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28

我颤颤嗦嗦的举起手,试图点燃打火机。

     一下,没有成功,再一下,还是没有成功。第三下,点燃了。

     一张脸猛的出现在火光里。

     心大概停止了跳动,空气像是被抽走。

     手一颤,火光消失了。我又融入了黑暗中。

     我知道是他。这是我第一次看清楚他的脸,很宽广的额头,眉毛向上挑,嘴巴隐忍的闭着,冰冷的目光大概就是从他那双小而坚毅的眼睛里发出来的吧。

     他消失了,骤然的出现,有迅速的消失,带走了那阴冷的感觉。

     “你没事吧!”志强站在了我的面前,拍拍我的脸。

     他的打火机熠熠生辉。

     多少年后,我很感谢有这样的夜晚,让我和他相遇。如果说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的话,那么在这个漆黑的走道里,在这个冰冷的瞬间,在这令人窒息的空气里,我也会欣然接受这一切的。

     “啊!”是宏翼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他的惨叫弥散开来,像是有无数的惨叫低低的徘徊。

     “快!”我和志强向前冲去。

     寻觅着声音的方向,可是几乎每个洞口都有回音,他究竟在哪里?我们不能走得太快,打火机几乎不能坚持4步。

     “啊!”又是一声。

     他究竟遇到什么呢?

     一想起他可能会……心急火燎。

  声音从前面传来,一声弱似一声。打火机上端已经烧得火热,大拇指火辣辣的疼。

     但是顾不了这么多了,我和志强跌跌撞撞的往前赶。

     手扶着墙壁,在经过一个洞口的时候,声音听起来分外的明显,但是更明显的是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像沙将你团团裹住。

     不知道宏翼会在哪里?洞里漆黑一片。

     我正准备向里迈步的时候,前面一束灯光照了过来。听到喘息声,“清树!”

     是明。

     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他的到来让我的心稍稍得到了安静。

     灯光照到了里面。在与洞口正对着的地方有一个乌黑发亮的东西,似木制的物品。我们向前走了进去,寒冷立刻像老鼠一样从裤管里爬了上来。我打了一个哆嗦。

     它横呈在我们面前,灯光从中间向两边照了开去。

     我猛吸了一口气,我突然的意识到了它是个什么东西。

     是一口棺材。

     声音似乎就从里面传来,只是现在它微弱得像是呻吟,还有轻微的抓挠声。“宏翼!”明拍拍棺材的盖子,我和志强贴着耳朵倾听。

     但是除了沉闷的回响以外,声音显得气若游丝。

     “打开它!”明说。

     我在找哪边有缝隙。

     嘻嘻的笑声突的响起,就在这个漆黑的洞里。

     我们立刻停止了动作,侧耳倾听。明打开了手电筒照向四周。

     一边有一些像是木头一样的东西,白森森的,但是远没有木头规则,一段一段的散放在地上。一边有一张床,从上倾泻下来的白沙将它罩住,只不过到现在这白沙看起来和黑暗没有什么分别了。

     我们的目光被一个背对着我们的女人吸引了过去。已经是个木偶,长发到肩,穿着不知道什么颜色的裙子,做出梳头的姿势。

     灯光照过去的时候,引起了一片光亮,显然那里有一面镜子。

     笑声高高低低,那种故意制造出来的笑声像是盘旋在头顶的蝙蝠让人不寒而栗。

     宏翼的声音渐渐听不到了,但是木质的抓挠声还在,笑声却分外的大起来。

     我们都站立不动。

     “宏翼!”志强猛的拍了一下棺材,“有种的你跟我出来!”低吼声久久的震荡,志强在棺材边走动了起来。

     “宏翼你要坚持住呀!”志强带着哭腔,我知道他对宏翼的担心已远远的超过了恐惧。

     他抱着必死的决心。

     我和明警惕的监视着周围的变动。

     “吱”灯闪了几下,居然亮了,昏黄的灯光笼罩着这个洞。那口棺材赫然在目。

     我看见有个木板悬在左边,上面写着“盘丝洞”。

     “宏翼!”志强都快要哭了。

     明朝着那个木偶走去,笑声分外的邪恶。

     我站在那里,我看见明靠近了木偶,制作很粗糙的木偶,几乎没有任何的五官。她和我们差不多高,明正超过她的身体,像她正面看过去。

     我骇然的发现了镜子里映着一张脸。

     “明,小心呀!”

  我从来没有见过明有如此目露凶光的眼神,他那两条眉像急弛的箭,蓄着火力和杀机。

     随着我的喊声,眼前寒光一闪。木偶的头落地。

     笑声愕然而止,像是被人掐在了喉咙里。明背对着镜子,仿佛凝固般矗在那里。

     我和志强被他刹那的动作惊呆了,有一种不确定的气氛游离在几个人之间,我突然想起了在风房间里明举着刀时可怕的眼神,我被这样的想法震慑住了,几秒种没了思维。

     我念起法华经,可明的一个动作打消了我的顾虑,我悄悄送了一口气。

     明跑到棺材前,急切的呼唤道:“宏翼!”他的目光又变得清澈而镇定,不复当时的杀机。

     “宏翼!如果你在里面,就拍这里两下!”我拍了拍棺材的一侧,然后和志强在那个贴着耳朵倾听。

     果然不一会儿,那里响起两下轻微的声响。他真的在里面,他还活着。

     我看到志强泪光闪动。

     喜悦裹着我的心,不过马上被阴冷覆盖,因为我的余光告诉我刚刚落了头的木偶她转了一个身。

     明挡到了我们的前面。

     她并没有生命,她穿着近乎如绿色的裙子,她没有头,但是她却转了一个身。她被一种力量所操作。

     这样的力量我曾经无数次的经历,它无数次的让我头皮发麻。

     后面的志强拉拉我的手,他的手异乎寻常的冰冷。寒气从他手传到了我的手臂。

     明和前面的木偶对峙着。

     我回头,正准备小声的问志强怎么了,可是我看到的不是志强,他倒在了一边。

     我看到是那个满头黑发的头,她没有五官的脸悬浮在我的面前。

     我后倒了几步,撞到了明的背。棺材里发出轻微的声响,而后马上寂静了下来。

     想起宏翼可能会死在棺材里,我的心一横。

     一股热血涌了上来,脑袋里像是万马奔腾。我用力的向前挥了一拳,没有碰到什么实体。

     眼前一黑。灯灭了。

     我和明背靠背站着,棺材里没有任何的声响了,难道宏翼放弃了努力?心里一阵绞痛。

不顾一切的,我和明摇起了棺材,口里呼唤着宏翼的名字。

     “咯吱!”木板发出了声音。

     明打开了手电筒,在光圈里看见棺材的盖子裂开了一道缝。难道?

     心里忍不住惊喜。

     缝隙刚好可以容进我的手,我们俩伸手进去,用力的将盖子往外推。求出宏翼的念头几乎可以抵制任何的恐怖。

     一,二,开口越来越大。

     黑暗的空洞露了出来。

     我们将手点筒向里照去,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那是一具尸体,正在腐烂的尸体,细菌和蛆的力量已经腐蚀了脸上一大半的肉,红冻冻的肉在灯光下跳跃了起来。臭气扑鼻。

     但是更可怕的是,他穿着宏翼的衣服,那是一件兰色的毛衣。

     眼睛似乎受不了这样的刺激,我闭上眼。希望一睁开,都是幻觉。

     我睁开了眼,可是他还在。

     他豁然的坐了起来。他向我们扭动了脖子。

     我和明吓倒了地上。

     大口喘着气。

  

手电筒被明丢到了地上,可见这一吓也不轻。

     他并没有什么动静了。瞬间一切像是又恢复了平静,没有了笑声,没有了木偶,有的只是黑暗而已。

     明摸起了手电筒,向棺材照去。

     心兀自碰碰的跳。

     灯光小心翼翼。

     棺材不见有挪动的痕迹,也不见竖起的那个人。

     我看向明,他爬了起来。

     我们小心的向棺材走去。

     原来一切只是幻觉而已。盖子还是森然的盖着。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