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差馆 - 香港警察十年经历 序

    大家好,在神奇的天涯社区看见很多有才情的人写很多作品, 关于灵异或鬼魂或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很有感触,特别是看完同行天津的警察camel和北京的警察时光灯的经历,对他们特别敬佩的同时也特别震撼,还看见很多优秀的文章如台湾的退伍军人或香港风水师甘子弘或火葬场工作的人员等,于是我也想提笔写些文字来纪念我的十几年警察生涯。
  
    经历过大大小小的事件和波动,碰见很多不曾设想的场景,至抵我是个唯物主义者,并不是个唯心主义者,而且我受过高等教育和完整的西方哲学体系研究,我不否定科学的本质,也不排斥去理解人类知识不能达到的空间或范围。
  
  特别是做爲HKP(香港警察)这样一个特殊的身份和纪律部队的一份子,需要更加谨慎的对待自己的世界观和文字,因爲做爲警察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神圣的社会角色,在不触犯我所恪守的港警通例或香港特区基本法或中国法律或宣誓宣言或内部条例POC或天涯法规等法律和法规的前提下我把我的经历记录下来, 跟大家分享,别无他意.
  
    记得早前有部香港本地製作恐怖电影<第一诫>,主演是郑伊健和余文乐,从独特的视点描述了香港警察的一类工作,作品讲述港警有个部门专门用来处理灵异事件,而身处其中的警员不管相信与否,都被告知第一诫:这个世界上没有鬼魂.对于鬼魂事件官方一律不做报道和入SECRETFILE(秘密文件存档),怕引起大衆恐慌和误导民衆嫌疑,当然艺术作品的虚构和描述力是和现实不相符合的,但是同样震撼的是对这一类事件和行爲的处理。
  
    我做爲个体来记录事情,不代表一切官方发言.坦白来讲,我本人从小就是一个对灵异和鬼魂方面又好奇又害怕的普通人,但是这丝毫不能减少我在工作中的正义感和执行力,何况我们的军装帽上还有正义的紫荆花和警徽,腰间还有纳税人交给我们的用来保护他们的枪支武器,懦弱的内心在强大的后盾支持下澹然无存, 勇往直前.
  
    相信很多朋友都在大量的香港製作的影视媒体作品中大概瞭解了香港警察的情况,有关于黑社会或卧底或PTU或扫黄组 或O记或鑑证实录或贩毒或绑架或交火等元素的事件,相信你嘚对HKP有喜欢有厌恶,其实警察也是个普通的人,在哪里都是有好有坏,有忠人有奸人,我不求得到赞赏或批评,只是客观的讲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而已。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国家,只是因爲地域文化和複杂因素的影响,人文不同,理解就好。
  
  
  B.RULE:
  1,本人所写的文字部分内容涉及法律和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将会化名和省去,在不触及港警通例的底綫下儘量详细描述桉情.
  
  2,在不违反香港警务处或律政司或ICAC(廉政公署)等纪律条例情况下,媒体或警务处公共关係科已向民衆通报的已破桉件或FROZEN CASE的范围内写作.
  
  3,并非所有经历和桉件都是灵异事件,所涉及香港四区六大警署或警察分局请切勿对号入座,纪律所在,谢谢.
  
  4,并非所有经历和桉件都是我本人经手处理,也有从师兄师姐和上级和同僚处所瞭解,转述过程遗漏或偏颇无从考证,但是基于实属,因爲我们的条例中有严格规定.
  
  5,交流文字中,有关问题超越纪律条例我将一律不回答,无可奉告,多多谅解.
  
  6,因爲借用一部电影的名字<勐鬼差馆>做爲文章名字,没有影响舆论和民衆恐慌的企图,在此声明.
  
  7,将来的文字中有可能出现部分个人信息和工作信息,不必考证.
  
  8,为了不触犯严格的纪律,我申明:以下文字皆为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tips:
  
  1,如有专业词语或白话或本地俚语或黑话等,我会儘量解释.
  
  2,没有时间顺序,随便落笔。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