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鬼话 : 宜兰大学男生宿舍

  在还没改制之前宜兰大学前身是宜兰技术学院,再前身是宜兰农工专校。(没错,她不是改科大,而是全台湾唯一直接改大学的技术学院,原因不想说因为不是重点)

  本人民国80年代进入就读,当时学校刚从职校改制五专,所以为了我们这些从台北来的学生特别建了两栋宿舍-励金与芝兰,都是四人一间,因为学校男女比大约是7:3,所以原本都要住女生的芝兰隔一半出来给男生住,我现在要说的就是我在励金学舍发生的亲身经历,想想现在还是会背脊发凉...

  因为同学们几乎都不是宜兰人,加上大家几乎都是第一次离家,所以每到星期六宿舍就会零零落落,这时候,留下来的人就会很高兴的聚在一起玩牌、看电视,或者抬槓。(因为那个时代还没有网路)

  有一次週末,我们那一层楼大概就剩下七八个人,於是大家就聚在同一个房间,看著自己带来的小电视或者玩牌,玩著玩著,也快12点了,忽然有一个同学觉得头有点痛,就先回去睡觉,大家也没多想,就继续呆在同一个房间。

  过了大概十多分钟,忽然听到那个去睡觉的同学大骂一声:X,马的!!!

  大家都吓了一跳,以为他是不是跟其他科的人呛起来了,赶紧衝出门,就看到他一脸惨白,从他的房间衝出来,嘴里喊著:电...电...扇...

  在我们的每个房间里,都会有一台掛天花板的电扇,我们那时就是靠它驱暑的。就有人问他:「电扇怎麽啦?你不是头痛吗,幹嘛喊那麽大声,等等舍监还是教官来你就知道!」

  那个同学就颤抖著说:「你...你...们...自己...去...看!」

  大家仗著人多,衝到他房里,抬头看著那台电扇,没怎样啊,还是在吹啊!正当大家在骂他神经的时候,忽然有人注意到了!

  没错,电扇...变成抽风机了!电扇的叶片倒著转,原本应该吹出风的,变成了抽风状态,而且感觉抽得非常强劲,抽出来的风经过墙壁的反击打到身上让人直打哆嗦!(我们也想过是不是电扇坏了,但是会坏成抽风抽那麽强吗?)

  那天晚上,八个可怜的学生,全挤在一间房里,大家应该都想著同一件事:下礼拜六我一定要回家!!(ps:之後我们的四人房都变成了五人房...)

  之後同学们慢慢淡忘了这件事,留在学校过週末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有一次週末,串串门子也搞到了一、两点,大家慢慢的都回房睡了。有一个学弟特别喜欢在这时候洗澡,顺便在洗手台刷他的衣服;这天他照例洗完了澡,端著脸盆就在洗手台刷了起来。洗手台不是通常都会有一面镜子吗,他刷著刷著,忽然听到有从厕所慢慢的往外走的拖鞋声。

  「奇怪,刚刚不是只有我在洗吗?」,抬头看到镜子里,差点吓的晕过去!

  学弟说他从镜子里看到的是-被砍断的两只脚,大概只到膝盖的两只脚,穿著拖鞋走出厕所!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