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25

现在他们都看向我,我想了想说:“让我选择,我会选底下的存储室,那里一年四季都关门,没有愿意去那里,它的前面是古时候的监牢,而且存储室还是在一条防空洞中的一格,你们还记不记得,大一的时候那些防空洞被改做成猛鬼街,吸引游客,我们去玩过了对不对?”

     “当然记得,刚刚进去,小飞猛的叫了一声,把大家都吓了出来。”宏翼笑了起来,不过马上噤声。

     每个人正襟危坐,面色严肃。

     那里实在是一个藏身的好地方,防空洞错综复杂,有很多的暗道通向四面八方。大一刚刚进去,冷气扑面而来,游客不多,偶有说话的声音在里面游荡,低低的在地面潜伏。

小飞一叫,大家四散就跑了出来,还没有看清楚有些什么东西。我只记得像深渊一样的黑,和最前面的那一格上面用纸条写着“存储室”。

     我打了个冷战,似乎黑暗扑面而来。

     我看向明,他的目光坚定,我知道晚上我们肯定是要去那里的。

     “我们现在就去吧!”宏翼说,他似乎还是很兴奋,“搞不好,他还活着!”

     “那我们就糟糕了!”志强朝宏翼瞪着眼睛。

     “如果他还活着,那么就表明我们要找出的那个幽灵另有其人呀,他会是谁,和我们又是什么关系,我们不要从头开始吗?”

     “也对!”宏翼讪笑道。

     此刻的心情很复杂,希望进去什么也没有,那么我们的一切就前功尽弃,如果有什么,又会是什么呢?

     我没有说话。

     明说:“我们要等到晚上,只有人少了,罗盘才会起作用。”

     明料定他已经死了。

     黑暗压下来,我们站在城墙的一个密室里。

     喧闹的人声安静下来,曲终人散,照到密室里的光线越来越暗,向外看去,城堡都笼罩在一层暮色之中,黄沙吹起,酒楼的酒旗迎风飘扬,黑暗悄悄躲进每一个角落里。

     听见不远处,铁门吱悠一声,影视城已经对外关闭。

     只留下我们四个人在这个安静的密室里。

     “出去吧!”明说。

     风呼啸而过,偶有纸片飞舞了起来。黑暗中的城堡像是一个陌生的时代,将我们卷了进去。

     很冷。

     我们直接去了防空洞那里,从前面的监牢边绕了过去。

     防空洞的口开在监牢后墙的一角,很不起眼的地方。连它的门也是土灰色,和墙壁浑然一体。

     上面有锁,明掏出我们带来的工具箱,找了几根铁丝,在锁上摸索了起来。

     我突然想起了白卓,他也是这么开教务处的。

     每一会儿,门打开了。潮湿的气息直扑过来,还有漆黑,比外面更浓的黑,更稠密的黑。

     像是一个大口等着食物的来临。

     明走了进去,我记得有一段长长的楼梯。

     明打着手电筒走到了最前面,这狭窄的楼梯又陡又长,我们一个接一个,摸着冰冷的墙壁坑凹不平,外面的风声变得微弱,偶尔灌进来的急驰而过。

     一步一步,我们陷在了黑暗中。

     心在收紧。

  外边的风声越来越小,我们像是走进了另一个世界一样。

     墙壁传达的冰冷感觉逼迫过来,脚下的风像是耗子一样窜来窜去。心里不是害怕,而是一股很复杂的感情纠结起来。

     终于着地,听见明低低的声音:“大家摸摸墙壁,我记得应该有开关的。”

     轻微的触碰也让墙壁发出低沉的回响,一直蔓延开去。“找到了,在这里!”宏翼的手电筒照到了一个乌黑的电闸,上面布满了蜘蛛丝,看来这里确实已经荒废了很久了。

     “试试它,看还能不能用!”我说。

     宏翼掂起脚,伸长手臂很费力的将电闸的一端向上推去。

     亮腾的亮了,每隔大概3米就有一盏灯悬挂在防空洞的一侧,一条路豁然的出现在了眼前,在不远处的地方向左拐了一个弯。昏黄的灯映着墙壁泛着微微青色的光。有几处的灯坏了,留下一段黑暗的距离。

     两边各有许多的洞口,记得大一的时候,外边的简介说每个洞里陈列着各式各样鬼怪的造型,有东方的奈何桥,也有西方的吸血鬼。

     我们还没有走到第三个洞口,就被小飞给吓死了,拼命的往外跑。现在是不是还有陈列呢?还是已经给撤走了呢?

     我拉着志强站在第一个洞口,用手电筒往里照。

     花花绿绿的,再向上是一张很愤怒的脸,两眼圆睁,一把胡子,再向上是一个牌匾,从左至右上面写着“阎罗殿”。

     看来陈列还没有撤走。在这个洞口的对面就是存储室了,明正在开门。铁丝的撞击声竟也引起很大的回响,葛吱门开了。

     明和宏翼闪了进去,我和志强也跟了上去。

     灯柱里满是灰尘,我马上掩起了鼻子,空气中也分不清是什么味道。手点筒的灯光触及到的都是木板呀,桌子,还有一些道具,五颜六色的估计是衣服吧。

     它们都一处一处堆积,上面蒙着厚厚的灰尘。

     这是一间很空旷的房子,灯光照向远方并不见墙壁,声音在里面飘荡就像装在了一个容器里。

     明说:“我们分开找找!”

     罗盘有轻微的转动,时有时无。明和宏翼走在前面向两个方向走开去,我和志强走后面,也分开左右。

     “碰”门猛的被关上,外边的灯光骤然消失。吓了我一跳,四个手点筒都照向开门的地方。

     我歇口气,自己吓自己。

     我面前的是一堆椅子横七竖八的堆在一起,有吱吱抓挠的声音,一只老鼠冲了出来,一晃又钻进了黑暗中。

     应该没有什么。我转身。

     在我的余光里,向上照去的手电筒好象照到了什么飘忽的东西。

     我定定神,他们几个人还在四处搜索着什么。

     我再次转身,将手电筒慢慢向上照去。心也在开始扑扑的跳了。是一件戏服,绿色的戏服挂在了空中,它破了好几个洞,在风的作用下一鼓一鼓的。

     我警告自己不要再疑神疑鬼了。

     “碰”门又被猛的吹开,露出了外面一截昏黄灯光的射影。

     志强转过来对我说:“清树,找个东西把门挡着。省得猛的一下,让人心惊胆颤的。”

     我走了过去,在旁边找了一个大一点的木板拿在手里。

     我一手扶着门,准备关上它,可就是在,就是在——

     快关上的时候,一个人从门缝里侧身走了去出。连他怎么靠近我的,我都没有感觉。

     头皮一阵冰冷。

     一个人影就那么一晃,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他是一个实体。

     我回头看他们,3个人都在。

     我甚至没有勇气开门看看他是否还在。

     几秒钟,我愣在了门口。

     直到——

直到志强走到我身边,他拍拍我的肩膀,“你怎么了?”

     我还是回不过神来,一手扶着门,灯光通过狭长的门缝射了进来。刚刚的感觉是如此的强烈,他是一个实体,并不空洞,可是他为什么呆在屋里我们一点感觉也没有呢?

     他会是谁?是夏元吗?

     “有人!”志强的声音都变了调,他一把拉开门,向外探出头去。有脚步声急速的跑开,在这密闭的防空洞里引起一波一波的回响,显得分外的诡异。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