感到后背一阵发寒。
  又一次想把手链从手腕上摘下,却又一次被狐狸制止。他说已经来不及了宝珠,从你戴上它的那刻起,它就已经和你的命脉连在了一起,知道它为什么会变成这种颜色么,宝珠,里头满满流动着的都是你的血呢。
  知道什么叫从头冷到底吗,就是当时我听完狐狸说的这些话之后的感觉。
  狐狸还说,宝珠,我不清楚那个小贩为什么要把它给你,能找到这根手链的人,本身不会是什么普通人,而他为什么要给你。但也许,真正的事实其实是麒麟它 自己找到了你,因为一直有人在尝试找着它的同时,它一直都在找着能够释放它的人,两种欲望,彼此间是相辅相成的。谁在找谁,谁说得清呢。
  为什么我是能够释放它的人?拣着最主要的,我问。
  狐狸没有回答我。
  后来,大概感觉到我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狐狸的话开始朝安慰和忽悠的方向发展。
  他说,宝珠,别这样,想想好的,你有阴阳眼,平时有事没事就被吓得跟个神经病似的,你烦我也烦,有了它,一年四季,没准你能耍着鬼玩。
  我说怎么耍。
  他看看我,然后摸摸鼻子。
  狐狸撒了慌或者词穷的时候,通常都爱摸自己鼻子。所以我继续沮丧。
  他又说,那就当白拣了个帅哥回家,你看,他多帅。说这话时,他眼睛漂着我身后那个黑色的人影,一脸的不屑。不过嘴上还是一个劲地说,他真帅,是不是,宝珠。
  通常来说,狐狸在相貌上的气量实在不比一个骄傲的小女生好上多少。
  可他总是跟着我。我回答。
  那不是很好,换了别的女孩子还求之不得呢。说这话时,狐狸眯着眼笑,眼睛对着电视里播放的韩国连续剧。
  上厕所时也是。我再回答。
  狐狸沉默。
  
  不管怎样,从那天开始,家里好象又多了个“人”,而我觉得自己的生命也再一次起了个变化,那种很难让我接受的变化。
  第一次是狐狸,第二次是麒麟。
  未来不知道会怎样,但我相信我会慢慢适应,自然……先从适应这只麒麟的到来为前提。

(完 )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