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11 无头鬼

自从爸爸去世后,我们就没有回乡清明,直到我去年结婚的时候,才跟我叔叔恢复联络,
今年的清明,叔叔打电话来,叫我跟堂哥一起回来清明。。。

叔叔要星期五清明,因为要避开星期六,日的人潮,所以我拿了一天假,星期四放工后就跟堂哥一起回去,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回到很久没有回来的老家,这里有着很多童年快乐的回忆,眼眶不知觉湿了起来。。。

婶婶已经为我们准备好晚餐,吃过晚餐后,就去冲个凉,过后就整班人坐在庭院乘凉吹水,
说回以前在这里的种种快乐回忆,叔叔婶婶习惯早睡,十点就回房睡觉了,剩下我们四个城市夜猫,
老婆和堂哥女友讲女人经,这时堂哥建议不如上山抓田鸡,老家后面就是一座山,
小时候堂哥偷偷带着傻傻的我上山抓萤火虫,结果回去被叔叔打,听叔叔说,这座山很肮脏的。。。

我们换件长袖衣长裤,穿水鞋,腰间挂把开山刀,戴个头灯,左手拿手电筒右手拿网就一起上山,
树林里一片黑暗,把手电筒关掉,真的伸手不见五指的,茂密的树叶把天上的月光阻隔了,
树林里空气很潮湿又闷热,没一下衣服都湿掉了,树林里除了虫鸣声还是虫鸣声,
我们仅靠手电筒和头灯的光,慢慢一步一步前进,走了20多分钟,终于来到一条山溪,
我们就开始用手电筒照田鸡,走没两步,就照到了一只,我就用网盖下去,
然后用手抓起来放进米袋里,然后继续照第二只。。。

不知道抓了多久,也不知道抓了多少只,只知道时间不早了,于是就收档回家,
走回家的路上,原本潮湿闷热的空气,变得冷风阵阵,而且周围的树叶沙沙作响,
看来外面吹起大风了,好像要下雨了,我们俩加快脚步,希望在下出雨前回到家,
雨天在树林里可不是件好玩的事情,走走下,堂哥停了下来,差点撞到他,
喂!做么停住,要下雨了,快点走啦!他依然一动不动,只是眼定定看着前面树林,
我把目光转去前面看他发现什么东西,这时身体好像被电sot到一下,全身酥麻,
脚不由自主地发软,距离我们30多尺前,有一个白衣“人”站在那边,“应该”是在盯着我们吧!!
为什么我会用“应该”,因为“他”是没有头的,所以我不知“他”是不是在盯着我们,
我的心跳到很快,我也听到堂哥呼吸声很急促,堂哥问我有没有看到,我“嗯”一声,
他问我要怎样,我说不知道,因为“他”就站在我们回家的路线,前又不是,退又不是,
要绕路走,在酱黑的环境,一定会迷路的,我们唯有站在原地跟“他”对望,
堂哥偏偏这时候说了一句不应该说的话,他问我如果他走过来怎样办,一说完,
“他”真的向我们走来,md,跑啊!我们一前一后的跑,头也不回地跑,
跑没多久,哗啦就下起大雨来。。。

黑暗,大雨,树林,无头鬼,狂奔,这辈子都不曾试过像现在酱狼狈,
跑了很久,看到前面有个亭子,这亭子是叔叔建的,叔叔平时下午得空会上来抓野味,
所以他在山上建个的亭子,作休息用途,我们看到亭子就过去避雨休息,
两人整身湿完,外面又吹冷风,两人冷到发抖,外面不断传来沙沙声,像是踩到地下枯叶发出的声音,
雨水打到树叶也是沙沙声,我们已经分不出是雨声还是脚步声,我们已经没有力跑了,
打算任“人”鱼肉了,突然“喂”一声,吓到我们两个跳起来,尿差一点就撒出来了,
原来是叔叔,老婆和堂哥女友看我们还没回来,担心我们出了意外,就叫醒叔叔,
叔叔和婶婶就上来找我们,结果我们被叔叔当场狠狠的骂了一餐,过后我们平安回到家,
隔天我和堂哥发高烧,差点清明都去不成。。。

你们一定会好奇,为什么我有山猪牙还会怕,要逃跑??
没错,我冲凉时脱了下来,换衣服的时候没有穿回去,唉!真失策~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