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等待

今天又是中秋节,晚上吃完饭,父母对我说我们去公园看灯展你去吗,我说好啊.我们全家人就出了门,徒步来到了公园,哇噻!公园人真多,看来今年灯展很热闹.我们就随着人流网前走,到处都是美丽的花灯,我的眼都不听使唤了,左看右看真是目不暇接.我们大约走到一半,我的母亲由于年岁高,就说我有点累咱们找个地方坐会吧.我们就来到了一凉亭处,我们进了凉亭找了一个干净点的石凳坐下.我说我去买点饮料.说完我就站起出了凉亭饮料摊.由于我们所在的地方花灯很少还不好看,所以就我们三口人没有别的人,灯还不很亮,所以这里显得有点黑.我就往前走,走着走着就感觉后边有人跟着,我猛一回头后边什么也没有,我就没理会也许是游人走着走着拐别处去了,我就回过头来继续找饮料摊,不一会就找到了,买了三瓶橙汁回到凉亭.我们喝完饮料继续看灯.大约九点我们就回家了.

等到了家我突然感觉困倦,我想奇怪平时我十一点才会困的,今天怎么了特想睡觉,我就和父母说了一声就进了我的屋,铺上了被进去躺下就睡着了.我就感觉我惶惶忽忽的换了一个人,身着唐朝穷书生服装那种衣式,我的旁边还有一妙龄女郎也是唐朝服饰,靠在我的肩上长的很美,赛过了杨贵妃.我们走在街市上,看景色也是晚上在赏灯.我们有说有笑的往走好不开心.这时就从我们身后,转过来一歪带帽手拿一折扇胁肩谄笑的就过来了,对我身边的女人说陪大爷喝一盅去吧.我很是生气拉住那个流氓的手腕说恶霸少碰我的妻子.随后就踹了他一脚,这一脚把他踹的很远.旁边有一个卖炊饼的老大爷,拉住我说小伙子快跑你知你踹的是谁吗, 我说我不知.老大爷说他是杨国忠的儿子.我这时感觉害怕了拉着妻子就从人群中穿出跑了.这时我一睁眼一看原是一梦,就没有在意一看现在是八月十六的早晨七点钟,我就起来叠了被,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吃罢早餐告别父母上班去了.

晚上下班回到了家,由于今天工作特忙,显得很累很想早点休息,就草草吃了晚饭上了床就睡了.我又感觉惶惶忽忽的来到一处公堂上穿着一身罪衣还带着锁链, 只见公堂两侧站着衙役很是威严,往上看是知府大人坐在公案后面.一拍惊堂木说底下的罪犯因你拐骗杨公子之妻今判你终身监禁押下去,我就被押到了大牢,我知道我是冤枉的事到如此也就不说什么了,只是不知我妻子怎样,我就面对墙壁坐着.不一会一衙差对我大叫犯人吃饭,我就回过头来一看只是一碗稀粥,我就端起碗一口喝了进去,这时突然感觉肚腹巨痛,不一会就躺在了地上口吐白末死了.这是我也就醒了.

一看表都上午十点了,但没事今天是星期日,我也不着急的起来,收拾完后就帮家里干活,由于我们住在农村,今天我们要盖一个小倒座,我们忙了一天到晚上六点才盖完,由于盖倒座我又很累草草吃了晚饭就睡了.这次我又惶惶忽忽的来到了一处木屋里,给我的感觉这次好似在幽冥地界.在屋中有一个女人,我一看就在我在第一个梦中的妻子.她跑到我的面前扑到我的怀里哭着说:"你那天被他们判终身监禁后,杨国忠之子就要霸占我,我致死不从."他说你的丈夫已被我派人毒死你就跟了我我让你享受荣华富贵.我听到以后就咬破舌尖自杀了.以后我的灵魂就飘荡在杨国忠府邸内,最后终于有了机会我把杨国忠之子吓死为咱们抱了愁,然后我就被鬼差押到阎王殿,阎王说由于我害人就判我永远监禁不得转世,就把我关在这个小屋里永远不能出这小屋,我在这小屋里每天都在想你都已千年了.今天终于盼到你的灵魂出壳来到我这里,让我们相聚了,你不要走了永远和我长相思守.

我说从离开你以后我也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今天我决定不回去了永远陪伴你左右,至此我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