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随“她”而去

我不懂鬼神,但是偶尔触碰到一些“人事”之外的事,撩起内心的恐惧,这次回来就是为了和大家分享我最近遇到的这件事。
    古人曰: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我自从大学毕业后,自己觉得是一帆风顺,老板很器重我,升职的也很快,在工作中又找到了现在的女朋友,双方见过父母,谈婚论嫁阶段。又逢新年,我俩恨不得整天年在一起。
   一日逛街,给自己买了一台新手机,又看中一双皮鞋,等我要付款的时候,我女朋友硬要帮我付,说:“过年了,想给我买一样东西,正好你喜欢这双鞋,就算我给你买的。”我心里自然高兴,但仍然嘱咐她以后不要乱用钱(她的工资和我的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两人好生甜蜜……
    次日,我俩在都走不动路,不想逛街了,就租了酒店的一间客房。这间客房在走廊的转角,317,十分幽静,房间里只有一扇小小的窗户,我俩进去后就关了(冷 /阴,开空凋),空调算然开到最高,但只能勉强有些暖。床头有一条大梁,床对面挂着一幅画(感觉便宜的那种,酒店房间标准装饰),画上是一朵娇艳的花,花瓣硕大,有3分奇怪……我俩躺在床上,放松着小腿,很快女友就枕着我的手臂睡着了,我也昏昏欲睡,只记得睡前最后看了一眼那幅画。
     不知多久,我醒来,我女友已坐在床上,对我说:“外面放鞭炮,我怕。”我说:“傻瓜,有什么好怕。”就把她搂进怀里,发现她身上好冷。不知是房间暗还是什么,我总看不清她的脸细节,她也总是避开我的眼睛。一会,不知道她从哪拿出来我的手机(我只当她把 sim卡插我手机里用了)说:“爸爸,叫我回去。”(我女朋友家教很严),说完就往外走,此时房间样子有些改变,似乎旧了一些,我也不在意就跟着她后面出去了,她在前面,我后面(总赶不上她),走出房间,外面似乎也变得旧了,但酒店总体样子大致没变。我一直走,走到街上,发现是熟悉的街,但是两边的店都关门(有的用木板封起来),而且天灰灰,我说:“你走慢点。”她不回头,只是走。我低头一看,自己的鞋没穿,脚底走的疼疼的。我想:追她还是回去穿鞋呢。我决定回去穿了鞋,跑步回来追她。等我往回走,发现刚刚出来的酒店此时已经大变,一格一格的房门都变成的横着的棺材。电梯的地方是一个黑黑的洞。我赶紧跑上三楼,奔到走廊的尽头……
   我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是个梦,女友还躺在我手臂上睡着,我背上全是冷汗。开始只觉得梦奇怪,但听见门外有个女人声音:你怎么不来了?。我顿时心里狂跳,我下床,从猫眼里看门外,没有人。我突然想到,当时要是我决定跟她走回怎么样……我一阵冷战,过了一会又一句:你不来我走咯(声音和我女友很像)……,我怕了,好怕,我叫醒我女朋友,抱着她,她说她睡得很好,因为睡在我旁边(甜蜜的表情说的)。外面一阵鞭炮乱响后,那幅画好端端的自己从墙上掉下来……
    我没敢和女友说什么,只是催她早点离开,离开酒店,走到路上,旁边的店铺都开着,一如往常,我女友说:“你新鞋子怎么弄脏了,黑乎乎的粘上面,都不珍惜我给你买的。”……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