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精灵 - 医院奇遇(一)

记得这件事我妈妈去年年头说给我听的。因为她刚刚从心脏病的病房换去接生的病房。她说看太多死亡了,包太多死人了;所以想换换工作环境,感受迎接新生命,抱婴孩的欢喜。她也说心脏病的病房常常会出现不可思议的状况,然后满以为去了产房就没事了。哪知她错了!

她说有一次她晚上接生,那婴儿时再十一点多出世的。十一点多时子时了,好兄弟开始出来了哦!医院规定护士一定要把胎盘洗干净然后还给产母的,以前他们是卖给化妆品公司的。现在没有了。我妈妈就照程序帮婴孩冲凉,抹身,然后就帮产母梳洗后才打算去洗胎盘。

那洗胎盘的洗手盆是靠窗的,然后窗外有棵大树。她在开始洗时就嗅到茉莉花香。她就开始发寒颤。突然她发现到外面有个白影飞过,然后那白影就停窗外的树上。她被吓倒就把胎盘留在洗手盆就跑去找他的同班朋友。她的朋友在产房一段时间的,大概也知道什么事发生了。就一话不说陪我妈妈去那洗手盆。我妈妈说她去到洗手盆时看到那胎盘是蓝色的。她仔细看看时,那胎盘已经没有血了。洗手盆也是干净的。。。。

隔天早上我妈妈的朋友就骂我妈妈说她千吩咐,万交待不可把洗脸盆那儿的窗打开,窗帘也要拉上。我妈妈则以为很kuk所以就开咯!哪知招来了Pontianak,吉打人叫Hantu Langsiak (langsiur)。

我问过我婆婆了,她说这种鬼是难产死的。她还说这种鬼是吸血的,喜欢化作接生婆来接生然后吸血。她来时有一阵阵幽幽的茉莉花香。她怕铁钉和Ikan puyu(Anabas sp.)。所以乡村的人爱在水缸里养Ikan puyu以防鬼。还有若晚上有人要生产的话,全村女的会在房间帮忙接生,难得会拿着火把在外面把守。她说如果发现有女生后颈有个大洞,头发长长,来时香味飘飘的话就是了。只要把铁钉丁进她的头或是把puyu放进那个洞她就死定了。

抱歉!她看到的是来干扰的,不是来投胎的。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