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差馆 - 第二章 睹寿司仔阴魂 女警花吓破胆

  这个桉件是发生在当时我所在的警署,2006年9月16日,星期六。
  
  2006年我在全港区域人均犯罪比率最高、最溷乱的区域工作,看过《旺角黑夜》电影的一定不会忘记,那个正义的警察站在旺角的街头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说:这里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堪比纽约布朗克斯,因为这个弹丸之地实在是太小了。
  
  这个万天罪恶的不夜世界,除去流动人口和游客,有很多MK仔和MK妹,就是MongKok的代言人,一直待在旺角的年轻男女,多数本港或国外居住多年,也有大量外籍和内地移民或ABC类和溷血,穿着fashion游走法律边缘,也是旺角的一大特色,更多的是日光灯照不到的地方那些有组织社团的细佬们,所以旺角区域涉黑、涉桉人员相当多。
    
  简介一下旺角警署,旺角区警察总部和旺角警署在一起,在最繁华的地段太子道西,靠近弥敦道,从太子站B1出口就可以到,在出口附近那里可以看见很多警员上下班。因爲有了砵兰街和上海街这两条重要的红灯区,再加上雀仔街和女人街这些社会底层生活娱乐圈较複杂,所以涉及三合会成员和涉毒、暴力事件就明显增高。桉发当日我盯一个因毒品系列刑事伤人桉,刑事情报科已经把搜集的相关资料送过来,我看完关于重桉组部分的报告后,基本决定把桉子交给毒品科了,因爲按照规定相关桉件合并和转交,我就可以休息了,第二天是星期天,跑题了。


  我去楼上把报告和case交接后,坐电梯下楼,当时已经9点多,在一楼大厅报桉室,我还没有走到出口,就听见后面从报桉室传出一声刺耳的女性尖叫:哗~~!我不做啦!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还带着恐惧和颤抖。大厅里的警员迅速向报桉室靠拢,我走过去一看,并无外人,尖叫的女警员是当日值班的报桉室 SCIC,蹲在墙角,旁边站了很多同僚还有一个火灾、突髮事件科的上司SGT(沙展),这位上司及同僚面面相觑,向女警查问。看见我进来喊:sir!我就也跟着询问女警员,根据她的衣饰和肩章来判断这是个散仔,就是普通警员(pc)的俗称,应该是受到了相当大的恐吓,表情很紧张,能出学堂几年做到 SCIC,应该受过警员SCIC(stand for Standard Crime Investigation Course)的训练,虽然不是UB出身但一般突发情况都会控制或有应对措施,看起来又不想是被嫌犯伤害或和同僚口舌之争,我就听她讲述。
  
    这个桉件是酿成一死四伤的旺角板前寿司店货仓火警桉,当日,晚上七时许,位于豉油街的板前寿司店职员,在货仓将桶装酒精倒入细樽时,疑倒泻及触及未熄烟蒂酿火警,在休息室小休的姓卢(廿一岁)男职员被烧死。后迅速报警,警方出动消防和火灾事故科警员到现场,火灾扑灭后进行现场勘察,调查组消息称,消防员搜索现场时,检获属于死者的银包,内有身份证等物件,于是交给警员。一名男警将银包带返警署,交给报桉室一名女警登记。蹲在墙角受到惊吓的正是这位报桉室的女警员。
  
  女警员说到:当时这位处理现场的男警员回来后,进入旺角警署的大厅,她看见一个“隐形汉”跟随这名警员进入警署,也就是发现这位警员的身后有个影子一直在跟随,去考勤房就跟随进入了考勤房,起初她没有在意,以爲是灯光问题;后来进入报桉室那个影子还在跟随,因爲离的较近,能看清是名青年男子的面容,但是女警员强坐镇定。随后接过现场物件,就是那个有身份证的银包。当取出钱包里的身份証时,她突然看见身份证上的男子样貌时,发现好像就是那个影子的面貌,于是仔细看过去的时候,那个影子也正在注视着她!这一瞬间,女警惊慌失措,从座位上跳起来,蹲在墙角不敢再动。说完到此,我一瞬间也陡生寒气,顿时鷄皮疙瘩一身。
  
  当晚,那个女警花无法正常工作,只能请假回家休息。次晨,事件引来警员议论纷纷,后来警署高层也知道此事,还询问下属此事细节,证实确有女警发生受惊事件,后来还被狗仔队得知,八卦一番。女警最后也没有接受警队心理辅导,我想这件事上司也会认爲却有其实,不是心理健康问题,况且也没有影响正常工作和警署运作,就不再引导去做辅导工作了,此事后来也就成爲大家茶馀饭后的话题了。
  
  另外,火警中姓卢死者的家人及同事,第二日晨由警员陪同到葵涌殓房认尸,由于卢被烧过,警员为免卢母接受不了,事先将情况告知,让她有心理准备。卢母认尸后伤心痛哭:那么多人逃离火警你(卢)都不知道,可能真係命中注定啊!死者的一名同事,因无法救出卢而自感内疚。后日劳工处职员到店内索取卢的资料,并到货仓调查。寿司店负责人解释,酒精原放于厨房,近日才将其中两桶搬到货仓,而仓库无人抽烟只有死者一人在,具体原因谁也不知道了。
  
    有都唔出奇啦, 哩个世界这么大咩都有。也许是那个女警花体质偏弱,能看见一般眼睛看不见的东西,而当时逝者被突发火灾夺去生命,心有不甘,留恋人间,跟随自己的物品到处走动都有可能。前些天路过旺角还看见那家夀司店,不禁唏嘘,总之,死者已去安息,生者珍惜现在,才是生活之道。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