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43# 森林露营灵异体验

因为之前有跟uncle明说过我没有钓过水鱼,很想去钓,直到前几个星期,
他跟我说他找到一个处女钓场,在彭亨的森林里,他认识一位森林保育
员(encik hasman), encik hasman是负责管理彭亨洲森林的,他发现了
森林里有许多大大小小河流,水潭,水里存在着很多鱼,所以uncle明找上
了他,并要求带我们进去森林里钓鱼,他也很爽快地答应了uncle明.

我们计划好一切后,就马上准备用具和器材打算在森林里露营钓鱼.
天还没亮,我们出发了,我们这里到彭亨需要4 - 5小时,到了彭亨,我们
与 encik hasman会合,过后就跟着他进入森林里,森林的入口是有警卫
看守着的,一般人如果没有准证,是不能进入的,这次是由encik hasman
带我们进去,所以没有诸多阻难就通过了.

森林里的路面相当恶劣,如果没有四驱车,一定进不到里面去了,在森林
里走了3 – 4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encik hasman的营地,我们就把
车放在这里,因为如果要去到encik hasman发现的水潭还必须步行2
小时才能到达我们快快把东西搬下车,uncle明从车上拿了一些香烛金
银衣纸烟草下来,uncle明有一个习惯,就是进芭钓鱼之前,会拜祭一下山
神,地主公和拿督公,以求个顺利平安.

拜祭完后,我们就开始步行去水潭,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我们停停走走了
几次,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到达了水潭,如果没有这份毅力的话,我看
没有多少的人可以完成这个马来松式的钓游.我们放下东西,找一块平地
起帐篷,把东西安置好后,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天开始暗下来了,趁还有时
间,我们就去钓鱼顺便为晚餐加菜,吃饱晚餐后,我们就跑进帐篷里听encik
hasman讲在森林里遇到的许多怪事,跟uncle明年轻时在森林里伐木的
时候遇到的事大同小异,我不知不觉睡着了…

半夜,我被一阵声音吵醒,那声音是好像有人在塑胶袋找东西发出的塑胶
袋声,”西西沙沙…”,我张开眼睛看清楚,我们三人都在帐篷里,外面那个到
底是什么??我很仔细的听,除了塑胶袋声,还听到一股很沉重的呼吸声,就
好像我在动物园里听到老虎狮子的呼吸声和嗅到一股很浓的骚味,这时
我冷汗冒到完出来,因为我很肯定外面那只东西是野兽,不是老虎就是黑
豹了,这时encik hasman和uncle明也醒了,他们不用我说,也知道发生什
么事, encik hasman比了个手势叫我们不要出声,这时塑胶袋声停了,
听到外面那只东西踩到地下的枯叶树枝发出的声音,让我们知道它在绕着
我们的帐篷走, 我的衣服已经被我的汗水弄湿了,如果它真的进来了,我们
怎样办…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听到有人在外面说话,说话声很大,可是我们却一句都
听不明白,我们听到那只东西好像走开了,然后周围环境就静了下来,
看来那只东西离开了,我们坐了起来听了很久,确定外面已经没有东西了,
就慢慢打开帐篷出去探望,看到我们放在胶袋里的食物被弄到整地都是,
还发现地下有很明显的脚印, encik hasman确定这个是老虎的脚印,
而且是一只很大只的老虎,我们听到后还是快快躲回进去帐篷里,这是我们
就谈论,刚才在外面赶老虎的人是谁,uncle明说可能是山神吧!!进来之前
我们有烧香给山神,所以山神显灵帮我们赶虎, encik hasman也觉得很不
可思议,过后我们都不敢再睡了,一直挨到天亮为止,今天我们只有半天时
间钓鱼,要在天还没暗时,就要出去encik hasman的营地过夜,明天天亮了
才出森林,在离开之前,我们再上多一次香和烧了一些黄纸给山神,答谢山
神的保佑,然后我们就回家去了…

入屋叫人,入庙拜神,这是最基本礼貌,所以如果你们要到森林或芭里面进行
活动,希望你们可以烧支香,求个平安…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