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夜一个鬼故事 - 第八十八夜 盗目

我做了个噩梦,梦见了很多眼睛,毫无生气的眼睛却一直注视着我,醒来后觉得手腕一阵疼痛。

“我会回来的,回来取你的眼睛。”那家伙的话仿佛就在我耳边回荡一样,由于是冬天,没人知道我的手腕上长着一只眼睛,但是,我忽然发现一直闭着的眼睛居然睁开了,而且似乎在盯着我,因为我分明发现它犹如有生命般的会转动,而且居然会对光线强弱有反应,当我想用针去刺,它马上闭合起来,我刺到的只能是自己的皮肤而已。

而且我总觉得,每天回家的路上总有个人影,但犹如鬼魅一般无法看见,再这样下去,真的会疯掉。

或许,宗木正在某个角落里,他来取回我的眼睛了,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肌肉由于紧张而痉挛起来。

工作可以使我暂时缓解,我只能让自己忙碌起来,好忘记这些事情。

可是接受的事情却仿佛和我息息相关。

几乎每个一个礼拜在郊外都能发现一具年轻人的尸体,没有明显的死亡特征,但是他们的眼球都不见了。

受害者之间没有任何的共通点,即便是警方四处追查,凶手犹如失踪一般,警察们焦头烂额,虽然一再隐瞒案情,但实在影响过大,不得不求助于媒体。而挖去死者眼球的变态做法,很自然联想到那位收集眼球狂的宗木。

所以,对于最后一个接触宗木而或着的人,我自然被警察传讯了, 当然,他们也为我派出了一名名义上的住手,其实是保镖,一位身材矮小笑容可掬的年轻干警。

他的额头光洁的犹如镜子,我很少看见在这城市里三十岁以后没有抬头纹的人,尤其是男人,而细小的眼睛让我永远也看不透他的眼神,更无法知道他在想写什么,只有握手时候感觉到的食指的厚实如钢铁般的老茧我才能稍微相信这个人是警队的王牌警官。他说话有点结巴,据他自己笑称天生是大舌头。

我起初对这位叫严武军的警官很不放心,因为我以为他可能连我也打不过,不过很快我便庆幸自己抱住了自己赖以吃饭的家伙什——手腕。

一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流氓和我们在接上撞上了,结果严警官在谈笑声中将其中两个人的手腕弄脱臼了。

还好家里空房多,我便安排他住在旁边,开始担心自己不习惯和人同住,不过发现他非常整洁,而且极少说话,只是开始的时候询问了些关于我和宗木的案情,当然,关于手上的眼睛,我谁也没有告诉,我可不想没被宗木挖去眼睛又被送到实验室让教授们活体解剖。

时间过的很快,但宗木似乎没有出现的意思,而且似乎也不再犯案,严警官颇有些失望,警方认为宗木对我失去了兴趣,所以决定明天就让严警官回去。

虽然我每天还是觉的被跟踪,但警方是不会相信没有证据的想法的,他们只是一味的告诉我要镇静不要惊慌,再他们看来这只是我的神经紧张造成的幻觉罢了。我只能无奈的回家,看来我只有靠自己保护自己了。

所以这天晚上,我买了些熟食和酒,决定好好喝顿,这么多天,他也很累了,分别前也算交个朋友。

可是回到家里,我却发现严武军并不在,我放下手里还冒着香气的菜,扔在桌子上,把它们倒了出来,然后身子瘫软地坐在沙发上。

电话忽然响了起来,我一看是个陌生人的。

“是欧阳记者吧。”声音也很陌生。

我嗯了一声,每天都会接到很多陌生电话,人也各种各样,推销的,举报的,报告新闻的,或者申诉的,都说记者是无冕之王,我觉得是无眠之王才对——报社里的同事没几个睡眠好的,整天顶着熊猫眼是家常便饭。

“你现在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手里还握着刚刚开门的钥匙吧?”陌生人的话让我很奇怪。

我下意识的站了起来,回望四周,心想或许警察给我装了监视器?这或许是严警官的朋友的恶作剧。

我打算走到桌前拿一只鸡腿。

“你正打算去拿一只鸡腿吧?”电话里的声音又响起来,颇有嘲讽的味道。

我放下鸡腿。

“你到底是谁?如果是玩笑就开的太没趣味过于低级了。”我冷冷地说。

“你真得了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了?我说过,要来取回你眼睛。”

是宗木,可是他声音却变了?

“知道我为什么要去拿新的眼睛么?我说过,我需要的只是你的眼睛,适合我身体的眼睛,不会腐烂,也不会失去生命,所以我需要不停的找新的眼睛,而拿到眼睛的我会拥有原来主人所有的东西,下次见面,你不会知道我是谁,呵呵,你放心,不会有痛苦,成为我的眼睛,会是你的自豪的。”说完,电话挂了。

我本来想去追查电话的来历,但想想总木绝对不会做那么愚蠢的事情,看来如果我不把眼睛的事情告诉严警官,真的姓名不保了。

严武军回来了,一脸疲惫,我和他边吃边聊,并且告诉了他所有事情,还将那眼睛给他看了。

严武军掩饰不住的一脸惊讶。

“原来我们追捕的根本就不是人,难怪呢。”严武军狠狠的抽了一口烟,烟嘴被嘬的吱吱的叫了起来,火苗更加明亮。

“我们改怎么办?他说他可以变化成任何人。”我低头说到。

“没关系,我会把所有受害者的照片都拿来,先认识,他也只能在这几个人中变化吧?”严武军将半截烟头拧灭,掐在烟灰缸里。

我叹了口气,说也只能如此了。

这是个浩大的工程,随着我和严武君的寻找,居然发现全国各地的受害者非常多,有很多案子都是积案死案,宗木早在三十多年前就在其他地方做过这种事情了,可是由于捉不到凶手,事情不了了之,加上他变换容貌,抓住他无疑天方夜谭。所有的案件,都将凶手称呼为“眼贼”。

望着厚厚的累在我面前布满灰尘的卷宗,我仿佛看到了一张张没有眼睛,眼眶里空洞洞的脸,有男人的,也有女人的。

我又想起了最近经常做的那个梦,很多的眼睛,各有不同。

“这太难了,我根本不可能把所有人的长相都记住啊。”我揉了揉眼睛。严武军也叹了口气。

“的确,要不这样,我把所有人的照片缩小,做成相册,你带到身上或者存到手机里,有陌生人找你你就看看如何?”

这个提议不错,我们马上照办了。

由于严武军答应我不会将眼睛的事情告诉上面,而是我们两个的秘密,其实如果说了,他们也会当我们都是疯子的。

最终严武军还是被召回,临走前他叮嘱我,有事情立即找他。

我忽然觉得,这个矮个子的男人很有安全感,我也从为觉察到原来平日要不就作为笑料的人民警察还是可以信任的。

接下来的日子过的有些滑稽,每次有人找我,我就先和来者保持距离,然后不停的翻着手机图像,这让造访者很恼火,他们经常抱怨我把他们当通缉犯了,老总骂了我好几次,我也只好点头认错,只是想着赶快抓住宗木。

但是他一直都没出现,从那个电话以后。

圣诞节渐渐临近,我也将宗木逐渐淡忘,要不是严警官经常打电话提醒我小心,我几乎忘记了。

可事情就是如此,当你要忘记的时候,他又浮现出来了。

我穿过平日经常走过的小巷,街边不远处的圣诞歌曲和路边飘散的烤玉米的香味一样慢慢消退,流荡在我耳变的只有自己的脚步声,不多的灯光像打碎的玻璃碎片,洒落在漆黑如墨的路上。我只有拿着手机灯一路照过去。

路上只有我一个人,但我依稀听到了两个脚步声音,当我停下回头望去,却又重新寂静无声。

我只有快速的赶回家了,可是发现灯光的照射处多了一双红色的皮鞋,一双破旧不堪的男士皮鞋。

穿红色皮鞋的男人很少,真的很少,不过起码我眼前就有一个。

“你好。”那男人的容貌我看不清楚,但他却说话了,我没回答他,只是哈着气,我背风,气息凝结在我眼镜前,瞬间形成一道冷雾,却又很快不见了。

我将手机对着他的脸照射过去,一张我从未见过的脸。

我开始不停的从自己的大脑里筛选着这张脸。

他笑了下,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在昏暗的手机光下泛着银光,我看过那牙齿,动物世界里食肉动物进食前都会露出一排雪白的獠牙。他的眼睛通红的,几乎看不到别的颜色。

二话不说,我冲过去就是一拳,啪,完全命中他的左脸,手很疼,看来揍的不轻,我一边往家跑去,一边打电话给严武君。

电话里严武军一直叫我注意保护自己,而且说马上就到。

我可以感觉到身后的脚步声很急促了。

“跑有用么?把眼睛给我吧。”那该死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

“你要知道,这个眼睛的主人以前可是长跑健将,当时挖去他眼睛的时候他的腿居然还在习惯性地跑动着,一直跑了几十米才倒了下去啊。”宗木哈哈大小起来,笑声像倒进油锅的水,在安静的小巷里沸腾开来。

“疯子。”我低声咒骂倒,不过家已经离我很近了。这个时候我才责怪起自己应该没事早晨多起来练练长跑搏击自由体操之类的,当然,我在电脑上经常干这个。

终于走进了单元楼,当按下电梯的的时候稍稍松了口气,我着急着掏出钥匙打开家门。

钥匙刚刚伸进去,忽然眼前晃出一张人脸。

那家伙居然倒吊在天花板上。

“我说过,我拥有很多人的力量,我是个超人,我跑楼梯比你用电梯快得多,太过于依赖工具的结果就是如此。”我和他的眼睛很近,近到能看到他的瞳孔。

但他的瞳孔放的很大,而且也毫无光泽。

身体往后退了一步,一下栽倒在地上,严武君并没有来。

果然到最后,还是要靠自己,或许我已经看不到那些朋友了,也无法再听纪颜讲故事了。

宗木笑嘻嘻的走了过来,伸出一只如鹰爪般枯瘦的手伸向我的眼球。

越来越近了,手的指甲已经碰到了我的也睫毛,但我却无法动弹。

“只是一下,很快,我们就合二为一了,有了你的眼睛,我会替你好好活下去,没人知道你死了。”宗木的话犹如咒语一般,我仿佛也默许了。

耳边忽然一道破风的尖利声音,接着我看见宗木的食指上插着一根我熟悉的东西。

一根刻着字的桃木长钉。

“纪颜不再么?怎么让这种低等生物这么嚣张。”那古怪刻薄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欣喜地回头一看。

果然,那家伙一如既往的一身白衣银发站在楼梯口,手中把玩着几颗长钉,歪着脑袋斜视着宗木。

宗木的脸却没有半点意外,他毫不在意地拔出了钉子,扔到地上。

“你终于出现了啊。”宗木大叫起来,接着跳上顶楼,快速的从黎正头顶爬过去。

“想逃么?”黎正抬头看了看,接着追了出去。我也起身跑出去。

外面的草坪很宽敞,而且大家都去过圣诞了,一个人也没有。

“咯咯咯。”宗木犹如只蟑螂一样四足趴在地上,抬起头看着黎正。

“我怎么会逃?只是里面太狭窄罢了。”

“这是什么怪物?”黎正转过头问我,我还未想好怎么回答,他却又摆摆手。

“算了,不管是什么,反正几分钟后都会变成尸体。”他说完,嘲笑地看着宗木。

宗木脸上的笑容没有了。他只是飞快地冲向黎正,那根本不是人的速度,黎正稍有些惊讶,但很快又笑起来。

因为宗木的脚步变慢了,就像慢镜头一样,最终停了下来。当他疑惑的低头看的时候,我发现宗木的脚被一堆金黄色软软如面团般的东西缠绕起来。

“死吧,不管你是什么,这些钉子会把你打进轮回,永远不会回到常世来。”黎正咬着牙齿,从手中拔出六颗钉子,分别射入了宗木的眉心,双目,人中,太阳穴。

宗木怪叫起来,声音凄烈,接着,他瘫倒在地上,脚底的东西也渐渐回到黎正肩上形成一个巨大的蠕虫形象。

“这样就结束了啊。”黎正轻松地笑笑,走到宗木面前,想拔出那些钉子。当黎正的手触及到钉子的时候,我隐约觉得有那里不对,事情似乎太顺利了。

果然,钉子还未拔出,宗木忽然活了过来,双手死死勒住了黎正的脖子。他身上的衣服也渐渐脱落,露出了裸露的上身。

这种*我宁愿不看,因为和上次一样,宗木的身上全是眼睛,睁开的,为睁开的。

黎正的脸上露出不解的神情。“这不可能,任何有灵魂的东西中了钉子都应该被送进六道里!”

“我说过,我拥有一双眼睛等于拥有一次生命,你除非同时将我所有的眼睛都毁灭,否则我是不会死的。”宗木一边笑着一边手上开始用力。

黎正还未说完,宗木的手指伸进了他的眼窝。

“你的眼睛,我收下了。”

我不忍再看,当转过头的时候,宗木将黎正放开了,不过后者左眼没有了。宗木将自己的眼睛挖了出来扔在路旁,而将黎正的眼睛放了进去。

“现在,你的能力我也有了,你又将如何杀我呢?欧阳的眼睛,我要定了!”说完,他再次告诉朝我跑来,我躲闪不及,腹部被他狠狠撞了一下,我感觉自己的某根肋骨断裂了,呼吸开始有些困难,每次都能让骨头刺痛不已。

宗木站在我旁边,看着趴在地上的我。“这远比打断你的腿要好得多,肋骨的刺痛让你根本无法使力,乖乖把那只封印镜妖的眼睛给我吧。”

我很奇怪,为什么他会知道镜妖的事情。

“你该不会以为这样就赢了吧?”黎正在宗木身后站着,他的伤眼里没有流出一点血,仿佛全然不知道疼痛。

宗木怪异地望着他,随即嘲笑起来。

“原来,你和我一样是怪物啊。”宗木的话音刚落,又再次放下我,冲向黎正。

“别忙着杀我,看看你身上的钉子吧。”黎正指了指宗木的脸。

我抬起头,艰难地看到宗木脸上的钉子慢慢的渗入了进去,最后完全看不到了。

宗木惶恐的在自己的脸上乱摸着,又在自己的身体上乱摸,仿佛想找到失踪的钉子。

黎正双手合十,盯着宗木说:“谢谢你刚才告诉我,是什么来着?好像是要同时毁灭你身上所有的眼睛吧?”

宗木开始恐惧了,对这黎正摆手道:“不,不要那样做!”宗木原本塞在眼眶里黎正的眼睛也消失不见了。

“你身体上镶嵌的眼睛散发着严重的尸臭,那是控尸虫最喜欢的食物,我会引导在你体内的分裂成钉子的它们找到那些眼睛的位置。”黎正停顿一下,“然后,你就安息吧,没人会去超度你的灵魂的。”

宗木张了张嘴巴,但没喊出一个字,接着他身体开始如一个往外膨胀的榴莲,所有的眼睛开始朝外凸起,最后,飞出了无数颗桃木钉。

宗木的身体变成了肉片一般,分散开来,所有的眼睛也化为了浑浊的尸水。

黎正将钉子会收回来,左眼也慢慢浮现出来。

“你还好吧?”黎正扶起我,接着望了望地上,“这样那些眼睛的主人也能重新去轮回了。”我点点头。

远处跑来一个人,原来是严武军。他着急的跑过来看着我。

并像他介绍了黎正,严武军对着黎正哦了声,后者只是冷冷望着他。我忍着痛向严武军说了刚刚发生的事情,严武军只是一个劲抱歉说一些事情耽误了。

“我知道这种术,他们可以通过在人体内栽植眼球来控制他们,并且可以共享视野,刚才之所以钉子没有用,是因为那家伙根本不是本体,根本没有生命或者灵魂。”

“哦?那又如何?”严武军对黎正笑笑。

“傀儡身上总有个部位会有眼睛。”黎正看着严武军。

“难道你因为我来晚了,就怀疑我么?那好啊。”严武军赌气地将身上的衣服都*,的确他的身体上没有任何所谓的眼球。

“要不要脱裤子?反正也没女人。”严武军真的在解皮带了。

“算了算了,我这个朋友只是比较谨慎些罢了,没别的意思,严警官绝对不是宗木的傀儡,这点我作证,前些日子还一道去过澡堂子呢,他身上要是有眼睛不早把人吓死了。你们还是先送我去医院吧。”

“我认识一个很好的骨科医生,你的肋骨没什么事的。”严武军笑着说。

黎正忽然将我拉了过来。

“你怎么知道他伤在肋骨?”

严武军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猜的。”

我不解地望着这两人。黎正忽然拔出钉子,朝严武军的虎口插去,不过后者敏捷地闪开了。但脚底下又浮现出那只金色的控尸虫。

“不要欺骗我了,你身上的尸臭味瞒不过它的。而且,一般人是无法看见看那虫的。”黎正望着躲闪着的严武军冷笑。

严武军朝外跳了出去,于黎正保持了一段距离。

“一直就不敢轻易去找欧阳,因为我知道有人在暗中跟着,本来希望那个傀儡能对付你,只是没想到你如此厉害啊。”严武军低着头说,接着吐出自己的舌头。

那鲜红如血的舌头上有着一颗蠕动的眼球。

原来他的眼睛竟然在舌头上,难怪他说话有些听不清楚。

“真是恶心的家伙。”黎正厌恶地说道,同时将手中的钉子朝严武军扔过去。后者的速度很快,轻易躲避了钉子。

“知己知彼,我不会让你在把钉子打进我身体了!”说完,严武军朝我飞奔过来,“我的速度比你快得多,你的钉子打中我之前我就可以拿到他的眼球了,那时候即便是你也杀不死我的!”

的确,黎正还在十几米以外,而严武军已经重到我面前了,我几乎可以感觉到他的手指头快要碰到我眼睛了。

腹部的疼痛让我根本无法动弹,只能下意识的举起手来遮挡,可是几秒钟后,我却发现严武军的手在离我眼睛几厘米处停了下来。他的表情也很惊讶,几乎无法置信地低头看着自己的脚。

或者说他已经没有脚了。

“愚蠢,我发射钉子只是让你自己跳进控尸虫的领地而已,不需要几秒,它会把你死去的尸体啃噬的连渣都不剩,这身体一定是你杀死以后占有的吧。和你的木偶不一样,这次是你自己的眼睛,失去了宿主,你也活不了了。”黎正从后面慢慢走过来。

严武军仿佛踩进了一个泥潭似的,身体慢慢下陷,仿佛被分解了一般,只剩下一堆衣服,和一个眼球。

那眼球充满了愤怒和哀怨,黎正走到眼球面前,把钉子朝它刺了过去。

“要诅咒,就诅咒你那该死的命运吧,就像我一样。”钉子刺穿了宗木唯一的眼球。

一切都结束了,我手腕的眼睛也掉了下来,消失不见,伤口也很快复合了。在黎正搀扶下我去了医院,经过检查,伤不是很重,还好肋骨没有断裂。

“你怎么会突然赶来救我呢?”我非常好奇。

“哼,我只是顺便回来看看妹妹,结果听说你遭到一个奇怪的家伙威胁,所以暗中看着,还好没出什么事情,你好好养伤,现在暂时没有什么危险了。” 黎正说完,走出了病房。

我望着他的背影,依旧对他非常陌生,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绝对是一个可以信任的朋友和伙伴,就和纪颜一样。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