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12 摄影

有个消息告诉大家,我很少去钓鱼了,因为最近迷上了另一个更好玩的活动,摄影。。。

话说几个月前,join了一个车team,认识了车team一个member,他是玩摄影的,
虽然我在工作上时常有拍照,可是我拍的东西跟他的作品比,简直是天渊之别,
完全没得比,所以我决心向他学习拍摄,差不多每天放工,就抓我老婆去练习拍照,
以前没有玩摄影的时候,根本不会去留意周围的环境,自从玩摄影后,无论去到哪里,
都会留意周围的景色,看适不适合当拍摄背景。。。

有天午餐时间,我们去吃午餐的途上,给我发现了一个荒废了的工厂,
很适合当背景,于是放工后,就抓了老婆当魔豆,去那间工厂拍照,
我先进区探查周围环境,这工厂已经没有了屋顶,剩下墙壁,墙壁被熏黑了,
看来这工厂之前应该是发生了火灾,里面什么都没剩,剩下一地破碎的瓦砖,
经过一轮探查后,觉得没有问题后,就叫老婆进来,过后我们就开始拍照。。。

拍了一个小时后,天也开始越来越暗了,打算拍多一张就收档走人了,
这时那种感觉来了,鸡皮突然站了起来,我停了下来,四周张望,
老婆问我看什么,我说没有,骗她说看哪里角度拍照美,
四周看了都没有看到“他们”,我不经然的望上面看,哇唠!一个黑色影子坐在上面的横梁,
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然拿起相机去拍“他”,咔嚓,我又紧张又兴奋的看相机银幕,
紧张是因为看到“他”,兴奋是终于有机会拍到“他们”,
结果。。。

银幕里的横梁空无一物,我再抬头看,“他”已经不见了,
看来我好像越来越像uncle明了,给他的话,我相信他也是会去拍“他”,
眼见时间不早了,马上收拾好东西就走人回家。。。

再讲多一个。。。

几个星期前,我跟老婆去旅行,我们住在一间蛮高级的酒店,酒店的大厅中央有个很大的水晶吊灯,
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出去走走拍照,到了晚上回来酒店,我看到酒店的装修和设计蛮美的,尤其是开灯后,
于是就建议老婆在酒店周围拍照,从酒店外面拍到大厅内时,来到大厅,我看到吊灯很美,
想拍一张,我从相机瞄镜里看到,吊灯上好像多了样东西,拿掉相机看清楚,
MD,一个“女人”坐在吊灯上看着我,“她”的表情我不会说,又像笑又像悲又像怒,
看得我鸡皮都站完起来,心也寒寒,我跟老婆说不要拍了,快点回房休息,
搭电梯上楼,出了电梯,一条不长不短宁静又阴森的走廊,我们的房间接近走廊的尾端,
一直走,就感觉背后发寒,偷偷回头去看,MD,那个“女人”竟然跟着我们,
心里感觉不妙,于是就拿出师傅给我的法宝,撒在走廊上,到了房门前,我看到“她”停在那边不再前进,
进房前,再撒一些在房门前以策安全,由于走了一整天,特别累,冲了凉后,就直接睡了,
无惊无险就过了一个晚上,隔天回的时候,没有再遇到“她”。。。

以为不再钓鱼就不再会遇到“他们”,哪里知道转玩相机也改变不了命运,
看来是注定要我遇鬼然后写故事给你们看的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