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57# 铁链声

众所周知,人死后的第七天是回魂夜,死去的人会由鬼差带回家见家人最后一面,所以就会听到铁链声...

话说前阵子,宿舍隔壁的阿公去世了,摆在家里3天然后下葬,一路都没有发生什么怪事,
到了回魂夜那天,就听到很多奇怪的声音...

那晚我玩game玩得很夜,隔壁一早就关灯睡觉了,心想人家回魂应该不关我事吧!!
我不睡"他"又不会来找我,我玩game玩到凌晨一点,这时候我听到附近的狗突然嚎了起来,
我的狗也跟着嚎了起来,哇唠!!听到我头皮发麻,整身鸡皮都起,这时我再也玩不下去了,
就关了电脑快快上床睡觉,附近的狗一直再嚎,根本就睡不下去,这时,
传说中的铁链声终于出现了,我终于听到这传说中的铁链声,
由于我们的宿舍是半独立式,我们宿舍旁边的空地和隔壁的空地是一起的,
刚好我的房间的窗口是对着隔壁,所以听到特别的清晰,
这时心情有点复杂,既兴奋又害怕,兴奋的是第一次听到所谓的铁链声,
怕的是阿公的鬼魂真的回来了,平时遇到他我都会很亲切的跟他打招呼,
不懂他等下会不会顺便过来看我...
我听到那铁链声不断在隔壁的空地来回徘徊着,那铁链声真的很刺耳,
然后还听到很悲的叹气声,我不懂发生什么事,不知道阿公做莫不进家里,
而在屋外一直徘徊...
屋外的一切声音我都很仔细地听,不懂过了多久,外面就静了下来,
铁链声,狗嚎声,叹气声,全都没有了,拿钟来看,已经三点多了,
想不到我一听就听了两个钟,就酱不知不觉就睡去了...
这件事令我想起了我爸爸的回魂夜,他回魂那天回来看不到我们,应该很伤心吧!!
十多年了我到今天还是很想念我爸爸...
你们的亲人如果还在世,就要好好地珍惜在一起的时间,如果真的不在了,
到时做什么都没有用的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