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精灵 - 龙尾区的公寓

我四五年级的时候是住在槟城的。还记得那时候有一个朋友有阴阳眼的。

我常常找他玩,他曾经跟我说他有一个哥哥。我很奇怪因为他是家里的老大,所以就不信他咯!他没办法就带我去问他妈妈,他妈妈跟我说他的孪生的。他哥哥出世时缺氧去世了。我觉得很可怜,哪知道他说他哥哥有时会在晚上来找他,所以每次睡觉时他会把窗开得大大的。他还说家里安神位,所以哥哥不能从正门入,需要从后门入。我问他哥哥是来做什么的。他说有时他哥哥会警告他一些会发生的事情酱啦!我半信半疑罢了。直到有一天他证明了他的阴阳眼。(也多亏我这个人也有阴阳眼,只是时灵时不灵而已。 )

记得那天是补习完了一起走回家。在搭电梯是我总是爱靠角落躺的。突然他拉我过去他那边,然后对这那角落做个很歉意的笑容,然后说对不起,我朋友看不到您。我就很自然的往那边看,没东西。然后看我朋友一直跟那角落笑。就装若无其事的看着电梯升降表咯!然后眼尾往那边瞄。我看到了,一个人影站在那边。很模糊的。我就转头过去看,没人!

我再用眼尾瞄,有啊!但是正眼又看不到。突然电梯自己停,开门关门。然后我朋友说它出去了。我问他为什么我用眼尾看能看到,用正眼看就看不到。我朋友说眼睛能传神,也就是说阳气。当定睛一看,就会有一股很强的气涌出来,所以看不到咯!我也是这个时候知道我的阴阳眼是酱用的。 (但是他说的理论成不成立我就不知道了)

还记得槟威大桥下面的cable爆炸,全槟不够电用么?我就在晚上停电时没事做就跑去他家玩咯!我父母工作嘛!然后大概十一点酱父母要回来时赶回家咯!公寓有发电机,所以电梯是能用的。(但是我怕被困,所以就决定跑楼梯)。他家十一楼,我是八楼。下楼梯不费力的嘛!所以就跑下楼梯咯!下到一半时不时要弯的吗?我弯是发现一个人坐在楼梯口。我就觉得刚才跑过时没有人啊!用眼尾瞄一次,有人;正眼看,没人。噢!惨!撞鬼了! 我就飞也似的跑回家。

那个人好像在九楼。隔了一阵子,九楼就有人跳楼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