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鬼古 - 八十多人同時撞鬼

記得那次是「長城十三號演習」,我們是屬於統裁部裁判組,我們連上一同演習共有大大小小車四十輛,浩浩蕩蕩在南部參予統裁工作。就在一次轉進時,由於部隊的移動必須是在晚上進行,我們在晚上1900開始從屏東潮州開始往北移動,本來也沒什麼奇怪的。

大約晚上十一點多吧!大家都已經快睡著了,可是又不能睡,因為必須在第二天早上0600以前在嘉義水上鄉集結完畢,我們的帶隊官忽然下令要部隊停車加油,順便休息一下。這個時候突然有一位很年輕漂亮的女孩來到我們車隊的旁邊,說沒錢回家,希望我們載她到市區......太奇怪了吧!半夜耶!還是荒郊野外,怎麼會有女孩?(軍隊裡本來就很迷信,在加上演習中的部隊更加迷信!)

大家心理已經涼了一半,差不多已經知道我們遇鬼了!只是怎麼辦呢?這時連上一位排長,我還記得他叫陳炳勛,拿了五百塊給那位「東西」!故作不知道的說:「我們大家只是經過一下!可能無法幫妳到市區,這些錢麻煩妳自己找計程車或請路過的百姓幫忙吧!真是對不起!」她回答:「謝謝!」然後那位「東西」也就走了。雖然只是幾句話的時間,我也嚇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怕的事情還在後面............

加完了油,大家繼續上路,由於我們走的都是山路,沒有路燈加上彎來彎去的,非常不好走,突然......!大家的大燈同時熄滅,就聽見一連串的緊急煞車和阿兵哥的髒話,不能動了,總不能拿著手電筒當大燈吧!正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咦!動了,前面有人開始動了,我就看著前一輛車子的車頂坐著一位穿著白色衣服的女孩用手在招呼我們,往前跟著開!嚇都快嚇死了!可是大家都跟著走呀!?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囉!這時無線電傳來「民語」(按照規定軍用無線電不能說白話,都是說一堆暗號)說:「我是來救你們的!」......就這樣極端恐怖的經過了30分鐘!我們離開了山區,帶隊官立刻下令停車清點人數,這時大家互相問起剛才的事情,居然大家的遭遇都一樣,每一輛車都看到前一輛車的車頂有白衣女!更恐怖的是第一輛看到的是一件白色會飛的衣服!

這時是深夜零點四十五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