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精灵 - 宿舍的"朋友"

我第一年时住大学宿舍,410号房。我们跟另个“朋友”一起住呢!

记得有一个周末,我们房间有四个人共房。两个房友因为有事要回家,然后另一个朋友去露营。结果整个周末只有我一人在房。

第一天晚上,我做功课到差不多两点才开始去冲凉睡觉。我这个人特爱冲凉的,吃饭前,睡觉前,出去前一定要冲凉的。所以两天凌晨去冲凉对我来说已经是常事了。我冲凉回来就准备就寝。关了灯,一躺到床上怪事就开始了。

开始我看到我朋友的椅子被拉出来然后推回去。好像我们要坐椅子时酱,然后椅子开始“伊、伊、伊”作响。好像有人坐在上面酱。然后桌子上面的PEN和铅笔就滚向一边。我心中一惊:没那么邪吧?应该是桌子不平。哪知它有往另一边滚回(桌子不平不可能会滚回吧? )然后我就用眼尾瞄一下。一个黑影坐在椅子上玩弄那些笔!他还转过头来跟我笑。我的妈呀!

我一直跟自己说:镇定!镇定!装看不到。他应该知道我看到它了,因为接下来他做另一个我想也想不到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东西。很像鬼戏里面的情节。他在我的床尾,也就是在我的脚边慢慢,很慢很慢很慢的把我盖到头的被单往下拉! 我抓回,他又啦!我又抓回,然后握紧紧。然后用眼尾瞄一下我的脚那边,他只露个头,然后跟我笑!很顽皮的那种笑!妈呀!

我抓起我抽屉的《地藏经》,然后抱着《地藏经》睡。闹到天亮才睡。他好像要我知道它的存在罢了,所以过后第二晚就平安无事了。

之后一年里我们很快就习惯他的存在了。很多事已经见怪不怪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