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41# 水鬼

讨厌的农历7月又来了,讨厌的狗嚎声夜夜响起,尤其现在失常的雨季,雷雨更时常在半夜下起,使到这个7月倍加恐怖...

先来个关于钓鱼的故事先...

上个月uncle明找我去钓鱼,像平时酱,一大早就出门了,
这次是uncle明驾车,有经过那条死火公路,我就跟uncle明说我上次在这边撞鬼,
他就很神气的回我,看他们敢不敢弄我,信不信我拿巴冷刀下车追他们,
我信,我真的相信他敢,因为他是傻的,有什么事情他不敢做的,
刚说完,我们就到了坟墓前的那段路,车没有死火,看来鬼真的也怕了uncle明,
就这样,我们一路平安无事到达目的地,今天的钓点是一粒野塘,
这粒野塘位于一个kampung树林后面,uncle明说这里的鱼很大条,
不过据我所知,如果池塘位于kampung附近,鱼多数都是被人抓到7788,
怎么可能还有大鱼呢??既来之,则安之,就钓钓看咯!!

下钓没多久,就上了几条大鱼,不是普通的大,是很大很大的大,
我一下钓没多久就上了一只大巴丁,跟它搏斗了近半小时才拉上来,
它的腰比我的腰还要粗,真的有点不可思议,这样不起眼的池塘竟然有这样大的鱼藏在里面,
接着又到uncle明中鱼,一样是大鱼,我们两个乐翻了,早上8点到中午3点已经钓上了十多条大鱼,
手酸到不敢再下钓,以免又陷入苦战,于是我们就上车休息吃饭,
吃饭时,手一直震,汤匙也拿不稳,uncle明有点累,要睡一下,我也跟着睡,
6点多醒了,看还有一点时间,就再钓多下,奇怪,下钓等了半小时了,
竟然没有鱼吃钓,刚才不用5分钟就有鱼来吃钓了,这时uncle明的鱼竿传来的鱼讯,
uncle明的鱼竿中鱼了,很奇怪,鱼一般上中钩了,都会奋力乱冲了,
可是这只鱼却慢慢地游,好像不知道自己中钩酱,我跟uncle明对望一下,
都看到彼此头上出现很多问号,不要管它那么多,钓回来就知道是什么鱼了,
可是uncle明没有能力收线,因为水里的不明物体一直把线拉出去,
如果uncle明硬收线的话,钓线会断钓,这时钓线慢慢升起,那不明物体要浮上水面了,
哗啦!!一声,一个人头浮出了水面,人头对着我们笑,我们脸都白掉,
过后那人头又沉下水里,鱼线又跟着下沉,我们非常确定钓线的另一边是钩到那个东西,
uncle明叫我快点找东西割断鱼线,我匆匆忙忙从我裤袋挖出万能刀把钓线割断,
uncle明就说收拾东西马上走人,走的时候,我看到那人头又浮出水面,
还举起一只手跟我们拜拜,出了kampung后,uncle明还跟我开玩笑说,
他钓了那么多年鱼,第一次钓到鬼,我真的汗颜,这个时候他还很开玩笑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池塘很久以前死过人,听那个kampung的人说,以前有一个人去那边钓鱼,
那个人是手线钓(没有钓竿鱼搅,只是把钓线圈在牛奶罐上,中鱼时用手把线收回来),
然后他中一条了一条大鱼,可能他紧张过头,钓线不知道怎样在他的手上打了个死结,
结果大鱼把他拖了下水,最后连他的尸体也找不回来,他们说应该是给鱼吃掉了,
这件事后,时不时有人看到他出现在池塘中,而且越传越烈,结果搞到没有人敢接近那池塘,
uncle明就是看中这一点,所以胆粗粗去那边钓鱼,结果钓中生平第一只鬼...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