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26

明和宏翼听到志强的惊呼也赶了过来。此时我们四个人都站在了存储室的门口。“我刚刚看见有人从这里跑了过去!”志强指着前方说。

     幽暗的防空洞还是静默无声,刚刚的脚步声也像丢到深潭里的石子杳无音讯。昏黄的灯光带了来如此一个灰暗阴险的世界,处处像隐含杀机一样沉默着。

     惊慌咄咄逼人。

     “难道夏元还活着?”志强自顾自的低头说道。

     “我们去看看?”明带着询问的语气,他看向我们,也在征求我们的意见。

     我点点头,宏翼和志强也点点头。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大幕就快要揭开,我不想罢手,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也求一试。

     我们都尽量放轻脚步,轻微的摩擦声像是咀嚼,在经过洞口的时候也无意识的用手电筒照一照,但光线并不停留过多的时间。

     走到拐弯处,向左看,也是一式一样的长长的过道。一边悬挂着灯,只是这里更加的黑暗,灯光似有似无。

     它的前面不知道会拐向哪里?

     “走!”明做了一个手势。

     宏翼第二,然后是我,志强最后。

     手电筒的光也开始变得微弱了,它在勉强支撑。“咚,咚!”我们的脚步声越走越轻,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一样,脚边的风卤莽地钻来钻去。

     我用手电筒照向一个洞口,里面像是黑白无常在勾魂,黑无常满脸漆黑,蓬蓬的头发遮住了眼睛。

     “有人!”耳边志强一声惊呼,前面的宏翼和明已经跑了开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跟了上去。

     脚步声在空气中震荡了开来,形成了低鸣的声响,久久的徘徊。

     “我看见他钻进去了!”宏翼说。

     此刻我们已经到了这条路的尽头,向左看又是一条漆黑的路。我们进入了一个洞口。

     “我也看见了!”志强说,从他声音的传播来看这里是个很大的地方,声音像被吸收了一样卷入了黑暗。

     灯光变得微弱,照不了很远的地方,灯光触击几乎分辩不出是什么物体。

     “好象有开关!”明说。他的手电洞照到了洞壁的上方一团漆黑的东西。“志强来帮忙!”

     志强抱着明的腿,将他的身体上举。

     “噔!”眼前一亮。

     这里的确是个很大的地方,在远处的一个牌匾上写着“地狱百恶图”。这里确是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有油锅里煮着人的肢体,有绑在锁链上的人痛苦的表情,有被人像牛马一样抽打的人。

     我们分散开四处搜索,尽量不要去想身边的这些东西。他们栩栩如生,就象是马上要动起来一样。

     好一会儿,没有发现。宏翼说:“我明明看到了一个人呀,我想夏元还活着。”志强也点点头。

     沉默下来,我并不认为夏元还活着。

     “滴铃!”手机的声音突然的响起,毫无预兆的钻入耳朵。吓了我一跳,并不是我的手机。

     我看见宏翼的脸色分外的难看,“我早就关机了呀!”

     “怎么还会响!”四个人面面相觑。

     在“地狱百恶图”前。手机在宏翼的手里不受欢迎的闪烁着,一声高似一声。宏翼的脸色变得苍白。询问的目光看向我们。

     “快关了它!”志强焦急的说。

     声音消失了,耳边似乎还有铃声在回荡。

     这突如其来的一下着实让人心惊,似乎整个地道都在铃声中战栗了起来。恢复了平静也让人松口气。

     “我们走吧!”话音刚落,铃声再次响起,蓝色的屏幕不停的闪烁。宏翼呆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盯着它看。

     “我来接!”明一把抢过了手机,按了接听键。

     我们都围了过去,想听听是什么声音。有一股不分明的短促的嗓音传了出来,还有些微手机的杂音。慢慢变得清晰。

     是一个男人的笑声。

     他笑得分外的诡异,像是故意压低了声音从喉咙里有条不紊的制造了出来。更可怕的是,即使我们远离了手机,我们依然听得见这样的笑声。

     在这个屋里,笑声是从屋里传出来的,他藏在某个角落,他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他像猫戏老鼠一样静候时机。

     四个人站着一动也没动,关了手机,笑声依然的存在,他低低的痴痴的笑。

     洞里所有的一样像是被赋予了更深的含义,或者说更可怕的含义。我在努力辨别声音的出处,他离我们并不远,声音听得这么真切。我们四个人都回头四处张望。

     幽暗的灯光下每一副表情竟是如此的生动,像是要从躯体里跳将出来一样,他们在笑,笑容在放大,他们面目狰狞,滴血的眼睛。

     从进防空洞开始,我从来没有比现在更紧张的了。

     心脏在鼓鼓跳动,又好象要随时停止一样。我拽着拳头抵着自己的腰,我感觉自己在发抖。

     “明,我们快离开,要不然,宏翼会死的!”我想起了那个像魔咒一样的东西,靠近明在他耳边说。

     “恩。”明点点头,我们看向宏翼,正待说话。

     他好象被什么吸引,不知道危险竟悄然来临。

     那是在我们左边的一副“腰斩图”。像是一个刑场一样的高台,比地面高出一些上陈列着各种各样的刑具,一个似杀手一样的角色提刀站在一边,而处于中间的是——

     一个被斩成两半的人,上肢和下肢隔得老远,一团乌黑的血迹。他还用手支起自己的上身。他穿着白色的囚衣,近腰的部分都是乌红色的,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一丛蓬乱的头发耷拉下来。

     宏翼靠近的就是这个只有上半身的男人。

     在离他大概还有一米的距离吧,笑声更加的剧烈,只是比哭还难听,笑声时远时近。

     半米,那个只有上半身的男人突然的抬起头,黯淡的灯光里只看见他黑丛丛的头发一动,他向宏翼扑了过去。

     “啊!”宏翼一声凄厉的叫声,上半身伏在他的身上,他的脸透过他的肩膀露出来,看不见眼睛,他的嘴角有一股笑意。

     冰冷升上来。

   明一个箭步冲上了台,他顺手从刑具架上操起一个像斧头一样的东西一跃从台上跳下来,朝他猛劈了过去。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

     笑声愕然而止,上半身也掉在了地上,他的笑容还凝固在那里,只留下大口喘着气的宏翼。

     “快走!”明说。

     志强扶着宏翼,四个人匆匆往后走。

     不觉得害怕,也不惊慌,只是大脑一片空白,匆匆的走,像脚不是自己的一样。

     他嘴角的弧度,和白卓死时的弧度,和老大死时的弧度,竟是这样的相似,一阵眩晕,眼前的景象叠加了起来,昏黄的背景一晃一晃的。

     墙壁上的灯发出“嘶嘶”的声音,慢慢变弱,气弱游丝般。

     “快走!”我们一阵小跑。

出了防空洞,城堡森然矗立在前面,在月色下似古时的战场。

     寒风袭来,有彻底的凉意,脸被风刮得生疼。

     还是在人间呀。

     “不行,不能让你们两个去!把我和志强留在这里!”

     “对呀,为什么不让我们去?”

     在听到明决定白天还和我去一趟防空洞,而不让他们去的时候,宏翼和志强这么抗议。

     “我们一直是有难同当的,对不对?”

     “就是,虽然昨天晚上很危险,但是不是我们也克服了吗?不行,我一定要去。”

     他们俩的脸涨得通红,明点点头,他们即刻欢呼起来。我心中涌起一阵感动,我的兄弟们!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