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真实灵异事件 3

那个老刑警很喜欢带我去玩有时候跑到一个地方他就会跟我说一些奇闻轶事,也许他太孤独了。我一直追问他关于叶先国后来怎么样之类的,他也三缄其口,有一次 我和他经过安远路一条弄堂口,他那天累了就坐在路边抽烟,他就说这里以前也有个案子,还跟叶先国那个事情有点关联,我说:“叶先国又出现过?”。他拿了根 烟说你不要急么,我跟你说个关于人头的故事,当时我胆子很小,但是又很想听。
    故事大约是在1963年的冬天,上海那个时候冬天很冷。这条弄堂是安远路可以穿到长寿路的。这个弄堂也有个名字叫西滩,至于为什么叫西滩,老刑警说 因为以前苏州河解放前经常泛滥,这个地方曾经是片滩涂。过了长寿路那里就是国棉六厂,所以很多纺织工人就住在西滩这块。老刑警指着弄堂口一座院落说那个故 事就发生在这里,他问我你发现这个房子的不同之处吗。的确这座房子看上去有点古老,旁边都是一些属于违章搭建的房子而这个房子却院落分明还有那么几分气 派。老刑警说安远路139号是西滩最早的一栋房子,本来是个富农的,一直保留到现在。那个时候这个院落里面住着三户人家,西面厢房一直没有人住。
    那个时候那个时候老刑警已经下派到派出所,正好管西滩这块,一天他在整理户籍的时候发现其实安远路139号有四户人家,这第四户人家好像解放后就一直没有 人在那里,这户人家姓屠。那个时候正逢五反运动,氛围浓厚,对于一些迷信群众也非常警惕。但是西滩这个工人聚集地倒也鸡犬相闻,反倒悠闲。所以老刑警那个 时候经常也是走家串户。一天他跟几个老人在聊天的时候,有一个老人跟他说,你知道139号原来的户主是谁,这个房子原来是一个姓屠的人家的,说起这个姓屠 的原来是一个普通农民,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天在苏州河北岸就是武宁路那里帮人家做长工的时候从地里面挖到一块石头,据说那块石头上面刻了什么东西,正好碰 上一个从外地来上海的商人竟然高价买走了。也许是个值钱的古董,另外一个老人说。从此这个姓屠的就发达了。这里以前很多地皮都是他家的。老刑警问那么为什 么这个房子现在他家没有后人居住那。老人说有个女儿应该是嫁出去了。不过偶尔也会回来,外面人就当里面没有屠家的人了。
    一天,国棉六厂的保卫科打来一个电话,说厂里发生了杀人案,老刑警毕竟是刑警出身,于是和几个同事马上赶到国棉六厂控制住现场。保卫科干事让当事人食堂顾 阿姨描述了情况,国棉六厂的食堂是在厂区旁边一个弄堂里面,一天中午工人们用餐完毕后,顾阿姨发现负责洗菜的屠阿秀在一个小房间里面生炉子,看情况是在煮 什么东西,顾阿姨说当时闻上去就像在烧蹄膀很香,当时猪肉供应很紧张,顾阿姨就怀疑屠阿秀是不是偷了公家的肉。于是就到小屋子里面去问屠阿秀,但是屠阿秀 半天没有理她,继续扇炉子,好像生怕火不够旺。顾阿姨说当场他就火了,你们都知道纺织女工是很泼辣的,夺下扇子后,屠阿秀嘴里面不知道在哼什么东西一动也 不动,顾阿姨就把锅子的盖子掀起来,一股热气弥漫,那个香十分怪异比肉更香,顾阿姨说的时候还有点恶心,她描述道锅子里面竟然飘着一个人头,当时她就晕过 去了。她醒过来发现屠阿秀不见了,就报告了保卫科。老刑警问这个屠阿秀是什么人,保卫科干事说经过了解查证,这个屠阿秀是上海人,但是嫁到苏州去了,前几 年回到上海,据说是精神有点问题,当时街道安排她到厂里面来做做杂活,平时倒也没有什么。那么那个人头是谁你们知道伐,保卫科干事说,那个人头已经煮得烂 透根本看不清楚样子。老刑警意识到必须马上搜索屠阿秀。于是他打了电话到分局刑队,正巧一个老同事当班,当天下午马上分局就派人来现场取证并嘱咐保卫科先 不要张扬,然后通报了市局让人在车站码头分别严查。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