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太依赖PDA导航

PDA 是目前最流行的科技产物,轻巧容易携带,而一般人通常都会拿来做汽车导航之用,而发生的事情就来至于这导航功能.

某日下午, 我们全加开着车子前往三芝乡某知名猪脚餐厅(PS.不过我们是从来都没去过.)
唉! 没事把餐厅开在荒郊野地做什么! (妈妈说着)别这么说! 这家网路上很有名气耶, 何况一个月前好不容易订好位子, 不去可惜啊! (老婆说)

好啦! 快把PDA的导航设订好吧! 要出发啦!! (依照经纬度输入)一家人驱车前往,经过中山高 , 淡水 走淡金公路。此时, PDA 就开始响起请100公尺请向右行驶时间是下午4:30分左右, 天空灰暗像要下雨似的。第一的路口不予理会PDA的导引, 继续前进(因为我已上网查过大概的路径)。

经过每一路口前, PDA都一直语音要求转弯好吵啊! 每个路口都叫, 啊司机先生(我) 你有无记错路啊! (老婆俏皮的说)我当然不甘示弱很坚定的说: 没错走大马路就对啦!全车又继续沉默, 此时看看时间已经快PM5:00, 距离约定时间只剩30分钟

PDA还是继续语音播放,红灯又特别多, 啊呀!烦死啦, 心想听人家说导航初始设定都会以最短路径来规划。好吧, 不管啦就按照PDA的导引行驶吧(心里想着)

下一个路口就转弯, 一路上是上坡山路,踩紧油门"催" 下去(话说当时有点像头文字D),天色已完全暗下来, 有没搞错才5点多又夏天,弯路越来越多, 来个大弯, 一转神, 啊! 怎么有塔状建筑物啊不管啦!继续前进~~~
停一停(老婆说), 喂司机老爷你好像开到夜总会啦(坟墓)

难怪!原来刚刚的是灵骨塔啊~~~不得了开到龙岩地盘啊!心想! 不会吧要穿过这片地盘, 心想就毛毛的, 天暗又不知出口在哪
我跟老婆都睁大眼睛仔细寻找。

终于, 给我们找到, 二话不说油门快踩离开。之后又是一段山路, 突然PDA语音响起~~~~请转弯!
路很暗偏又下起毛毛细雨,
哪有路啊!(老婆说着)
放慢油门,耶~~前面真有一小路
既然都要听从PDA导引, 那就硬着头皮上吧
看看PDA萤幕, 距离目的地剩几公里而已, 就开吧。

因为车玻璃是特制隔热玻璃, 所以外面太暗看不见。开着开着, 碰的一声, 好像要压到东西, 就是好像压到木头, 可是又像棉被的感觉, 反正开车的才能了解
快开走啦不用停啦(老婆说)
不管啦! 继续开
从有柏油路开到泥巴路, 外面一片漆黑, 下着雨
绝哩!! 距离目的地只剩100公尺, 啊快到啦耶~
PDA语音响起! 目的地已到达, 结束语音服务

不会吧! 前面还有路, 摇下车窗, 两旁长满芒草, (不知什么草, 反正是有一人高的草)
此时, 大家又默默无声, 更绝的事, 车灯也突然变比较暗, FM调频也收不到, 就沙沙沙
妈妈说, 不要再继续前进啦! 回头吧~~
我想好吧! 此时爸爸就要下车指挥(因为路实在太小啦, 又是山路怕有断崖)
正要开门~~~突然一声~~"别到车外去"(老婆说着)
老爸吓了一跳, 当然我也是,
就这样慢慢回转, 小心点, 快离开~~(妈妈跟着说)
哇勒~~啊是怎样, 紧张悉悉

好不容易回转好, 又驱车离开
心想说看看刚刚来时是压到什么
快到那地点时, 开远光灯一看, 啊是一见发财啦(棺材), 破破散落一地

救人啊! 鸡毛皮都起来啦! 方向盘一扭, 给他闪过去, 结果眼前出现是一大片乱葬岗, (跟龙岩建设的整齐度大不同)
油门再给他"催"下去, 回到比较大的马路啦, 车音响又响起啦.我也喘一口气

跟着大马路朝下山方向开去, 终于真正到达目的地, 我的天啊!
下车, 我牵着老婆,你的手好冰啊! 嘴唇发紫, 来先喝口水(我说)
老公! 你没看见一团白雾朝你的车过来吗?在刚刚的小路上(老婆紧张样)
是啊! 那团雾用车灯照下去好像好多人影啊~一直靠过来(妈妈跟着说)

啊!我跟爸都傻眼啦, 什么话都不敢再问下去, 立刻转移话题(心想压到的软绵绵东西是什么啊! 看官自己想).
后来! 吃完回家后, 我一岁多的儿子那晚发高烧.看完急诊, 老婆也失眠, 两三晚都一样, (烧退小孩有带去收惊)不过我没再问那晚看见什么

只是我再也不敢信任PDA的导航能力,冥冥之中觉得它(PDA路况导航)好像被什么附身, 要带着你前往未知的领域, 感触未知的事物, 不管好或坏.奉劝各位大大, 出游前还是先研究一下附近的路况, 最好随身携带地图千万别太依赖PDA导航,这次我能相安回来, 但不知各位大大如否像我这般幸运~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