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 118 码头

有一个星期六晚上,我跟uncle明吃晚餐,吃饱后,两人坐在那边无无聊聊讲一些有的没的,
uncle名突发奇想,不如去海边吹吹风吧!tmd,两个男人老狗去海边吹吹风??
“一边钓鱼一边喝酒一边吹风”uncle明接着说。
就我之前有提过,他的车尾箱里总会带着几套钓具,我们俩马上买单走人,
去附近的pasar malam买了几条甘梦鱼就出发去码头钓鱼。。。

这个码头很出名,时常有人钓到大鱼,今天是星期六,应该会有很多人挤在码头钓鱼,
可是我们下车走去码头时,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我和uncle对望了下,
心里都感到不可思议,既然都来到了,就不管那么多了,钓了才打算,
于是准备好一切就开始钓鱼。
“喂!酒咧?”
“不是你拿的咩?”
“我拿那么多东西,哪里还有手拿?”
“哼!一定是在车没有拿下来咯!”
“你去拿啦!”
“X你”
于是我就走回去车上拿酒,在走回车的时候,黑暗中我看到码头中间有一个人站在那边,
我没想那么多,可能是来钓鱼的吧!我越走越靠近,看到是一个马来婆来的,样子没有看到,
因为她是背向着我,但她身上飘出很浓的香味,嗅了很不舒服,心想这么夜了还一个人在这边吹风?
于是不管她就上车拿酒,再次走回去码头的时候,那个马来婆不在了,咦!刚刚才站在那边,
转个身就不在,车就park在码头出口,有人进出一定看到的,马来婆既然没有出来,
就一定是走去码头尾端了,拿着酒,心里带着不安走回去,uncle明就坐在码头尾端,
可是我见不到有其他人,那个马来婆到底去了哪里?心里寒一寒,终于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回到座位,我当着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继续钓鱼喝酒吹风聊天,期间,那股香味时不时会出现,
时有时无,不知道是我心里作用还是什么,uncle明就说没有嗅到,离谱的是,
我们的鱼线会突然断掉,没有鱼拉没有什么,就这样无端端断掉,uncle明也察觉到有不妥了,
我们决定收拾走人,原本微微的海风,突然变成阴阴狂风,吹到呼呼声,那个风冷到刺骨的,
大浪撞在码头柱子上,海水也溅了上来,tmd,那东西真的很凶,很不欢迎我们,
如果你们也在场,你们一定感受的到那种震撼。。。

我们走快两步回到停车位,那阵狂风就停了,看来好像针对我们的,
这时有一个马来uncle坐摩托经过,看到我们就停了下来,
“你们来钓鱼啊?”
“是啊!”
“看来你们是外地来的对吧!”
“我们北海来的”
“这里有鬼啊!很多人都遇到了,难得你们没有看到这里一个人都没有啊!”
我跟uncle明对望了下,就笑了起来,回应说“我们刚刚就遇到了,哈哈哈”
那个马来uncle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们,他应该很奇怪我们到底在笑什么,
遇到鬼还那么好好??说真的,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笑。。。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