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鬼古 : 喜歡鮮紅色的女性

有一间小企业公司,有一天来了新的职员,非常非常的漂亮。为此所有男性兴奋不已,其中当然包括了课长。

这位女性喜欢穿著红色的衣服,第一天来上班就穿著全身上下都是红色的,连眼镜也是红色的,相当显眼。课长也随即向大家介绍这位女性的经历及一些个人介绍。

这位女性的工作能力相当不错,也蛮令课长赏识的。课长也藉这个机会去邀约他,请他明晚一定要赏个脸一起去吃晚餐。女性相当高兴的答应了。

隔天,女性不请而假,课长觉得奇怪,女性从来没有过请假的经验,会不会生了什麽重病呢?连打电话来请假都做不到?课长也明白这次的约会告吹了…也或许女性是故意躲著他?毕竟受人邀约也不好意思正面回绝。

之後过了叁天,女性依然没有来上班…课长越想越奇怪,难道真的病得这麽严重吗?课长随即翻出女性的履历找其住址。下班後立刻奔至女性家中。

女性家是公寓的四楼,最角落的那间小套房。课长到了女性家门口按了按门铃却没有应门声,想著是不是会出去看医生或是买东西之类的想法。只好等了…

晚上九点还是未见女性回家来,课长也开始不耐烦了。才刚刚要转身离开的时候,不经意瞄到女性家的门锁是用古老式的锁。中间钥匙孔颇大洞的,可以偷窥到屋裏边的情况。一时之间课长也顾不了那麽多了,也因为自己的好奇心…於是就蹲下去往钥匙孔裏看去了。

奇怪…女性不只是喜欢穿红衣服戴红眼镜而已,连家裏边的灯都是红色的。不过可能是电压不稳的样子,电灯忽明忽暗的。课长看了看屋内除了忽明忽暗的红电灯以外都看不见其它的西,屋内好像也没任何人的感觉。

课长就这麽样一直看一直看…一天过去了,课长蹲在女性家门口看了一整晚,可是隔天还是要上班。课长只好失望的回公司去工作了。

课长早上把工作处理完之後,有多出的空閒时间。睡一觉好了,昨天一整晚都没睡…之後便沉沉的睡去了。

在睡梦中似乎听见了底下职员有在说「那位女性好像已经死了,听说今天女性的邻居发现的。」,课长一听见马上跳起来,跑去问底下职员有关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女性死於未来上班的前一天,也就是课长邀请他隔天晚上吃饭的那一天。听说是当天心情高兴极了,在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滑倒,後脑直接往门角撞上去,当场後脑爆开脑浆四溅当场死亡。邻居说当时进屋看见的时候差一点吓死,因为女性的眼睛张的好大好大。

======================================

两个礼拜後…课长去参加了女性的葬礼。在入土前可以见最後一面後将盖棺,由於女性生前喜欢穿红衣服戴红眼镜,所以在死後的著装也是照他平日的打扮。课长是最後一位看女性的人,课长想到从未看过女性的脸…真的好可惜。

课长越想越觉得可怜,好好一个人为什麽会这样…想著想著就伸手去摸摸女性的脸,顺势的将女性的眼镜摘了下来。课长看见了女性的眼睛并没有闭上,特别的是女性的眼睛也是深红色的。

突然课长打了一个冷颤後似乎体内什麽东西爆炸一样开始惨叫…众人看著课长惊吓的脸,非常恐怖。到底是什麽东西让课长吓成这样?

「咦?真难得啊,课长今天居然会请假啊?」一位职员说著。
「你不知道吗?课长已经不会再来上班了,他已经疯了…」另一位职员说著。

=======================================

故事到这裏结束了,觉得恐怖吗?各位?

大家一定认为「没什麽好恐怖的啊,就只是看见死不瞑目的女性,课长就疯了?就这样?」

没错,只有这样。可是重点是在於课长看见女性死不瞑目後所想到的事情,想通了,一切逻辑都接上了,所以课长才会因为惊吓过度疯了。

课长想到什麽呢?

以下请各位把自己当成课长,让自己有一种实际感。

当天晚上课长所以为的,女性屋内全都是装著红色电灯,那个假设是错误的。实际上是课长和女性隔著不到五公分的钥匙孔对望著…会忽明忽暗的原因是因为…女性在眨眼睛啊……

为什麽…早已经死了叁四天的人为什麽会在钥匙孔附近?明明当场死在浴室!
又为什麽他会知道我想从钥匙孔偷看?还是他从我一来的时候就一直从钥匙孔注意著我的一举一动?
不可能,不可能…死掉的人怎麽可能…

「课长…你不是说想邀我吃晚餐吗?呵呵呵…」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