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30

待我回头来,吸血鬼已经不见了。手电筒的光圈里没有吸血鬼,那个女装打扮的木偶兀自躺在那里。

     “清树!”明呼唤我。

     阴冷的感觉再次俘获了我的心,我知道他就在附近。

     我四处的回头,像是身后就有冰冷的呼吸。

     将手电筒照向了明,在他的身边是飘扬垂下的披风,他的肩膀旁露出吸血鬼的那张脸,白白的毫无血色,嘴角还有嫣红的血。

     明丝毫没有察觉出危险,他关切的看着我。

     在我还没有喊出声前,吸血鬼张开双臂紧紧的搂住了明。喊叫声被我硬生生的吞了回去,耳边即刻传来明的吼声和他的喘息声。

     “放开我!”

     我向前迈了一步,焦急灼烧着我的心,我恨不得一步冲上前去,救回明。可是马上我呆立不动。

     因为我看到了吸血鬼身后的人,那个操纵木偶的人,那个拥有死神目光的人,他隐在了黑暗里,或者说他和黑暗本就是一体。

     他的眼睛发出冰冷的寒光和杀机。像躲在白卓身后一样,他在邪恶的藐视另一个生命。

     他在我的眼前杀害了我们,比杀死我更让人难以忍受。

     我声嘶力竭的叫喊了一声,即刻声音在洞里四处的徘徊。我也不知道是因为我无力,还是因为怨恨。

     心里一阵锥心的痛。灯豁的亮了。

     耳边一阵风过,一个身影从我的身边晃了过去,他即可伏到了明的身前,和明的身体重叠。

     那是熟悉的背影。

     心里响起了一个声音,是白卓,他居然是白卓。

     他再次的出现,居然是白卓。

     心里百味交集。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拉着明走到一边,明脸色苍白,兀自喘息,而白卓还是那副样子,干净的头发,白净的脸,只是没有任何的血色,连嘴唇也是白色的。

     当一个从你生活里消失了很久的东西或者人再次出现的时候,除了惊喜,你会不会有一点担心,担心这样的日子马上逝去。

     我马上走到了他们的身边,白卓没有说话,他站在那里像是一尊塑像。

     我知道他并没有呼吸。

     明也没有说话,我们的敌人潜伏了起来。只有吸血鬼倒在了一边。

     洞里没有任何的声息。

     我和明站在了白卓的两边,摒住了呼吸。

     当冰冷袭上来的时候,心里却意外的平静。这是我第一次面对他时,能够保持平静。是因为白卓站在身边,还是刚刚的一口闷气得到了释放,还是这个故事终于要面临结尾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故事就快要完结,结果不外乎两种,要么是他死,要么是我们死。

     他爬了出来,是的,他从地上向我们爬了过来。

     他垂着头,黑色的衣服,笨拙而宽的身体。我想起在行政楼的会议室里那个向我爬过来的人。

     他的头发也慢慢变长,即刻覆盖了肩。

     他一点点向我们逼近,他慢慢的仰起脸,他的脸上也满是浓密的头发。

     在离我们一米远的时候,我看看身后,是那张床。

     我拽紧了拳头,脚在暗暗加劲。

     我知道我要做什么了。

     同样是必死的决心。

     他猛的向前一扑,他的目标显然是明。

     黑色的头发在我眼前一晃,顿时热血涌上了头顶,让一切都完结吧。

     我向他扑了过去。

     只是,只是白卓抢先了一步。他已经抱住了他,我看见白卓的脸已经扭曲,我知道他已经使出了全身的力气。

     他和他纠缠在一起,倒在了那张床上。他的手插进了他的头发里,他的手插进了他的背里。

     没有血,只有皮肉嘶开的声音。

     和骨头碰撞的声音。

     这一幕我将永远的记在心里。白卓朝着我们喊:“快点火!”他的声音在发抖,他还是感觉得到痛苦吗?

     明慌慌张张的掏出打火机,我第一次看见明抖得这么厉害。

     其实不是害怕,而是因为眼前的一人是我们的朋友。

     火跳跃了起来。

     明猛的向前一掷,碰,一声巨响。火苗窜了上来,烧到了帷幕。

     马上床上的两个人陷入了火海。

     看不清他们的表情。

     只剩下木然的我和明。

     在吸血鬼的口袋里发现了那后本部分的日记本。

     愿一切得到安息。

     借着火光,我看清楚了日记本前面的几个字。

     ”除了你,这个世界上只有你在乎我。”

     夏元说的是他吗?和白卓一齐陷入火海里的他吗?

     我看见明呆呆的看着我,“怎么了?”他低下头,我看看了日记本。像是被谁打了一拳。

     我也怔住了,因为我看见了他的名字。

     “杨黎清木”

     他为什么会叫“杨黎”。

一段烧焦的身体卷缩地陈放在太平间,黑乎乎的样子像是一段枯木。和这平静的白色房间形成巨大的反差,他看不清鼻子和眼,他看不清手和腿了。

   我并不害怕。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了太平间里,第一次是风,第二次是老大,这次是白卓。警察已经证实了他的身份,只是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经过化验证明他已经死了很久,为什么尸体直到现在才出现。

   其实他们不明白的事情还有很多。世界上的事情又有几人能够看得透呢?关于生死。我一直没有流眼泪,眼前盘旋着白卓平静而惨白的脸,和他那句“快点火”。心里像是被某种硬物堵着,心也是冰冷的。

   我看见明一转身,泪水便止不住的布满了他的脸。他象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一样哭得那么无助,双手遮脸,肩膀一个劲的抽搐。他是为点火的事情而内疚吗?这不是他的错,他结束了白卓的一场煎熬。

   上不了天堂,也下不了地狱的煎熬。他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吗?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一场灾难。

   我的朋友,你现在在天空中微笑吗?和风他们一起的吧!

   年关逼近了,空气中也弥漫着爆竹和温馨的味道。小飞养了很多猫,爱心泛滥。大的,小的,黑的,白的,各式各样。寝室里现在是猫行霸道,不过没有人会抗议,因为它们这些小小而柔软的生命曾经许多次的救过我们,连管理员都没有意见,因为这些小猫都拥有像小飞一样温柔的眼神了。

   宏翼、志强曾经有几天不理我和明,因为怪我们私自行动,而不带上他们。他们为此闹了好一阵子,无论我和明怎么说好话,也不肯原谅我们。直到一次酒后,宏翼哭着说:“现在风,老大,白卓都不在了,如果你们再出问题,那206……”他伏在桌上,看不见他的表情,声音被哽咽声打断。直到我们都红了眼眶。

   为了一段兄弟情。

   冬日里清冷而暗淡的天,17栋还是悄然的矗立在树影里,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般的寂静。树影婆娑。

   时间静静流过,不漏痕迹。像一段规定了时间的糟糕梦境。

   那天我还是带着许丽去了操场下的阶梯边,苦苦的寻觅后最终在单架下的湿土里发现了一把小刀。刀锋上还有一丝丝乌黑的血迹。

   抬头看到许丽的双眸在冬日里闪亮得如同北极星,不由感觉幸福。

   一切像是被赋予了新的意义一样,打断了的时间和场景又重新开始了排列组合被开启另一种诠释。

   那天两个死去的灵魂带我们来这里,除了发现斧头、麻绳和两张纸片外,还有这把小刀。这也正是他们带我和许丽来这里的意义。

   夏元杀死了同寝室的6个人,但是管理员不是他杀的。在我第一次看关于夏元杀人报道的时候,就被这句话所吸引。报纸上说:“17栋的管理员也被利器刺伤心脏而死。”并未肯定管理员是夏元所杀,况且在我梦境里闪烁的一直是斧头和麻绳,而被“利器刺伤”决非斧头所能为。

   我的梦里还有一个人在夏元上楼时被推了一个趔趄,他大概就是管理员吧,他被另一个人所杀。

   那个人就是杨黎清木。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