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鬼古 - 成功嶺

各位一定都知道成功嶺,我的單位就是一0四師戰鬥工兵連,大家只知道成功嶺的步兵單位,其實還有很多常備部隊,你們聽過的都是大專生口耳相傳的老掉牙的故事,我的是親身經歷的事件。

我於1990-1992服役於此,擔任工兵連排長,工兵連的營房在三號哨的旁邊,本身是一棟木造瓦頂破房子,成U字形。外面就是一些商家和民宅,離亂葬崗也不是很遠,陰森森的。

本連於1991年下基地,各位下過基地的都知道,原駐地的門窗全封死並加封條,然後上路。因為一0四師是後備師,所以人員普遍不足,為了進基地,師部參一科竟然一口氣補進三十多個剛從中心出來的菜鳥以達到滿編,我們就在這種浮動的情形下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到基地的一個月之後開始出事,大家都知道,基地的操可比中心厲害的多,有些菜鳥實在受不了就逃兵了,搞的師長和各種督導接踵而來,不過這都是小case,最嚴重的事故是在架M2框桁橋時居然在前推時整座橋從滾具上掉下來,每個人都嚇得冒冷汗,幸好沒有人傷亡,不過後來花了好長的時間才用千斤頂修復。這種事情對工兵來說是非常不吉利的。其後發生的不順的小事就不提了。

重點來了,基訓搞完當天,全連搭鐵皮回駐地,晚上十一點,我代理另一上士排附當值星官,當鐵皮通過烏日站時,火車居然沒有按照行程停車,頓時有阿兵哥情急之下跳車,幸好貨車速度不快,機車頭駕駛在後照鏡看到有人跳車後緊急煞車,連長氣憤地去與他理論,他居然說不知道我們要在烏日下,夠扯吧!我們又不是搭計程車,怎麼會連這事都會不知道。幸好沒人被碾死,否則我們不但要上報,連兵都會當不完了。

好了,部隊整理好後從烏日行軍回成功嶺,當接近我們的營房時,我遠遠的看見連長室的燈是亮著,當時我也沒有想太多,當部隊到連集合場時,我再瞄連長室,燈居然滅了,因為大家都很累了,我就儘速安排武器入庫,並將封條拆掉(包括連長室),大家就睡了。第二天,連長問我有沒有看見昨晚回來前他的房間燈是亮的,我們才發現不對勁。當晚,有一阿兵哥在儲藏室整理個人物品時,大叫一聲,口吐白沫,昏死過去,救醒後他說看見窗戶外有一女鬼滿臉的血,他就嚇昏了。
之後又陸續發生多人目睹一白衣女鬼於後院大樹上漂浮,頓時士兵們晚上必結伴如廁。可惜我都沒有親眼目睹它的廬山真面目。這情形一直到全連祭拜後才緩和下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