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20

     我明白了紧张的由来。

     朦胧的月色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大家都保持着两米开外的距离,为什么一向爱说话的宏翼也不说话了呢?他也感觉到了除了他还有4个人存在吗?

     脑袋里闪过了无数的念头。

     我被一种一直压抑着的狂热冲昏了头脑。我想大叫一声,然后跑过去看看谁是谁。

     寒风袭来,麻痹了我的神经。当下即做出了决定。

正待我要大叫的时候,我听见有说话的声音。

     从操场边的两棵树后传来,是两个人的对话的声音。絮絮叨叨,似乎在讨论着什么事情。

     是我们不熟悉的声音,低沉得在半空中久久徘徊,在这月色下显得分外的诡异。我想象着两个面无血色的人在树后低语。

     明显然也听到了声音,他走了过来。

     “志强、宏翼!”我小声轻呼,像是怕惊醒了那个多余的人。

     我看见他们都向我回头,他们没有动,是迟疑,他们也同样在思考着眼前的景象。

     对话声还在继续,从树后不间断的传来,是两个男人的声音。

     明走到了我的身后,他拍拍我的肩。

     示意我们俩走过去。

操场周围围着一圈的树,棵与棵之间大概间隔2、3米的距离。我们学校的树都是极有历史的,粗大的树干,枝桠遮天。

     在树的下面还有一些长凳,供人休憩。

     刚刚站在操场上的时候,声音是很清楚的从我们前面的树后传来。当我和明走到树影中,脚下满是松软的树叶时,声音反而变得飘渺起来。

     但它是确实存在的。随着寒风一句句向我们袭来。

     我留意着身后的情景,相信明也一样。我感到三个人从不同的方向跟了过来,三个身影不知道谁是谁。

     听到身后脚踩到枯叶的嚓嚓的声音。奇怪,我并不感到害怕,即使是我明明知道中间有个人不属于我们。

     大家都没有发出任何一点的声音,连脚步也变得越来越轻。

     在树的巨大阴影中,每个人身上罩着一个区别于黑暗的轮廓。月光透过间隙倾泻进来,忽明忽暗,明也相当的微弱。

     站着的几个人,我突然想起了在风妈妈房间几个人对峙的情景,一样的黑暗,一样蕴涵深意的影子,一样的静谧,唯一不同的是我觉得他没有恶意。

     尽管他没有呼吸。

     声音忽远忽近,忽徐忽急。

     “明!”我看见他朝树后走去。我跟了上去,后面有人也跟了上去。

     脚下的干枝桠发出潮湿的轻微摩擦声。

     明在树后顿了下来,我走上去。和他并排站在了一起。

     树后会是什么呢?脑袋里又划过了无数的想象,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看见什么诡异的场面,应该可以控制得住的。

     我在想,和明一起向树后走去。

     声音并没有因为我们接近而变得真切,他们俩始终像是在商量着什么,用着急快的语速,偶然停顿下来,像是什么也没有般的模糊。

     走近了,在我向树后看去的时候----

     “啪”一个树枝掉了下来,一场虚惊。

     树后什么也没有,我抬头看见离我不远的明的背影,和站在黑暗中的三个身影。

     “明,你去哪里?”我看见明一直在向前走。

     我小跑了起来,踏着树叶咋咋作响。身后是宏翼他们跟着。

     明的身影闪闪烁烁,总是和我保持着一段距离,我仿佛触手可及,但总是追不上他。

     黑暗像是有形的实体。

     隔在我们中间。

     明在我前方消失不见,在我回头的时候,身后也没有了人影。

     操场像是一面白秃秃的镜子。

     而我呢?

     处在树影的怀抱里,像是另一个世界。

    回到寝室的时候,推开门,宏翼,志强笑吟吟的看着我,明在洗头,他们俩的头发也是湿漉漉的,大概刚洗过的,

     “就等你了!”宏翼笑着说,“看那边!”

     我朝他眼角提示的方向看过去,是一段很粗的麻绳。

     我从衣服里拿出斧头,志强接了过去,“好家伙!”

     宏翼一副很惊讶的样子,“你在哪里找到它的?”

     明也看了一眼,又去洗他的头去了。

     安静了一会,明坐了下来。我喝了一杯热茶,一股暖流从嘴到心,它在慢慢启发我的思维,我像是一直没有从梦境里走出来一样大脑麻痹。

     小飞抱着猫走了进来,手里还端着一个奶瓶。

     “你们回来了!晚上没有什么事情吧!”小飞问。

     “它这么大了,你还喂它喝奶呀!我真是服了你!”宏翼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倒是说起了黑猫。

     小飞白了他一眼,辩解道:“它还小嘛!”小猫很配合的喵喵叫了两声。看着他们的笑脸,我想起了以前那段惊恐的日子。

     如履薄冰的日子。不过那个时候,没有笑容,却有老大和风。

     用两个生命换来笑容,这个代价是不是太大了。

     更重要的是,我还不知道我们还能笑多久。

     “说正经的,清树,你怎么发现它的?”

     明看着我说,“我先一直跟着你,然后你不见了,我坐到了长凳上,下面有人拉我的裤脚,然后我把长凳下面的木板弄断了一根,就找到它了!”

     话音刚落,宏翼马上接口道:“你哪有我和志强离奇?”他看看志强,像是在炫耀什么高兴的事情,“当时呀,我看见身边有4个人,吓得我话都不敢说,又看见你一直在向前跑,我就在后面跟着,可是你跟不见了,我心一急,就对着身边,不知道是不是志强的人说,‘怎么不见了’,他说: ‘在那里!’然后他就跑开了,我还没有来得及辨认是不是志强,我也跟着跑,听到身边还有个人就放安了心,然后跑着跑着,脚被绊了一下,低头看见有一段绳子,我向外拉,原来它藏在一大堆枯木里,平时还真难被发现,因为它看起来跟枯木没什么两样!然后耳边就是志强在喊我的名字!”

     “显然这是凶手作案的工具。”明说,“只是我什么也没有发现!我总是觉得他们带我去哪里应该还有什么的。”

     他们一定是惨死在斧头下的冤魂,他们指引着我们发现凶器,他们可能日夜游荡在那里。

     “我看见前面的人影,然后就去追,罗盘转个不停,但是也不怎么害怕就跟了上去,到操场下坡的那段楼梯的时候,前面的人不见了,罗盘就不转了,我没有发现什么。但是我总是觉得那里有东西!”明的那两条浓眉又拧在一起,深思起来。

     “怪不得当时警察什么也没有发现,他们肯定认为凶手要逃跑一定把凶器带出了学校,其实它藏在了操场,不过他藏得还真是周密!”宏翼似乎还很称赞。

     “就是,不过我们找到了凶器有什么用呢?”志强问。

     这也正是我思考的问题。它是夏元使用的凶器吗?斧头和麻绳我总是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是在哪里呢?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