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92 # 午夜凄歌

星期六半天放工,老婆跟同事出去shopping,我则一个人留在家里追连续剧,
下午4点多,uncle明打电话来...
喂!做着什么??
没东西做,看着戏咯!!
我找到一个新地方,钓白须公的,要去没有??
听到白须公,我眼睛发起亮来,白须公是我最喜欢吃的鱼,
去,当然去,我马上收拾钓具等uncle明来载我...

那个新地方是uncle明其中一个马来员工介绍的,在那个马来员工的kampung附近,
马来员工说,要进kampung需要走一段蛮长的路,一路上会看到几条小河,
其中一条河有很多白须公…

就在我们要出发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唯有先去找东西吃,这场雨足足下了两个钟,
看雨势开始小了,我们就出发,uncle明照着马来员工画的地图走,地图上画,经过了4条河后,
第五条就是了,我们停了下来,下车观察,这条河大概只有10多尺宽,任uncle明经验多丰富都好,
他也不会想到这条毫不起眼的小河会有鱼...

我们摸黑下钓,说真这里真的黑到够力,周围的树长得很高又茂密,连月光都照不进来,
把灯关掉的话,真的什么都看不到了,只听到周围的虫叫声,由于刚才下过雨,空气很潮湿,
气温不用说也很低,一阵冷风吹过来,整身鸡皮都站了起来,当时环境真的很阴森恐怖…

不过这里真的有很多白须公,不用一下子就钓上了很多条,看来已经够我们吃几天了,
于是我们就停了下来坐在车上聊天,聊聊下,uncle明发现从我们一到这边开始到现在4个钟了,
没有看到一辆车经过,真的很诡异下…

车上电台有开着,不过这里线路不好,只能断续听到嘶嘶沙沙的DJ声和歌,聊聊下,我静了下来,
因为我听到一些声音, 是一把女生的哼歌声,起初以为是电台里播的歌,想想下,不对,
电台声音应该嘶嘶沙沙的,可是那把哼歌很清晰,明显不是电台传出来的,我叫uncle明听,
他也听到,我把电台关掉,我们两个仔细去听,那把哼歌声很飘忽,时近时远,时有时无,
那把哼歌声很凄悲,真的跟电影情节很像,我听鸡皮都起 ,我问uncle明怎样,他说下车看看咯!
一说完就下车,用spotlight往声音来源照过去,uncle明一照前面,声音就从后面传来,
一照去后面,声音又跑回去前面,uncle明一直照来照去,都看不到东西,我叫uncle明不要玩了,
不如走吧!

这时哼歌声变成笑声,好像在嘲笑我们找她不到,妈的,她这么一笑,连我的骨头都麻掉,
当时我的心越来越沉,越来越怕,快快催uncle明快点走,他才不甘不愿上车走,走没多久,
不断听到车顶有声音,就好像有东西掉在车顶上,当时我不确定是不是树上的水滴下来,
还是”她”在上面,原本uncle明要停车下来看的,我叫他不要做傻事了啦!!快快离开这里啦!!
于是我们一路都没有停车,一直到我家,我们检查车顶,什么都没有,uncle明最后也安全回到家…

几天后,跟uncle明去喝茶,他说马来员工说,他们kampung之前有pontianak出现,
村长请巫师来赶走了她,所以kampung一入夜,就没有人出入的了,
马来员工没有想到我们会晚上去钓,不然他会阻止我们,看来我们遇到的应该是pontianak,
听说这种鬼怨气很大很猛,还好她没有对我们怎样…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