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19

明第二天早上笑吟吟走进来,对我说:“欧阳锦今天早上打我手机,说跟我们俩在一起,还真长见识。以后有事情只要跟他说一声,他定会帮忙的!”

     我也笑了起来,果然是一条好汉。

     等宏翼他们下课回来,我们就要好好的商量一些事情。

     11点半,人都到齐。我关上门。

     17栋已经恢复了平静,除了206。我们并不想让太多的人牵扯进来,也许是命运选择了我们吧!

     中间的桌子上摆放着两张照片、一盘磁带、一个小纸片。

   “这是我和明在夏元家里发现的东西,夏元就是失踪的那个人!”我说。大家的眼光都集中到桌子上。

     “好,现在我们来讨论第一个问题。”明接着说,“夏元会不会是杀害同寝室6个人的凶手呢!”

     “我看不会,你想他为什么要杀那6个人呢?他们并没有多大的仇恨呀!”志强首先表态。

     “而且这么残忍的事情他怎么做得出来!”宏翼也接口。

     “是不是他做的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但是有一点很清楚,那就是他和另外6个人的感情不好。”我指了指照片,“第一张他和其他6个人站得很远,第二张根本就没有他。”

     “恩,”明说,“我们假定他是凶手,他杀了人,失踪了这么久会出哪里呢?他没有和自己唯一的奶奶联系,也没有可以投靠的亲人,他会在哪里?”

     “搞不好,他在那个乡下正逍遥着呢!”宏翼说,还眨了眨眼。

     他这么说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是这样,那么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事情又什么解释呢?

     “好,我们先不讨论这个问题,我们说第二个问题。”明说,“一直纠缠着我们的幽灵会不会是夏元?”

     从脚步声起的那天到现在,我有几次和他对峙,我始终没有看清楚他的脸,每次都被他的目光震慑,以前一直出现的皮鞋在昨天晚上也没有出现。在见过夏元的照片后,我也没有办法肯定他会不会是夏元。更何况,夏元也许没有死呢?

     我疑惑了起来。

     “说不定,是他们6个中的一个,因为冤死,所以找人复仇!在我们玩碟仙的那天,把他招来而没有送走!”宏翼严肃的样子说得每个人毛骨悚然。

     如果是这样,事情不是变得更复杂了吗?

     我看看明,他的眼神里同样充满了疑惑,显然他也把自己以前的推理推翻了。

     夏元到底有没有死?那个幽灵会是夏元吗?还是其他人?

     当我听到6个人被砍死,一个人失踪的时候,我的直觉告诉我是夏元无疑,但是为什么到夏元家后,反而变得不确定了起来。

     还有我脑袋里还有个什么信息,为什么一直想不起来,是什么呢?

     大家陷入了沉思之中。

     “好,我们先听听磁带吧?”明打破僵局。

     可能是灰尘的原因,单放机里面发出丝丝的声音。然后转入正常,应该是台湾的歌吧,男声也是咦咦哑哑,甜得腻人。

     大家竖起耳朵听,惟恐漏掉了任何一个细节。

     两边听完了,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声音。

     让人失望。

     我看着桌上的那个小纸片,不知道这数字后面隐含着什么意思?

     像是谜语,摆在我们眼前。

     “对了,大家还记不记得风提起过‘操场’?”我看着他们说。

     “恩,我也想到了!”明说,“风说起操场会是什么意思呢?”

     “这样好了,我们晚上就去!”宏翼说。

     志强点点头,我和明交换了一下眼神。

     今晚要探个究竟。

     小飞在一边和黑猫逗乐,没有参与我们的谈话。

     他玩得很开心,像个孩子。

     黑猫有时候卷成一团,像个有声音的句号。

月光下的操场原来如此的冷清,水泥的地面映着清冷的光,周围的树木沙沙作响,像是在策划一个阴谋。

     6个篮球架空洞的矗立,夜晚的操场和白日里生龙活虎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不禁怀恋起阳光来。

     宏翼走到了最前面,我最后,志强和明走在中间。

     今晚的月色格外的亮,每个人身上像是镀了一层银。远处的寝室灯火点点,小飞估计已经入睡了吧!没有带猫,怕它跑不见了。

     寒风吹到身上很冷,现在是晚上10点。

     宏翼回过头来对我们说:“不知道要找什么?操场这么大,怎么找?”

     是呀,风没有说操场有什么,我们到底要来找什么呢?

     我的口袋里还是装着木鱼,以备万一。

     我正要对明说话,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凑了过去,是个圆的木盘,上面刻满了密密麻麻的字,中间还有一个指针,是罗盘。

     原来大家都是有备而来。

     我朝明笑了笑,当下又充满了信心。

     月色中4个人影绕着操场走了一圈,罗盘全无动静。

     “我们还是分开来找吧!”志强建议。

     “不行,我们不知道找什么,分开来,有什么事情,没有人照应。”明说。

     于是我们又绕着操场走了一圈。每走几步,明看着罗盘,而我们三个则伏身在地上一点点的审视着。

     除了纸片,空水瓶,什么也没有,偶然还有几只烂球鞋。

     难道要找的东西在地下,可是这么硬的水泥路面,我们怎么找呢?

     又是一圈,什么也没有发现。

     有点挫败感。

     “别动,有点反应了!”明惊呼。

     我们围了上去,看了一会,它一动都没有动。

     “明,你是不是眼花了?”宏翼问。

     明没有吭声。我们又散了开去,凑近地面看着,还包括操场周围的一圈土地。

     身后有点动静,我站起身,显然他们都注意到了。

     我们朝着声音来的方向看了过去。

     是一个朝着我们这边滚过来的皮球,可是那边并没有人影。

     皮球滚到我们附近的一个篮球架边停住了。

     明回头,惊呼:“快看,它在转!”

     我们马上围了上去,真的,罗盘在不停的转动。寒风袭来,徒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再当我们看篮球架边的时候,球已经没有了。

     罗盘还在转。

     我知道他又来了。

     借着一个皓月当空的夜晚。

    大家都意识到了气氛的诡异,但是不能就此罢手。也许在这操场上隐含着重大的秘密,也是风要提示给我们的内容。

     究竟是什么呢?

     远处已经熄灯了,方形的宿舍已经淹没在树影里。小飞应该很安全,黑猫会保护他的。

     明站在了操场的一角,我们四散开来在地上摸索,在月光下水泥地白晃晃的,但是它周围的湿土地就难说了,有硬的草梗,还有遮天的大树,树叶覆盖着地,厚厚而凌乱的一层。

     偶尔会有个什么小动物急速的跑开。

     我觉得寒冷在上升,尤其是我踩在软软的土地上时更是如此。心里分不清是什么感觉,它并不是像以前那样被人盯着的冰冷,也不是看见皮鞋时的恐慌。是什么呢?

     “明!”我抬头看明,想建议我们白天在来。

     声音悬浮在空中,我看见明呆呆的站在那里,好象没有听见我说话,也没有任何的动作,只是呆呆的望向我们这边。我看不清他的神情。

     “明!”我又喊了一声,他还是没有反应。

     “我们这里有什么不对吗?”我心里寻思。当下就向身边的志强和宏翼看去。

     志强在离我大概2米的地方蹲在地上用手摸着什么东西。宏翼在一步步的朝着一颗树走去。

     眼光一扫,顿时汗毛直竖了起来。

     怎么还有一个人?他也离我不远,在弯腰检查环住操场的地面。

     他背对着我,是灰色的衣服,可是我们每个人在月光下都是或黑或灰的衣服,分不真切。

     我在看志强和宏翼的时候,刚刚的判断也就变得模糊起来,为什么会是这样?他们都背对着明。

     这么说,包括我在内,突然多一个人在压迫着明的眼。他也分不清谁是谁,他也不敢断定我是我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