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32# 火烛鬼

这次我跟uncle明回他的老家玩,让我真的见识到什么叫火烛鬼

uncle明的老家在玲珑,uncle明有个哥哥,我叫他勇叔,勇叔在那边个果园,果园里有间屋子,是勇叔打理果园后懒惰出去时,就会在那边过夜,我们在那边住了3天,也怕了3天,原因是...

那天早上,我们一大早就出门,10点多就到了玲珑镇,我们在街场吃了早餐,就去找勇叔,
在勇叔家坐了一下,就带我们去他的果园.勇叔的果园还蛮隐密的,从大路弯进了一条黄泥路,
两边都是树林,这条黄泥路很多分差路,如果不熟路的人,肯定会在里面迷路,
在这黄泥路上走了半小时,终于来到了勇叔的果园,勇叔的果园不算大不算小,大约有两个足球场大小,
里面种了很种水果,也养了很多家禽,最吸引人就是果园里的鱼塘,听勇叔说里面有很多大鱼,
勇叔先带我去参观果园,整个果园看起来很整齐,看得出勇叔很用心打理这个果园,
从勇叔口中得知,这果园是uncle明出钱买给勇叔打理的,让勇叔退休后可以有点事情做,
不用整天坐在家里那么闷,还说有uncle明一个酱的弟弟,真的是他前世修来的福,
我还知道勇叔的孩子们读书的钱,也是uncle明给的,想不到uncle明是这样重情重义的,我认识到他不知道也是前世修来的福还是前世欠他的

我跟勇叔走完了整个果园后,就来到鱼塘,看到uncle明已经在钓鱼了,哇唠!竟然不等我就开始钓鱼,
我也不执输,马上了钓具就去钓鱼,有人喂养的鱼真的特别肥大,钓上来的鱼真的大只到有点吓人.

天慢慢黑了,我们就把刚才钓到的鱼当晚餐,吃饱后,我们就坐在屋前吃花生喝酒吹水聊天,
勇叔就一直说uncle明以前的事情给我听,就这样一直聊聊到10点多,勇叔就赶我们进屋子,还叫我早点睡,
我就跟uncle明同房,因为跑了一整天,很累一下,一躺上床很快就睡着了,刚入眠没多久,
就被一阵喊叫声吵醒,是从勇叔果园对面的芭里面传来的,那些喊叫声听起来很痛苦,
突然传来一股浓的烧焦味,真的有点受不了,uncle明这时开口说话了,我还以为他早就睡着了,
他说"这喊叫声每个晚上一到11点4就会开始,你想知道原因吗??"
我瞪着他,他才说
"很久以前,果园对面是一个菜园,一家4口都住在菜园的木屋里,不知道什么原因,烧了起来,一家4口都被烧死了,
由于太过偏辟,没人知道一家4口被烧死,直到5天后有人来要跟菜农拿菜时才被发现,这意外那时轰动整个玲珑镇,
过后那个菜园就一直荒废至今,那时我跟哥哥都在外坡做工,所以我们都不知道这件事,
过后我买了这果园给哥哥后,才从亲戚口中知道这件事,而且事发地点就在菜园对面"
"没有人来超渡他们吗??"
"听哥哥说,他们死的太冤枉,怨气太重,没有人敢去超渡他们"
"起初我哥哥不愿打理这果园,过后我就去泰国请教师傅,师傅给了我一些法器,要我埋在果园各角落和大门,
过后我哥哥才敢慢慢回来打理这果园,他们每到这个时间就会发出喊叫声,不过却没有伤害人,所以后来哥哥才放心敢在果园里过夜"
听到那痛苦的喊叫声,心里真的很不舒服,而且那股焦味更令人顶不顺,一整晚都不能睡,一直到凌晨那声音听了后,
我才渐渐睡着,一直睡到中午12点才起身,刚好这时勇叔进果园拾到榴莲回来,说要载我出去吃午餐,
我看到有榴莲,我就吃榴莲当午餐,吃饱后,我就跟着勇叔到果园里做工,uncle明则不见踪影,
到了下午uncle明才回来,原来他去找他住在这边的所有亲戚,这这里时间过得特别快,一下子就已经夜了,
我们吃饱饭后,像昨天一样做在屋子前面聊天,突然我看到篱笆门外面都东西闪过...

我们吃饱饭后,像昨天一样做在屋子前面聊天,突然我看到篱笆门外面都东西闪过...

从微弱的月光下,可以看得出是一个人影来的,于是就告诉勇叔说我看到有人在篱笆外面走过,
勇叔问我是不是看错,他说平时有人经过,狗一定会吠的,可是狗都没有吠到,
可是我很确定是一条人影来的,最后勇叔不放心,就说要骑摩多去巡巡看,因为之前有人进来偷水果和家禽,
还破坏了一些果树和设施,我们不放心勇叔我们不放心一个人去,我和uncle明也跟着去,勇叔在屋内拿了把山猪抢,
骑上摩多就走,我跟uncle明共乘一辆摩多跟着勇叔后面去巡逻,晚上在果园里逛,真的很恐怖,
周围很黑,温度又很低,令到整个人都很不舒服,我们巡了整个果园都没有发现,当回到来到篱笆大门时,
哇唠!!一股很刺鼻的焦味冲了过来,差点喘不过气来,我们三个人同时一起看着对面的树林,
不看还好,一看脚都软,四个被烧到焦黑的人站在篱笆外面看着我们,四个焦黑的人还冒着烟的,
还发出烧东西烧到出油的滋滋声,呼吸声还很沉重,四人的样子已近被烧得面目全非,连uncle明那么深“道行”的,
看到都会怕,三个人鸡飞狗走的跑回进屋,坐在客厅围在一起,个个被吓脸青口唇白,我则被吓到冒了整身冷汗,
11点4一到,那个喊叫声又来了,今天的喊叫声特别刺耳和恐怖,鸡皮站到完起来,心跳也没有慢过下来,
这一晚过得特别慢,那股焦味一直弥漫在空气中,弄到我们呼吸困难,有几次还差点昏倒,
三个人坐在客厅不敢睡,一直坐到天亮,直到太阳出来了,我们才敢从屋子里出来,
昨晚被吓一吓到冒了整身冷汗后,头痛头昏发烧和发冷发热一起来,原本是要留多一夜的,uncle明跟勇叔看到我酱,
就建议马上回家,我口头上一直说不要紧,可是心里却真的很想马上回家,我们收拾了东西,跟勇叔道别后,就开车回家去。

uncle明说可能昨晚跟那些东西冲到,所以才会生病,就说带我去神庙找他朋友看看比较稳,
uncle明朋友看到了我,就知道我发生什么事了,之前就是这个师傅说我现在走着人生最衰的运,
所以做什么都会头头碰着黑,看到好兄弟更是普通事,而且我会越看越多,越看越清楚,
过后师傅帮我弄了场法事后,给了碗符水我喝,在神坛拿了些鲜花参了符水,要我拿回家冲凉和吃七七四九天斋。。。

这次只是一个开始,到我衰运最巅峰的时候,我还遇过车祸现场的亡魂,水鬼,博物院里古老鬼魂,和满街都是白影,我真的差点疯去。。。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