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的鬼故事 第三夜:红篮子

  我们的宿舍是六人间,其中两张床的下铺是桌子的那种,而因为学校进来的人不多,所以就住了四个人,全部都在上铺。

  我的床,紧靠着门边的柜子。

  这天,老三从男生宿舍A来了一小篮草莓,我们都欣喜地凑上去。

  “好可爱的篮子。”

  “谁那里拿的?”

  “充公!充公!”

  一篮草莓很快就被吃光了,留下那个漂亮的篮子。篮子是红色的,很像小红帽当年用来装食物的容器。老二突发奇想,把宿舍里的干粮全都堆进篮子,然后找来一条发带,把篮子系到了宿舍正中央的风扇上面。这样,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床上摸到篮子里面的东西。

  “很晚了,睡吧!”老大说。

  于是灯灭了,我躺下来,被子滑到腰间。今天晚上好热啊!

  又是半夜,我是被冷醒的。一定是哪个家伙觉得太热开了风扇!我这么想着,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还是好冷。

  ……咦……?风扇应该没开啊!不然一定能听到风扇转动的声音。想到这里,我微微睁开一直不想张开的眼皮,往风扇看去,然后……迅速用被子盖住头,吓出一身冷汗。

  一颗血淋淋的头,挂在风扇底下晃啊晃的。

  我头皮发麻,拼命回想,哦,对了,今天晚上睡觉前老大把红色的篮子挂到风扇上面去了,吓死我了,朦胧间还以为是人头。想到这里,我稍微打开被子,又看了一眼,这下好了,果然是那个篮子,挂在风扇下面,飘来飘去。

  这时候,老三爬了起来。她每天晚上都固定要上一次厕所。老三下了床,拖着拖鞋,打开通往阳台的门……

  我惊奇地发现,篮子不动了。奇怪,刚才窗户和门都关着,篮子还被吹得摇来摇去,现在门开了,有风吹进来,篮子反而不动了。空气中有一丝凉意,我看着老三回来,关上门,爬到她的床上。

  篮子,不动了。

  我细细地看着篮子,宿舍里只有舍友们均匀的呼吸声,和我的心跳声混杂在一起。这是一个静谧的夜晚。突然篮子动了,越摇越高,越摇越高。这次我看清楚了,一只惨白的手,在半空中出现,推着篮子晃动,推,推,推……

  我一动不动,死死盯着那只手,突然那只手不见了,篮子还在中间微微晃动,但幅度越来越小,慢慢归于零。我小小的吐了一口气,一切都过去了。

  就在我平静下来想继续睡觉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有一只手突然在背后抓我的头发!丝丝凉意紧扣头皮。“唉~”一声叹息在空气中飘散开来,似乎充斥于宿舍的每一个角落。

  我一动不动,紧闭着眼睛。这个时候,装死是我唯一能做的事。然后,我就睡着了。梦里,那个篮子还在不停地摇,不停地晃……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发现篮子里的东西散落一地。

  “谁半夜偷东西吃啊?弄翻了也不放回去。”老大边洗脸边嘟囔着。

  我在她旁边刷着牙,一句话都没说。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