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的鬼故事 第二夜 : 拖鞋

  我们的宿舍是六人间,其中两张床的下铺是桌子的那种,而因为学校进来的人不多,所以就住了四个人,全部都在上铺。

  我的床,紧靠着门边的柜子。

  这天老二喝多了啤酒,拼了命的跑厕所,最后懒得爬上铺,干脆在下铺的床上铺了床垫倒头就睡。从我的床上看过去,正好能看到她“大”字型躺在床上。。

  半夜,我被一阵“唧唧歪歪”的声音吵醒,微偏头看去,见躺在下铺的老二全身缩成一团,往角落里死命地挤。

  肯定是没盖被子太冷了。我想着,打算下去给她盖层被子。突然,老二整个人跳起来,逃也似的爬到她的上铺,整个过程只有3秒不到。我吓了一跳,问她:“你丫被鬼追啊?!”

  老二满脸发青,喘着粗气看我:“老四!那边下铺的床底下好象有人!”

  “啊?”我惊讶,“你看错了吧?是不是箱子?”突然我也冷了起来。我们都清楚,那张床下面没有放箱子,只有一小袋废品,还有稀拉几双拖鞋散在下面,床底下是空的。

  “我看到一个人躺在床底下,手还在乱爬乱动,不可能看错的!”老二坚决地说。

  我无言,看着她,一脸的惊魂未定,似乎不像在说谎。我床对头的老三说了几句模糊不清的梦话,翻了个身,睡得很香。这个时候,睡着了是最幸福的。

  “别想太多,睡觉吧!”我说。

  老二点点头,躺下来用被子把自己狠狠裹起来。

  过了大概10分钟左右,我坐起来。

  我想上厕所,怎么办?

  这个时候,老二居然已经睡着了,还打鼾,留下我一人独自享受恐怖气氛。真好,这样都能睡着,祝你做梦被鬼追!!我愤愤地想着。

  去厕所要经过老二刚才所说的那张床,或者应该说,我的拖鞋就在那张床的边上。我吞了吞口水,坐在床上反复犹豫了5分钟,不行,我必须去厕所。于是我把心一横,掀开被子。

  落地的时候,脚底一片冰凉。我的拖鞋呢?我低头一看,在床底下。我的脚探进去,顺利挑出了一只。另一只在更深处。我弯了下腰,把脚伸进去,哦,踩到了。就在我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一只冰凉的手突然摸上了我的脚,不停地挪动着…………

  “啊!!!”我惨叫一声,下意识地跳到了下铺的床上。

  下面……有人?!!!

  “老四,你在下面做什么?梦游哇?”比较浅眠的老大被我的叫声吵醒了。

  “老大,我,我想上厕所。”我说。

  “那就去啊!”老大动了动,嘟囔道。

  “可是,可是……”宿舍里属老大最怕鬼,算了,还是不要说比较好。

  “可是什么?快点去完回来睡觉!大半夜的,还以为你撞鬼了咧。”老大说完就没声音了。

  “哦……”我缩了下脖子。现在我该怎么办?

  待了片刻,我做了一个相当顽强的决定,死就死了!!我最好心理准备,一只脚踏到地上……好,什么事都没有,我飞速下床冲向厕所。

  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我已经镇定很多了,胆子也似乎大了起来。我突然想看看床底下到底有什么。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走近,慢慢蹲下来……我看到,床底下,除了老三的一只拖鞋,什么也没有。

  呼~我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爬上了我的床。宿舍里只有四个人均匀的呼吸声,我盖上被子,临睡前趴在床沿往下面的那张床瞄了一眼,似乎看到一只手伸出来,在地上摸啊摸的,再定睛一看,什么都没有了。突然我冷汗都出来了,那张床的下面,不是放着一袋要拿去卖的废品吗?刚才怎么没有看到!!?

  啊!那只手又出现了,我什么都没看到!睡觉,快点睡觉……然后,我就这么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老二已经先我一步在探究床底下了。她发现我醒了,对我笑了下,说:“放废品的袋子破了,东西都散了出来,估计昨天晚上我是看错了吧!你也知道的,我有近视昨天又没戴眼镜。”

  我坐在床上脸色发青地看她,什么话都没说。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