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经历 : 梦中的老人

有时候走过一些地方, 我们虽然觉得很熟悉, 事实上这些地方确实是第一次来, 但总是很熟口熟脸的感觉, 原来在梦中曾经来过这些地方。

而发生在我身上的怪事, 就和梦中有著密切的关连。 叁年前, 我和友人到丁加奴玩, 记得当年我们一行六个人一起驾车到东海岸去玩。为了节省费用开销, 我们都赞同住旅馆, 记得当年我们住的旅馆是座古建筑物, 虽然外表很残旧, 到里面一看, 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就连沙发, 柜台等家俱, 都充满了古色古香的气息。 旅馆内只有一个老闆娘在看管。 在登记之後, 我们便租了两间房间, 男生一间, 女生一间。丢下行李之後, 我们便一伙儿到处去玩, 由於第一天晚上, 大家都尽情的玩, 结果搞到凌晨两点才回旅馆睡觉。 因为太累了, 大家一到房间,都往床上一跳, 就倒头呼呼大睡了。 在梦中, 我遇见一位老人, 他住在海边, 梦中的那天, 刚好我们去那边遊玩, 认识了这位老人後, 才知道他的身世可怜, 由於年纪大了, 又没有妻儿女, 所有落得晚年孤单, 於是干脆搬来海边住, 至少海边每天都有多多少少的遊客来来往往,这样他才不觉得寂寞。 说来奇怪, 虽然我们是首次见面, 但却谈得很投机, 老人招呼我们去他家坐, 发现老人的家居简陋,除了一张破烂满蜘蛛网的床外。 就有一张小贩桌和叁张椅子, 虽然很简陋, 但老人还拿饮料招呼我们。 然後我便问他, 在这里住了多久,老人点了枝烟, 说到:“我在这里住了快半个世纪了, 由於无依无靠, 所以干脆搬来这里住, 一个人费用也不多, 每个月都有固定一个善心人士,提供我生活费, 所以日子才这样的过来了。 哦, 对了你们来这里, 我都可以带你们去玩, 这一带的海边, 我都很熟悉, 十一月这时候的海边,风波很大, 你们游泳时, 千万要小心, 就在一年前, 有一个老人到海边散步玩水, 结果一不留意被突如其来的海浪给卷走, 被救起来时,已经奄奄一息了......” “晓云, 快起来, 天亮了。” 我揉揉眼睛, 看看原来是佩芳在叫我, 我始知刚才在梦中。 梳洗了一番後,我们决定到海边去遊玩。 一路上, 我总觉得好像曾经来过似的, 对周围的环境都很熟悉, 但的确这是我第一次来东海岸, 心里总觉得有点不对劲,怎麽跟我昨晚的梦中情节一模一样、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车程後, 我们终於都到达了海边, 我越看就越觉得熟口熟脸,为了證明我现在看到的情景是否与梦中的一样, 我到处找那间小屋, 走了十分钟的沙滩, 我终於看见了那间小屋, 看见小屋我有如看见宝似的,急忙跑了过去, 朋友们都很奇怪我的举动, 纷纷问我发生了甚麽, 为了不想吓倒他们。

来到小屋, 我走向前望一望,果然屋内残旧不堪, 和我梦中的情况一样, 那应该还少一个老人哦! 放眼望向沙滩, 我依然找不到老人的踪影,後来远远看见一个像似在海边工作的人, 我走自向前那马来人打听, 那马来人听後, 向我打量了一下, “老人已去世两年了,是在海边散步时被海浪冲走了......” 朋友都很好奇地问我, 怎麽知道有这样的一个老人住在这里, 於是我便把晚上做梦的事情诰诉他们。大家听了不禁鸡皮疙瘩, 我更是千万不解, 为甚麽老人会托梦给我, 为了甚麽。 过後, 我们也暂且把这件事给忘了, 继续在海边玩水。

玩到傍晚回到旅馆, 一进到门口, 就听到老闆娘对著一位员工说:“明天是陈老先生的忌日, 我想到他海边的小屋去看看, 明天你站柜台。” 我一听到是海边的小屋, 马上跑过去问老闆娘, “哦! 陈老先生生前无依无靠, 我和我的先生每次去海边度假, 都会给他一点生活费, 他很可怜,想到我们能帮就尽量帮他, 怎知他却一不小心, 给海浪冲走, 唉......。 啊! 你怎会认识他, 你是他的......” 为了不吓坏老闆娘,我急忙解释为因为好奇心而已。 回到房间後, 我越想越害怕, 友人们也受影响, 於是我们马上整理行李, 搬离那间旅馆。

去年, 我再回到那海边时, 原来那小屋已经拆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