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鬼古 :好心的學長

有唸过历史的大家都知道,曾经有日军侵略马来西亚。
曾有日军战死在马来西亚也不是值得惊讶的事情,而是他们的灵魂不曾离开…

在XX中学最“兴旺”的制服团体是童子军。这间中学因为草场占地甚大,
附近的中学若要举办任何较大型的活动都会向这学校商借草场。
童子军热爱露营、训练,因此就在假期期间,在学校举办了3天2夜的活动。
这一次的活动也让不少AJK拥有不一样的回忆…
(草场就在全校最邪门的E楼隔壁。)

第一晚,在半夜活动後的时候,因为学姊是AJK的关係,所以还在空无一人的草场收拾工具。
因为她在斜坡下收拾,所以当她要上去时,需要找人丢绳子拉她上去。
她就决定打电话叫某同学来帮忙,在等待连接的时候…
突然有人抛绳子下来,於是她便按了取消键,拉著绳子上去。
上去以後她没细心看是谁拉她上来,在整理衣物的同时她说了一声谢谢,对方也回她一句“不客气”。
可是当她抬头的时候,却没看见任何人!!!
那是谁拉她上来?!
她大约呆了进一分钟才看见那位某同学从楼梯下来,慢慢走向她。
她问对方,是不是你拉我上来?
对方反给了她一个错愕的表情,因为他是发现电话响过才过来的, 就在自己下楼梯前已看见她上来了。
这个时候吹来一阵冷风,学姊回头看向草场,发现几年前去世的学长在向自己挥手!!!
而那个学长曾经出了名热心,而且也曾是童子军的一员…

本来以为自己只是一时时运低,没想到第二晚好几位AJK同时都看见了古时的日军…

身为AJK,他们比一般学员迟睡,一要写报告,二要收拾加巡逻四周。
学员们都睡在E楼下层的课室,没人半夜到处遊荡,几位AJK决定聊一聊再睡觉…
可是在他们聊天的时候,隐约听见了操步声。不可能啊,学员们都睡觉了,AJK都在一起,
那操步的是谁啊?
於是他们一块儿走到出课室外看个究竟,一抬头,大家都傻眼了!!!
他们看见一群日军,大约近百人,穿著整齐的军服,从隔壁中学的高空,操步走著过来!!
(说明一下,这中学的构造:办公室、A楼,B楼,C楼,D楼等全在“上层”,
要走过一个很长很斜的楼梯才可以到达E楼【这里是“中层”,有个篮球场】,
还要下多一个楼梯才能抵达大草场。【属於低层】)
他们吓到躲回班上,除了被日军吓坏之外,还有人说日军的长官瞪了他们一眼!!!
接著操步声越来越大声,日军从隔壁中学走过来该校上空,再走过那条很长很斜的楼梯,
然後操步声在E楼屋顶响起,过後才慢慢消失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太阳出现,大家才真正松一口气。
然而在这次活动结束之後, “有幸”见过的日军的AJK们才知道原来不少日军死在E楼这附近,
而那些日军只是从隔壁“操步”完毕,“回来休息”而已…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