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58# 误闯乱葬岗

真的超级衰,病了整整一个星期,你们想知道我生病的原因吗??

某个中午,我吃午餐的时候,电话响了,不用说我已经知道是谁打来的,
接了电话就说
"咩事??"
"喂!!吃着饭啊??"
"不然??"
"喂!!我又找到新地方了,这个礼拜去咯!!你怎样??要不要去??"
"哪里来的??有什么鱼??"
"嘿嘿!!去到你嘛知道咯!!"
"看过先啦!!不知道得不得空,最近忙到鬼酱..."
"好啦!!决定了在跟我讲...喂!!今晚去喝茶没有??"
"嗯!!10点来载我啦!!"

就算再怎样忙都好,有鱼钓,管它天掉下来,我都要去,
晚上跟uncle明喝茶时,就跟他约定好出发日期时间,好让我跟公司请假.

星期五凌晨4点,uncle明就来到我宿舍,把东西搬上车后就出发,
一路上都冷清清,那天喝茶时,我问他怎样知道这个地方的??
他就一直转移话题,今天要去那边钓鱼了,我一定要问个清楚,
他说是他的一个老朋友告诉他的,那个地方是他老朋友以前住的村庄,
村庄后面树林里有一个很隐密的池塘,如果村庄里的人不说,
真的没有人会发现这个池塘,不知道什么原因,几十年前,村里的人全都搬走了,
最后这村庄被野草树木吞噬了,直到uncle明撞回曾经住在这村庄的老朋友,
他老朋友知道他很喜欢钓鱼,就告诉了uncle明村庄后有个池塘,
叫他去那边钓钓看,uncle明就马上联络我...

我们在市镇吃了早餐,就出发往村庄前进,由于很久没有人去,
进入村庄的路都已经生满了草,还好uncle明驾的是爬山车,
如果是普通车,肯定进不去,最后我们来到了村庄的前的木桥,
由于木桥长年失修,已经残旧不堪了,我们是肯定不敢冒险驾车过的了,
唯有下车走路进去,走了十多分钟,终于来的了村庄,大部分屋子已经倒塌了,
只剩下哪些桩木依然站立着,走的时候真的要很小心,因为到处都长满了野草,
要很留意前面的地上有没有危险,因为我差一点点就掉进一口井内,
如果真的掉下去,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我们走出了村庄,就往树林里走,
走了很久,都看不到那个所谓的池塘,于是我们就再走远一点看,
在树林里兜兜转转了两的小时,还是找不到那个池塘,你们一定会奇怪,
我们在树林里走来走去不会迷路吗??
哈哈!!我们当然不怕,因为我们有GPS卫星定位,不管走多远,
我们都可以走回出去的,话说回来,我们走了两三个小时,都累了,
就坐下来休息一下,两人还在讨论着到底还要不要继续找的同时,
我们听到了一些声音,是我们钓鱼人最敏感的声音,没错,是水声,
我们遁着声音的方向走,走没多久,真的是有一个池塘,这个池塘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最吸引我们的地方就是在池塘水面上翻滚的大鱼,
我们马上放下东西,装好钓具就马上下钓,果然好多鱼,我们一直钓,
钓到手酸手痛才甘愿停下来,我们就休息和吃午餐,这时,怪事发生了,
uncle明拿GPS出来看,发现我们现在的位置,是我们进来时走过的路线,
那为什么我们进来时会没有看到池塘的??这池塘很显眼啊!!没有理由看不到的,
这时我眼定定看着uncle明,uncle明也看着我,看来我们已经知道是什么事情了,
我就开口问,
"钓够了没??"
"你呢??"
"够了,手已经累到不能动了..."
"我就不是几够,再钓多一下啦!!"
我知道他会给我这个答案的,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大反应,继续吃饭,
uncle明吃完就继续去钓鱼,我的手真的很酸,不想再钓了,就坐在树下看他钓,
不知不觉睡着了,还发了个梦,我梦到我一个人走在这个树林里,
走着走着来到一个石碑前,碑上写着红红三个大字"乱葬岗",
这时眼前出现了很多尸体,我在梦里吓到跑不动,突然那些尸体动了,
还一具具站了起来,向我走来,个个面目狰狞,就在这个时候我醒了,
发觉自己流了整身汗,衣服也湿了,心里越来越不安,
于是就把刚才的梦告诉uncle明,他也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于是两人快手快脚收拾东西,快快离开,在出去途中,来到其中一个路段,
在我们右边有一个很大的坑,跟我梦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只是现在的这个坑没有尸体,只是生满了野草,
这时我全身的鸡皮自己站到完起来,我就跟uncle明说,
"刚才就是在梦里看到这里有很多死尸..."
一说完那个尸字,就突然刮起了大风,吹到周围的树摇到很够力,
你们不在现场,你们不能了解当时有多恐怖,我们见到酱的情形,
话也不说就加快速度走快两步出去,不知道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还是什么,
感觉那些风声中好像有哀嚎哭泣声,听到我头皮麻到很够力,
走了很久,我们终于来到了村庄,风没有停过,还是一直再刮,
我们过了村庄,过了木桥,上了车,周围的树还是摇到很够力,
风好像一直跟着我们酱,于是就快快开车走人,这时我们两都感觉周身不舒服,
不管怎样,还是出去了才说,过后我们上了highway,在半路,
uncle明停在路边吐一次,看他酱的样子,就换了我驾车,
最后我们决定去找师傅一下,告诉了师傅我们刚才遇到的事情,
师傅说我们骚扰到他们,他们趁我睡觉时报梦警告我们,最后是我说错话,
冒犯了他们,他们刮起阴风,也就是我们说的邪风,吹到阴风的人,
轻则头晕身热,重则有血光之灾,师傅写了符给我们回家烧了喝,
最后我们两还是病了一个星期...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