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56# 夜雨惊魂

话说几年前,我跟uncle明又一次长途钓游,参uncle明以前的钓友出海钓鱼,
我们这边去到他朋友那边,差不多要用半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在钓鱼的前一天出发,
中午启程,我们轮流驾车,去到那边已经傍晚了,meet了他朋友后,
他朋友就带我们去廉价旅社,到了旅社后,下车一看,哇唠!!
旅社建筑应该比我的公公还要老吧!!心想反正只是睡一晚,将就一下啦!!
去柜台登记好后,就拿锁匙上房间,上了楼梯后,眼前就是一条长长的走廊,
那些灯不知道用了多久没换了,暗暗的,我们的房间号码是148,
用广东读的话是"实死吧",汗,是我想多了吧!!
开了房间门,一股霉味扑鼻而来,"哇唠!!酱的房间怎样睡人?",
uncle明就说,"40块一晚,你还想怎样哦!!如果要住酒店,还要驾1个钟的车,
到市镇里去...",唉!!算了吧!!反正只是睡一晚,将就下啦!!
把东西放下后,我们就出去吃晚餐,到了10点多我们就回旅社冲凉休息,
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出发去钓鱼了,我冲好到uncle明冲,我就在房间里到处看,
我手痒去开梳妆柜的抽屉,我背后毛了一下,里面有一本开着的圣经,
我听人家说,酒店如果"肮脏"的话,酒店的人会在房间放一些东西,比如圣经,
我快快把抽屉关起来就跑上床乖乖躺着不敢再动其他东西,
等uncle明冲好出来关灯后就睡觉,不知道睡了多久,"轰隆"一声,我被吓醒了,
原来下起了大雨,是很大很大那种,风吹的很急,风从窗逢钻进来,发出"呜呜"声,又吹到窗廉布一直漂,雷也响得特别大声,我现在感觉到自己好像处身于鬼戏场景当中,
突然"咯咯咯",我又被吓了一跳,有人敲门,从门缝那边看到有一个影子站在外面,
心想难道uncle明出去忘记带锁匙出去,于是就跑去看看,从门的望外孔看出去,
一个人都没有,就开房间灯看看,uncle明睡到好像猪酱,打雷那么响,
竟然还睡到那么甜,什么人那么无聊半夜来玩敲门,于是就关灯要回床睡,那里知道一转身吧鸟,"嗙嗙嗙"这次不是敲门了,简直就是锤门,这次不管那么多了,
马上开门出去,给我抓到你就惨,一开门出去,整条走廊空空的,一个人影都没有,
这时心里毛了起来,快快关门就跑回上床睡,这时我感觉到房间里好像多了一个"东西",
虽然我看不到,却逃不过我的感觉,感觉"他"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因为我隐隐约约可以听到脚步声和叹气声,这时心里怕得要死,
想叫uncle明却有不敢动,外面下着暴雨,吹着狂风,闪这大雷,
加上那个"东西",简直就是鬼片里的其中一幕,我整晚都不敢睡,
一直挨到uncle明起身为止,结果我就带着熊猫眼去钓鱼,
回来的时候,全程由uncle明来驾,我则睡了半天去...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