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16 电梯

电梯,一个狭小的空间,一个令人很多遐想的空间,一个让人毛骨竖然的空间。。。

有次,去找朋友,他是住在那些很残旧的组屋,他住在10楼,必须要搭电梯上去,
我park好车,准备走去搭电梯,离电梯大概还有30多步,看到电梯到了,
有个女人抱着一个baby走进了电梯,我就跑着去,懒惰等下一趟,还有10多步就到,电梯门慢慢关上,
心里想着,“妈的,看到我走着来,都不会按着门等我一下”,我加快速度跑去,还好来得及按到钮,
门又慢慢开回,我当场傻眼,电梯里的两母子已经不间了。。。。

我表妹在医院当护士,有一次当夜班半夜巡房,来到电梯前,看到一个小妹妹坐在轮椅上等电梯,
她就过去问她为什么酱夜了还在这里,于是问她住哪一层哪一间病房,
打算把她交回负责她那层病房的护士,
电梯到,表妹把她推进去,按了第6楼,“叮”,到了第3楼,门开,一个护士进来,
电梯门关上,刚进来的护士问表妹,“酱夜了,你上六楼做莫?”,
表妹回答“这小妹妹不懂怎样跑下楼被我遇到,所以要送她回房,对了,你负责第6楼的!这小妹妹就交给你了。。。”
那护士呆了眼看着这那张空空的轮椅。。。

这个是uncle明的讲给我听的,10多年前uncle明有一个朋友,出席一场丧礼,在丧礼上,
这个朋友开了一个玩笑,“你们有没有发觉那个纸扎公仔身材很正?”
12点多,所有人各自回家,这个朋友是住组屋的,等电梯的时候,有一个美女走来,
两人进了电梯,那个朋友色迷迷的打量了那个美女一下,电梯是老式电梯,上下都很慢的,
电梯一层层上,已经上到了9楼了,那个朋友就奇怪,那美女进来了没有按几楼的?
于是打算转过头问她要按第几楼,一转过头,差点就把他吓死,那个美女竟然变成了一个纸扎公仔,
而且还是刚才丧礼那个,最后还是吓昏了,昏倒在电梯几小时后才被人发现,
他朋友劝他到丧礼向那个纸札公仔下跪敬茶道歉,虽然过后纸扎公仔没有再出现,
不过却大病了一个月。。。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