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怿事

在一个还算出名的新小区里买的。四房一厅一百三十多平米,首付之后还有十五年的贷款啊,真为他们的勇气致意。
但是新房子住进去之后不到一个月,就出了问题。
先是家里的细小物品总是自己移动地方,电视无故花屏什么的。起初他们最多认为自己粗心大意,或者周围有什么干扰了线路。结果某一天起来的时候,他们的手脸上面出现了不明的长条抓痕。
那种有点像女人指甲抓出来的,淡淡红色抓痕。在他们的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情况下,出现在他们睡觉时暴露于空气的各处皮肤。不疼,只是轻微的有点痒。哪怕不上药,过几天也会自动消失了。但是消失之后不久,又从新出现。
一次比一次明显。
堂嫂被吓的晚上都不敢睡觉,甚至想要到宾馆去安家。要不是因为工作,她肯定想躲会婆家去了。
然后长辈带着他们求神问佛,才知道那房子墙壁一类的地方肯定被埋了什么东西。但是不知道到底在哪里,因为楼层房的布置已经不像以前的房子那样有固定的悬梁门关了,老经验跟不上,要一处处的砸开看看才行。
难题来了,如果是自己家的房子,你砸墙拆屋都没人说你什么。问题这是集体房,所有墙壁天花板地板那都是公用的。装修的时候都会有保安一天三班的探监,何况砸墙那么大的事情,能不闹出点动静吗?
所以请符,洒盐,念咒,啥都用上了。开始确实有效果,可是过了阵子又变回了原样。
抓痕从人身上发展到家中各类木制家具或者衣服上面。还在厨房发现了小小的脚印。
堂哥四处无门,开始寻思着把房子转手。打听着谁有门路可以找到接手的人。
那时候我们都上了高中,不过不在同一个地方。
他坚守本地,分数明明到了也不肯陪着我到南宁去,在本地一个刚刚开始的新学校继续窝着。我则是在南宁的一所学校毕业之后继续在那里学了广告设计。
那时候赶上了十一假期,我赶回去捉到了正在家里翻小说的他,拉上旁边的三轮车就冲到了我堂哥的房子那。
房子以前就来过几次,灰墙白壁。以前看着觉得沉稳大气,现在看着就是诡异了。
或许真的是心里问题吧。反正我当时就是知道抓着手里这家伙没错就对。
他进门的时候,终于放下了手里的小说。仔细上去观察墙壁的抹灰和刻线。
“豆腐渣工程啊……”说出来的话还是让人想扁他。
“那现在怎么样?”这里的事早和他在QQ上说过了,因为这家伙没有手机。所以想要联系他,只能从QQ上下手给他填塞外界的各种事情。比如我们哪个同学结婚了,换工作了,去外地了,上车后补票邀请我们一起参加。诸如此类。
不然就他的话,根本就是与世隔绝状态。
到目前为止,我也差不多是他唯一还有联系的初中同学。而且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我去联系他。
“再看看。”他夹着自己的小说,拿出了他的收音机。对着房间各处扫荡。还顺道问了些更为详细的问题。最后,他终于停止了这种看着有点神经质的行为,问我堂兄
“你们想养只猫吗?”
本来的话,我的堂兄堂嫂都是上班族,工作忙不说。老人家催得也急,想要抱孙子。所以养宠物这种事他们是真的没想过。可是那天他这么一问,我堂兄呆了好一会。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他老兄自顾自回答
“那就养一只吧。”
挑猫的时候堂嫂也回来了,一起去的宠物园。
那地方算是专门出售各类宠物的地方,也经常有人家自己家养的生了小猫小狗也带到那里凑热闹。
他走走停停,基本看到什么都会过去凑下热闹。不过他的确是天生亲和力强。那些猫猫狗狗都肯让他靠近。偶尔还来个指挥大合唱,一窝子的狗都跟着他瞎吠。
最后他捏起来的是一只白底黄斑小花猫。这种猫是本地种,大街小巷都能看到。
他捏着猫的后脖子伶起来,那猫也乖乖的蜷缩着给他捏,不像其他猫一样爪飞脚舞的挣扎。
然后他坏心的突然向猫吹了口气,那猫就缩的更紧,整一小可怜。
因为是本地的小猫,我们花了十五块钱就让猫到了堂嫂的怀里。那猫一直很乖,奇异的乖。
仿佛被他拿起来的时候,就一直没怎么敢动的任凭我们摆布。眼睛是棕仁色的,睁得大大的看我们。
接着到旁边的店里挑了个底下带有布垫的箱子,他挑了个很大的,我估量着够这小猫五六只一起躺在里面打滚。
接着是其他零碎,比如猫玩具,猫板(就是给猫磨爪子的东西)猫坑(给猫拉BB用的)。
回了房里,他把猫箱子和猫板放在大厅的一个角落里。那里原来是个单人沙发被他移开了。
别饿到它,多逗他玩。晚上早点睡。三天不行就来找我。
这是他的原话。

后面堂哥的确去找他了,给他带了两袋子水果。
他们回去之后的确没有再发生以前的事情。但是堂嫂悄悄告诉我,那只猫异常的懂事,没让他们费多少心思照顾。经常单独一个躺在箱子里扑腾玩耍,就好像……
还有另一只猫在陪它。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