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小记 1 - 守瓜夜

我家在山脚边盖了一间房子,地方不大风水不错,就在我家不远处就有一个十几米的瀑布.家里人在就在我家周围围了一圈的土墙,准备种点菜啥的. 我家的北围墙墙角处,父亲准备挖了一个小坑作小池塘用. 在挖池塘的那天记得雾特浓,我和父两人大早就在挖了.才挖不到一米,我们就挖到了很硬的石头,样子有点像红色的砖块, “是什么啊”父亲说到.
“好象是个砖坟啊!爸”我说到,农村里这种坟是很长见的.
“看来不能挖了”我爸说: “快填回去吧!”
就在这时,大雨从天而降: “这雨邪门!”
我说: “为什么?”
“大雾的时候有这么大的雨你听过啊?”我爸跳上坑去 “先回去避个雨”说完回身拉我上去,我上去之后转身看了一看,发现坑里已经有了一小滩水红红的,像血一样.我突然不知为什么背后一阵发凉,觉的这坑有点可怕.

这雨一直下到了中午,我们家们外的土地都变的泥泞不堪, 我和父亲两人踏着湿泥走到了坑边,两人不由的吓了一跳,坑被水填满了,而挖出来的土,既然不意而飞了.父亲楞了一下就转身走了,我也只好跟着他走,后来父亲还对我说: “以后最好不要到北墙去” 我当时也不以为然,可是过了几天,我越来越怕那个坑了,总是觉的好像有什么东西把我往那拉. 有几天晚上我忍不住往那看去,看见坑里的水一圈一圈,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游动. 过了几天,我发现我们家的东西的位置总是有一些小小的变化.还有一天晚上,我在菜地了趁着月光给地里浇水,突然看见北墙有个人影,我大叫到,有人偷瓜啊!父亲很快拿着电筒冲了出来,往北墙照去,什么人也没有,但是瓜有几个破了,我走到北墙往外望去,除了一片黑色的森林连着远处的大山外什么也没有了.父亲在远处叫我赶快进屋,我也急忙转身往屋子跑,不知为什么我觉的背后有个黑影越来越大, 我觉的脚有点发软,就快跑不动了,我喘着粗气刚跑进家里父亲就急忙锁上门. “这感觉是什么? 这感觉是什么?” 我总是不住的问自己.

不久后,家里的人都因为农休出去玩了,就留我一个人在家里,看着我们家的田,白天倒也好过,可每当入夜我总觉得北墙有些光亮,心里也特希望他们能早点回来,可就算是农闲
晚上也的起来浇水的,北墙是必去的地方,我每天晚上都是硬着头皮去的。这天晚上特别冷,也没有月亮,星星都见不到一个,我像害怕黑暗的孩子一样尽量不靠近北墙。直到一天晚上,记得那天下着小雨,我想:“不错,今天不用去浇水了。”正准备洗洗睡了,却听到北墙好象有人说话,我心里一紧,有人!我赶紧拿起电筒往门外冲,突然有停住了脚步。想想好像有什么不对。瓜都已经收割了,有人到那片空地干什么?我这时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自己家的田种不能不管吧?我转身关好门硬着头皮往前走,并大叫着:“谁啊!”没有回音,我又叫了一声。还是一片寂静,我慢慢来到北墙,什么也没有啊!不管了,赶快回屋,走到房前我又挺住了,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了,我明明记得我是关上的!怎么会这样?我缓缓的走进屋里,关上们手里拿着我们家的大锄头,开上所有的灯,各个房间后院里绕了一圈,什么也没有,哎!看来是我多想了,洗洗睡吧!简单的用温水擦了下身子,关好所有门窗,我就躺在床上准备入睡了,关上灯后睡意袭来,很快就到了半睡半醒之间,忽然我仿佛听见有个喘气的声音,不知道从那里传出,我一下子清醒过来细细聆听。声音好象就在身边…….什么地方呢?突然我脑袋一下子嗡的一声,全身冷汗都下来了,怎么偏偏就忘了查看床底呢?怎么办,怎么办?我不停问自己,我慢慢冷静下来,我要想办法逃出这个房间,我的床靠着窗,一开窗就能跳出去,农村也没什么防盗网,我慢慢打开窗,这个动作似乎也惊动了那个东西,它的呼吸声也渐渐大起来,我顾不了这么多了,猛的做起来往隔壁的田二叔家跑。“田二叔!田二叔!我隔壁的东子,开门啊!过了一会田二叔披着件单衣来开门,一脸疑惑问,:“东子怎么回事?”我说:“田二叔,我家房子里藏了个人。”田二叔一脸严肃:“你等会儿,我都叫几个人”几分钟后,我们家附近的邻居都到了,田二叔拿着电筒和一根木棒带着众人走向我家,我一看说到:“糟糕!门又开了估计是跑了。”结果大家一拥儿入,什么人也没看到,但看到我的房间是,一切正常,只是床被人打翻了,床低下有一大片粘粘的液体,谁也说不清是什么,散发阵阵恶臭。

事情过去半个月了,家里一切都恢复正常,农忙开始了,我们家的人,包括我也淡忘了这个事,一天一个老瓜农来我们家给瓜钱,我偶然和他说起这事,他听了后说了个他们的一个传说,大概是这样的:人的下葬的地方有时会有沉睡的蟾蜍,农村里的砖墓挡住了他们出来的地方他们就使劲往外钻,钻到人肉了,它们就会当食物吃掉,吃肉的蟾蜍长的特别大,当他们吃过人肉就再也忘不了了,有时会跑到人居住的地方,他们会模仿人说话的声音引大人,趁人不注意把小孩舔走,实在饿急了,连大人都敢舔。不知道被舔到会怎么样,说不定是有毒的东西。我听完后脊背发凉,冷汗阵阵。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