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灵异:长发少女

阿忠住在旺角,在大埔工作。由於大埔至旺角的小巴是通宵营业,所以他每天上班都是坐火车,下班坐小巴。

一天,阿忠和同事加班後一起去吃宵夜,还到了附近的pub倾谈直至夜深。当时只有小巴营业。阿忠以为晚间的小巴一定是很少乘客,怎知,他上车时已有半车乘客。阿忠平常是习惯坐在单边行第二个位的。那时,车上虽然人多,但没有人坐在那个位上,於是他便是坐在那儿。

坐在阿忠前面,是穿红色连帽外衣,黑色紧身裤,打扮入时的少女。那少女是戴著一顶冷帽,不过由於天气转凉,他对此也不以为意。车至中文大学时,已经差不多满坐,只剩下两个位。到大围巴士站时,阿忠看到有叁人向小巴招手,他心想:「妳们将有人要等下一班车了。」小巴停下,原来那叁人是一夥的,阿忠想:「嘿,小巴司机又要少赚一笔了。」怎知那叁人说:「刚好叁个位,真幸运。」阿忠刚觉很奇怪,明明只得两个位,为什麽他们会见到叁个位﹖

那叁人鱼贯上车,首二人是坐在空位上;第叁个上车後,停了一停。突然,那人一个转身,仿佛看不到有人坐著,打算坐在阿忠前面的位上,要压向那少女似的。阿忠想喝止,但说时迟那时快,那人已坐了上去。虽然,他坐下只是电光火石间的事,但,阿忠却看得很清楚,至今想起犹有余悸;那人坐下时,竟把那少女压入了椅子内,而那少女则不断地扭动头和身,好象很痛苦似的,此时少女已经镶入座位,只露出她的头和手。阿忠登时吓得目定口呆;突然,有人拍阿忠右边的肩膀,他惊惶地望向右方,右方的人问他:「先生,妳还好吗﹖妳面色很青,要不要药油﹖」阿忠定一定神,颤声说不用了。回头再望向前方,那少女的头和手已经不见了。

小巴驶至嘉顿,阿忠便立即下车,步行回家。但当他再望向车厢时,竟然见那少女坐在阿忠原先的位上,还向他挥手,像是道谢似的。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