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

凌晨两点,冷清的街道上空飘洒着萧瑟的细雨。一盏盏昏暗的路灯在黑夜中吃力的散发着微黄的灯光。将街道两旁整齐的行树拉出一块块巨大的到影。罗杰漫不经心的驾驶着自己那辆顶着“TAXI”标志的夏利缓缓的行驶在寂寥的黑夜中。希望自己运气好还能捡到一两个刚从酒吧或是夜总会里寻欢作乐出来的需要用车的顾客。但清冷的街道上除了他自己,就再也看不见一个行人了。

“妈的”罗杰低声的咒骂着,他已经这样转悠了一个多小时呢。却连一个鬼影也没能看到。小城市就是这样的。一到深夜就变得如坟场一般的冷清和孤寂。最后,他干脆将车靠在路边停了下来。

放下车座的靠垫,罗杰点燃了一支烟,舒舒服服的躺了下来。然后尽量的伸展了一下自己那早已蜷得发麻的一双长腿。吐出了一个烟圈。借着从车外挤进来的微弱的灯光。罗杰呆呆的看着那一缕被映成幽幽发蓝的轻烟。心里不禁的一阵阵发愁。

“这场雨都下了十来天了也都不见停,再这样下去。恐怕要喝西北风了。”

“……”

“她只怕早就睡熟了。”

她!一想到这里,罗杰的心里不自觉的就涌起了一丝莫名的温暖和柔情。闭上眼,他的思绪飘回到那个属于自己的那间叫家的小屋。那里有他的妻子,有他未出世的儿子。还有那盏每晚都会等着他归去的灯光。每一个夜里。固执的妻子都会在睡后留下一盏灯光,等待着那个整晚熬夜跑车的丈夫归来。当每一次罗杰披星戴月的顶着一身疲倦自己的家门前,看着透过窗帘映出的那模糊的微光,所有的辛苦和疲劳也都被一种浓浓的温情溢满和代替。消失在了厚厚的夜幕中去里……

“我爱你”罗杰的眼神停留在了车窗外的路灯上。一丝微笑浮上了嘴边。

“司机”一阵冰冷的声音伴随着车门被打开的声音飘进来罗杰的耳里。罗杰吓了一跳,慌忙坐起身来。一个白衣如雪的女人已经坐进来他身旁的副车位上“去火葬场”

“哦,什么?……火葬场”罗杰以为自己是听错了。

“嗯”

火葬场在位于城西十多公里外一个偏僻的山坡上。据说那个地方邪得很。经常都有车在夜里经过那里时翻进公路旁的河道里。一些侥幸生还的驾驶员事后都说自己原本开得好好的,突然眼前就出现两条公路。明明是沿着一条公路跑着,却不知道怎么就一头冲进了河里。事实上,那里根本就只有一条公路。还有一些说得更悬,夜里经过那里的时候还亲眼看到一个穿白色或是红色衣服的女人在路边拦车……众说纷纭的说得如同真的一样,罗杰这人原本也不大相信这些以讹传讹的鬼故事,但这种雨夜要他去那种地方多多少少的心里都有点发毛,一时间不由得一阵阵的踌躇“这……这……”

“你怕?”女人转过头来,冰冷的声音中带有一种嘲讽。

借这那微弱的灯光,那女人的脸模模糊糊的印在了罗杰的眼里,一身雪白的连衣群和一头湿潞潞的青丝构成一种强烈的色差。幽暗的脸庞也似乎透露出近乎如衣服颜色的惨白。充满着一种诡异的美丽。“一百,送不送。”

一百!罗杰紧张的心情一下就被这个数字打飞了,换在平时,就是包个来回也不过三十块。低下头罗杰想了想连这十多天的雨,想了想妻子下岗后家里的困境。也想了想每个月杂七杂八的人情所需……不由得咬咬牙:“好。我送”

雨越下越大,密密麻麻的敲打着车顶。车平稳的行驶在公路上。两道刺目的车灯撕裂着黑暗的帷幕,拉出一阵耀眼的光线。车内的人都没有说话。只有一种让人窒息的冰冷。

“小姐,你这么晚怎么还到火葬场去呢?”罗杰忍不住想要打破这种沉闷的气氛。

“我刚去找了个男人。”身旁的女人文不对题的回答着。她的脸完全的隐入在了车内的黑暗中,只剩下一片模糊的白色,咋一看活像一个无头的白衣女鬼。“他也是开车的,和你一样……”

冰冷的气氛加上冰冷的声音,罗杰的心里觉得一阵阵的不安和发麻。

“你们开车的男人最坏,都是些不负责任见一个爱一个的人渣,不是有句话说的吗?十个司机九个嫖,还有一个在坐牢。”停顿了一下,女人的声音变得越来越激动起来,如同夜幕里的猫头鹰一般的尖锐:“你也一样!是不是……”

“我?”罗杰被这突如其来的质问吓得一怔,但很快的就平静了下来。“听她这么说,看来她或许是刚刚被男朋友甩了。”想到这里,罗杰的胆子大了很多。回答道:“我结婚了,我很爱我的妻子。”

“是吗?”女人的语气带有着明显的不信任:“你敢说你就没有背着你老婆偷过别的女人?”

“没有”罗杰的回答简单而又干脆。

女人沉默了一会,用命令的口气说:“你把车厢里的灯打开”

罗杰不由得感到一种迷惑,心里开始后悔自己开始为什么要答应载这个女人,“莫非……这女人是神经病?”但很快罗杰就暗嘲笑着自己的这个想法。并依言的打开了车厢内的车灯。光线一下就充斥满整个的车厢。

“啊!”罗杰的嘴张的大大的,用结结巴巴的声音说:“你……你……这是干什么?”

灯光下,那个女人正缓缓的将自己身上那件被雨淋的透湿的白色连衣裙除到了腰间。如一座羊脂玉雕的塑像的身体整个无遗的暴露在罗杰的眼前。雪白的肌肤,丰满的乳房,纤细的蜂腰……一头润湿的黑发斜斜的批在一张透明得苍白的面颊上。散发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美丽……罗杰猛的一脚踏在车子的制动刹上。车也猛的颤动了一下,稳稳的停在了黑夜中。

“来,到这里来”女人开始用自己的一只手抚弄着自己那浑圆饱满的胸部,另一只有幽雅的在罗杰的面前摇动着。有一种充满诱惑和吸引的声音轻轻的说着:“你还再等什么……。”

一阵的眩晕让罗杰开始模糊起来,只觉得有种异样的感觉从自己的双腿间直冲上头顶,一时间他不知所措。只有一种想要扑上去将眼前这个女人按在身下的冲动。

“快来,到我身上来”女人不停的晃动着那洁白的手臂诱惑着他。

一辆夜行的货车呼啸的从罗杰的车边擦身而过,闪亮的灯光刺目的照射了在他的眼里。

然后就从新归于黑暗。

灯光!

一种负罪的感觉油然而生。罗杰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风雨中属于自己的那间小屋,还有自己的妻子和未出世的儿子。在那里也有一盏灯光,那是妻子特意留给他的灯光。一想到这里,罗杰猛的从眼前那色欲的诱惑中突的清醒过来。缓缓伸出自己的手。

女人的眼里也在这一刹闪过一丝的诡异。

黑暗在一瞬间吞噬了整个车厢,罗杰的手关掉了电源。摇下了车窗。他将头探到了窗外。在迎面而来的细雨和冷风中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努力的压抑着自己心里雄雄燃烧的欲火,用一种尽量平静的声音说:“小姐,请你自重一点。”

“怎么呢?你不想和我干吗?”女人不甘心的继续诱惑着他“我不漂亮吗?”

“够了!”罗杰忍无可忍的大吼了一声,他必须在欲念再一次被挑起之前远远的逃离这个肉欲的陷阱。他的声音充满着坚毅和冷硬“现在,请你马上滚下去。”

女人沉默了,黑暗中两人就这样的彼此僵持着,良久,才传出她一声微弱的叹息。

“走吧”

车重新在公路上飞驰起来,罗杰阴沉着脸一言不发的开着车。谁也没有再开口。车终于在一扇黝黑的大铁门前缓慢的停里下来。

“到了”罗杰深硬的说,打开了车灯。

女人一言不发的打开车门。那身洁白的连衣裙已经整整齐齐的看不到一丝的辙皱。下了车女人转过身来。递给了罗杰一张纸币。然后用悠怨的声音对他说到:“你妻子真幸福,你救了你自己。”

“我救了我自己?”罗杰一边思索着女人的话,一边借着灯光仔细的看了看手里的百元钞票。等他确信无疑的将钱揣到了上衣的口袋里时,抬起头。女人已经消失在了沉沉的夜幕之中了。

“什么意思?”

“算了”罗杰使劲的甩了甩头,想甩到刚才的那个女人的种种一切。然后掉转车头。用最快的速度朝来时的路飞驰而去。

车又一次平稳的停了下来。关好车窗罗杰下了车。走到了自己的家门口。抬头望去,二楼卧室的窗帘上影约的透露着一片模糊的光线。如同倦归的游子真正的回到自己的家一样。罗杰的心一下就被这种灯光填塞得满满的……打开门走他轻脚轻手的走上了二楼先洗漱完毕。然后来到卧室里。静静的注视了一会熟睡的妻。俯下身去,他爱恋的在妻的脸颊上轻轻的吻了一下。关掉了妻留给他的那盏灯。就在黑夜中挨着妻沉沉的睡去……

雨不知什么时候慢慢的停了。

“老公,老公!”

罗杰不情愿的从熟睡中睁开眼睛,看了看面前娇小美丽的妻。露出一丝疲惫的微笑:“怎么呢?”

“老公。你看?”妻的手里拿着一张花花绿绿的纸片,急急忙忙的说着:“开始手水电费的来了,我在你的上衣口袋里找到这个,你揣张冥币干什么啊?”

“哦……什么……?”罗杰猛的清醒了过来,一个翻身坐起来。抓过妻手中的纸票一看:“这……这是怎么回事。”

看着妻疑惑的表情,罗杰连忙把昨晚载那个女人的事略过中间在车内诱惑的那一段从头到尾的向妻说了一遍。

“该不是遇见了鬼吧?”妻子惶恐的说“这……不行,我一定要去看看。”罗杰手忙脚乱的爬了起来。匆匆的抹了一把脸就下楼飞快的发动汽车朝火葬场驰去。

天终于放晴了。

火葬场的看门是个眼花耳聋的老头,罗杰比划了一大堆也都没问出个头绪。没办法,他只好朝里面走去。旁边的屋檐下。两个妇女正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

“真可惜啊,年纪轻轻的就寻了短见。”

“可不是吗,那么漂亮个姑娘,哎”

“听说好像是被她的男人甩了,一时想不开。”

“是啊,那个男人好像开车的。真不是东西啊”

“……”

罗杰毫无目标的朝里面走去,希望能遇见或是看到昨晚的那个女人。“妈的,要让我看见你……”一阵隐约的哭泣声传进了他的耳里。“拷!真他娘的晦气”罗杰低声的骂了一句,使劲的朝地上吐了一吧口水。突然想到“说不定就在里面”想到这里,罗杰大步的向哭声传来的地方走去。

转个一道弯,印入罗杰眼里的是哭得一片狼籍,东到西歪的一群人。每个人手臂上都缠着一快黑纱。罗杰想起了开始进门是听到的那两个妇女的谈话。不禁好奇的伸长脖子向摆在人堆前的那张死者的遗照看了一眼。

当他清楚的看到遗照上的那张脸后,他的眼神就再也挪不开了。

一种澈骨的透寒在一刹间从罗杰的脚底涌遍全身。犹如掉进了兵窖一般。罗杰开始不自觉的打起了冷颤。身上的汗毛也一根根竖了起来……

遗照上的女人就是罗杰要找的那个白衣女郎。原来……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