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经历 :孟兰盛会

七月是“好朋友”的节日。有华人的地方大多数会举办孟兰盛会,让他们可以尽情的玩乐与享受美食。很不巧的是我爸爸是孟兰盛会的理事兼发起人之一,所以我每年都要去帮忙。我们这里华人不多,因为资金的问题,我们只办三天。第一、二天-诵经,第三天-大拜。第四天-酒席和標副品。每年都是如此,只是每年的灵异事件都不同。这次我说的是几年前发生的事。

“快点!快点!灯赶快升上去!大士爷开光要开始了......”几个人围着一根竹子你一言我一句的。那竹子很长很长啊!顶端有个纸灯笼。他们说点灯和开光后,好朋友就会跟着灯光来这里。看他们绑竹子、开光......蛮好玩的,不过不可以乱说笑。不然冐犯到他们就不好了。仪式弄完后,回家的回家;帮忙的帮忙。全部人各忙各的事,第一、二天没什么大事发生,小事是我的手因为一直折金纸的关系-破皮了。

第三天了,这天是大拜的日子。所谓的大拜就是棚内摆很多桌子,每一户人家都可以拿一到两张桌子。我们从家里拿供品摆在自己的位子。多数主要的供品是米、油、盐、五豆等.....想放什么就放什么,是吃的就可以了。全部人在师傅的带领下拜拜,拜完后,师傅就进行破龙仪式、选头家......时辰到了,就请走大士爷和烧金纸和纸扎品。弄完后就收拾东西回家了。
第四天-宴席,收工了!

看到这里我想我已经被你们骂到......先不要骂我,因为这一切还没结束。

回到家后,我们梳洗完毕准备去睡觉时电话玲声响起。
“喂!”我妈接电话。
“我刚才拍的照片拍到东西了!”电话那头传来我爸朋友的声音。
最后,全部人来我家集合。看着电脑里的照片,所有人不禁起鸡皮疙瘩。一围围的酒席除了人之外全都是“好兄弟”。有站着、坐着、断头、断脚......全部抢着我们桌面上的食物。想到我们同时吃着一样的东西,那种心情你知道吗?
最后,有人提议打电话给师傅。师傅听到这样答应早上过来看看什么情况。我爸只好叫他们不要想太多先回去。

一早,师傅就来了。看到那些照片,他说全部是无主孤魂。我们跟着师傅去法主公庙,师傅请法主公上身问为什么孤魂在那里不离开。全体理事被法主公骂一顿。他说我们灯放太高,招到太多孤魂野鬼了。吃的又不够......玩得不尽兴谁要离开啊?
法主公离开后,师傅就择日再做一场法事,我们只是说普通法事。而有鬼的照片也在师傅的要求下全部删除。只留下一些神迹的照片。所以第二年的孟兰盛会只有前面几天的照片,没有酒席的。人家问起时只是说拍坏了。这件是只有几个理事知道,因为传出去不是太好。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