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鬼古:恐怖美发店

深夜一点,台北市的街景仍是闪烁迷人,路上络绎不绝的人潮,仍是如此忙碌且行色匆匆,一张张呆滞的神情,妆点出台北人无奈、不知所谓的灰蒙人生。一名妙龄女子,打扮得十足新潮亮丽,镶金线的裙摆,确实会令人好奇得想多看她一下,这时她气喘吁吁地,走进了一家正要关门的发廊。
“小姐!对不起!我们打烊了!”一名小妹懒洋洋地虚应着。
“可是………..可是我等一下要去机埸接朋友,头发不整理一下,很不礼貌的!”特种行业的上班小姐,总有一套冠冕堂皇的台词。 一时间,整个发廊的人员目光迅速转移到了两人的身上。
“小玲!请小姐先在沙发上坐一下,待会儿由我服务好了。” 在大落地窗旁的工作台上,一名发型设计师在帮一位客人做最后的修剪工作。是他开开了口冲淡此时尴尬的气氛。
“ok了!看看满不满意!”
“jacky啊!你的手法越来越纯熟了,能当你的女朋友的话,一定非常幸福。”
“喜欢的话,多介绍朋友来,一个个让你们麻雀变凤凰。” 这位身材匀称,相貌尚可的女子,足足在镜前又看了三分钟之后,才满意地离开了。 这时己十点二十分左右,店内的人员除了jacky和那位女子之外,其余的人都下班了。 “小姐!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这名女子于下手边的杂志,
坐上jacky指定的位子。 同时,jacky关上店内部分的灯,铁门拉下一半,只利下优美的音乐,和冷气机隆隆的声音交错着。 “小姐!第一次来?” “嗯!很多人都说你剪的发型很时髦,而且会配合人的脸型去做造型。” “那你希望做出怎样的发型呢?” 两人研究了一下怎样设计头发后,jacky的手慢慢滑至这名女子的肩部,并轻轻按摩了起来。 女子并不在意,还微闭上了双眼,享受那双巧手带来的舒适。 浪漫的乐曲、轻柔的抚摸,再加上四周环境的静谧,早已将这女子服服贴贴的了。
就在这女子陶醉在这忘我的境界时,jacky早将吹风机的电线用两手扯出一条直邦邦的线,以快速的连续动作,环绕在这女子的颈上,并用力向两边拉扯。 女子的两眼已被勒得几近爆出,两手死命抓扯喉咙,盼望能再多吸一口气。过没多久这女子就全身抽搐,两脚狂踢,整个人从座位上滚了下来。 不消几分钟,这名女子早就放弃再吸一口气的权利,软趴趴地躺在地上。 jacky松开了电线,再用脚踢看看她是不是真的断气了。他将这名女尸抱到冲水台,将她的头部后仰在洗头槽内。
“王八蛋,臭婆娘,妨碍我下班的时间,有钱就稀罕啊!要洗头,我给你洗个痛快。” jacky拿出一把预藏好的生鱼片刀,很有规律地朝颈部一刀刀地抹下去,将整个洗头台溅成一片血色。 这名女子的头很快地就“咚!”地一声,掉在水槽里。并被滚烫的热水喷得五官扭曲,肿涨变形,十足像个从水中捞起的浮尸一般。
jacky将头拎起,放在脸部正前方二十公分处,像逗小孩子般的说“嘻………哈……洗头?洗头,洗断你这颗大骚头。”jacky语无伦次说着。没有人知的jacky是个收集人头的变态狂。 第二天,jacky神采奕奕的模样,倢人根本就不会怀疑昨晚发生的一切。甚至一整天下来,jacky也丝毫没有露出任何破绽。只是那颗人头正不知道在发廊的何处?是不是也正在观察谁是下一位作伴的象。 四天后,也是接近深夜十点左右,另一名身材匀称、面容姣好的都会女子,也踏上了这条通往地狱的黄泉路。
“小姐!我想剪个头发可以吗?” 这次小妹没有很直接了当地回绝,她转头看了一下jacky。 只见他微微扬起那对毫无情感的眼睛,慢条斯理地说:“好吧!请她先坐一下。” 和前次一样,整个店里又走得只利下jacky和一名女子。 jacky照例关了大灯,拉了一半铁门,放了首轻柔的曲子,似乎在各方面的条件配合下,才会勺起他“玩人头”的念头。 “tina,好久没来了,最近忙些什么?”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