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3# 砍树阿伯

你是否有听过别人说半夜听到"人家"在刷地,刷衣,锤东西,剧东西,砍东西吗??

做工做到一半,电话响,是uncle明打来的,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就接了他电话,
"喂!!什么事,做着工啦!!"
"没有啦!!叫你出来喝茶啦!!今晚可以没有??"
"只是喝茶??没有其他事鸟??"
"没有了啦!!不要那么多心啦!!等下8点去载你啦!!"
"ok啦!!等你啦!!"
关了电话后,心里有一个预感觉得这次喝茶没那么简单.

8点多,uncle明来载我了,就去喝茶吹水,10点了,他说走了,就埋单咯!!
上了车,uncle明露出了一个很奸的笑脸,我早就知道他今天不是专找我喝茶那么简单,
原来他朋友有个鱼塘,一直荒废着没有打理,让它自生自灭,uncle明听他朋友说之前里面养有很多林哥,
所以他就想钓几条回去吃,所以拉我一起去,原来我做工时接到他电话的不好预感就是这个,
又是夜嘛嘛拉我去钓鱼,唉!!没办法,都上了贼车,就跟着去咯!!
他朋友爸爸的鱼塘是在吉打州的hijau kuning,那边都是ulu ulu的地方,
路上不是没有街灯,就是两边都是树林,
我只期望这次不要再遇到那些东西就好,钓不到鱼都表紧,
驾了一个钟多的车,uncle明就湾进去了大路边的一条沙路,继续前进,
还好这里没有密密麻麻的树和草,周围只是一片平地,都是白白的沙,
不久,就看到前面有个破旧的篱笆门半掩着,于是我就下车推开,让uncle明驾进去,
我们来到塘边,把钓具搬下车后,就开始下钓,我这次是被骗来的,所以我没带钓具来,
这只老狐狸早就为我准备好了钓具给我了
这里的林哥超多又大条,在岸边拿电筒照下水,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林哥在岸边,
我们专选大只的来钓,勾了一只小虾,放在它们面前摇来摇去,它们就会开口吃钓的了,
超容易钓,我沿着岸边一直照一直找,就越走越远,发现塘旁边有间木屋,很破旧了,
这时我听到有砍东西的声音,
"kok,kok,kok,kok..."
这时鸡皮起到完,不会那么猛吧!!那声音是在前面传来的,就看了过去,在一棵树下,
有一盏灯,看清楚一下,有一个人在砍树,是一个阿伯来的,不会吧!!酱夜了还砍东西,
这时心想会不会是顾这个鱼塘的人来的呢??还是决定过去打声招呼比较吧!!
反正我们都是uncle明朋友给我们来的,不然等下他当我们是贼就不好了,
就走了过去,来到阿伯身边,他看了看我,问我们是谁,做莫酱夜了还在这里钓鱼,
我就应他说我们是阿文(uncle明的鱼塘朋友)的朋友,是他给我们进来钓鱼的,
他"哦"了一声,就继续砍他的树,我就继续问他做莫酱夜了还没睡,他没有应我,
我自讨没趣,跟他说声走先就继续去钓我的鱼,我去找uncle明,看看他的成绩,
顺便提起刚刚阿伯的事情,
"那个阿伯是不是头发短短,瘦瘦黑黑的"
"是啊!!你怎样知道的"
"你知道他是谁吗"
"谁"
"阿文的爸爸"
我当场呆了一下,原来我刚才是在跟一个鬼说话,一阵阴风吹来,打了一个冷震,
原来当初这个鱼塘是阿文爸爸打理的,生前是住在那间木屋里面,后来他爸爸去世了,
鱼塘就放着没人去打理,阿文原本想卖给人的,可是他爸爸报梦跟他说不要卖掉,
阿文想到爸爸不想卖,就请人回来打理鱼塘,可是请回来的人做没多久,都辞职不做,
原来是阿文爸爸每个晚上都出现,吓到那些工人都不敢做下去了,
后来阿文再也请不到人,就让那个鱼塘荒废下去.
当我知道见鬼后,就吵uncle明走,我们收拾好东西,就回家去,
还好阿文死鬼老豆没有恶意,没有对我们怎样,每次跟uncle明去钓鱼都没好事发生的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