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精灵 - 可怜的游魂

现在分享以下我舅舅的经历。

有一次放假(当时还在中学,中几就忘了),我去外婆家度假。舅舅是住跟外婆的,方便照顾嘛!外婆家靠山,后面有森林。所以可以说是个度假的好地方,但是同时这样的地方很聚阴的。

当天晚上我们全部人聊到十一点多就上楼睡觉了。我舅舅等我们全部都洗刷好上楼后也上去睡了。他朦朦胧胧睡到十二点酱时,嗅到很臭很臭的腐烂味 ,他就很自然的拍拍睡在身边的舅母咯!但是很奇怪的,我舅母就好像昏倒了酱。就是不能醒。

最后,本来就胆子大过肚子的舅舅就起来寻找那味道的来源咯!查着查着,他发现那味道从他的衣橱穿出来的。 然后就慢慢打开那衣橱,以为里面有死老鼠。哪知他开门时,衣橱里面竟有个人影。

舅舅就吓到倒退几步,以为有贼。乡村地区常常闹贼的。所以正找东西来打贼时,突然那个身影从衣橱里慢慢走出来。竟是一个衣服破烂得像乞丐的老伯伯。他一出来,臭味更浓。凭着经验,我舅舅就知道遇到阿飘了。他就问那老伯伯,你是谁?你要什么?有什么事找我?那老伯伯指指衣橱,然后指指身上,然后伸手讨东西。然后就不见了!

隔天舅舅就跟婆婆说起这件事,我婆婆就教舅舅去附近的神庙问。哪知得到的答案是那老伯伯是被孩子抛弃然后饿死的(还是什么我忘了,但是很确定时他死得很可怜)。然后指导我舅舅能看到阿飘,就现身向舅舅讨一件衣服好遮寒。我舅舅觉得他蛮可怜的,就烧了几件衣服给他,然后买了几样食物拜拜他。

朋友们,要好好孝顺哦!不要等父母死后还要去讨衣服,讨食物的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