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2# 半夜婴灵

话说一次,我跟舅舅去天猛莪水坝钓鱼,3天2夜,吃喝大小睡觉全部都在一艘15尺的船上做到完.

在这么大山芭,真的什么野兽都有,半夜听到山猪嚎,老虎啸,大象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有一次,我们的船停在蛮靠近岸边的,睡到半夜,听到老虎抓山猪吃,那只山猪叫到很凄惨,听到心都寒.

这一次,我们为了要避开人潮,舅舅决定驾船去到更深入,很少人会去的地方,
一般上,去水坝钓鱼,除非你是找当地导游带路,不然你自己驾船进去的话,100%包你会迷路,
可是我舅舅真的很厉害,简直就是一个活GPS,从哪里进去他就会从哪里出去,
我去了那么多次,我还一直认不到路,他一次吧了,就可以把路线记到清清楚楚,
这次我们坐船走了2小时,终于来到了一个没有人钓鱼的地方,可是最近天气都不好,
我们一停下船,装好了棚(这个遮风挡雨棚是舅舅的杰作,他自己一个人画图计算买料动手制造,一手包办),
就下起了雨,这场是个长命雨,下到了半夜都还没停,由于长途跋涉,又搬搬抬抬,
现在又下雨,我很快就倒下去睡着了,睡到半夜,我被冷醒了(由于水坝是建在山谷中,
就是在山谷最低处建一个堤,把水堵着,慢慢地水就满起来,就形成水坝,
而我们现在的位置就在几百米高的山顶上,所以温度跟我们在云顶上差不多一样)
,看看手表,已经3点多了,现在还下着毛毛雨,周围温度超级冷,
这时,
我听到远处有一个婴儿的哭声,还是哭到很凄凉那种,听了就毛骨耸然,
我就问舅舅有没有听到,他说没有,奇怪我还很清楚听到那哭声还有在,
怎么会听不到呢??
这时我心里毛了起来,不会吧!!在这边都会遇到??
更毛的是,那个哭声好像越来越近,从芭里面慢慢来到岸边哭,
看来舅舅好像真的没有听到,这时我真的很怕,那个哭声一直在岸边徘徊,突左突右,
好像在想办法要来我们的船酱,我把被盖过头,继续睡觉不去想它,由于太累的关系,
我很快就睡着了,直到6点多我醒来那哭声就没有,我就起身钓鱼,钓到了下午,
这里的钓况不是很理想,舅舅决定出回去外面钓,
第2晚,以为出来外面了,晚上就不会再听到那个geli的哭声,
事与人违很适合用在这个时候,这次睡到半夜又醒了起来,哇唠!
那个哭声又来了,好像是跟着我们来到这边了,一直在岸边哭,
"他"像真的想要上船来,这晚我死鬼酱精神,一直睡不回去了,
结果我被那哭声折磨了一整个晚上,到了6点多,哭声没了,
天也慢慢亮了,今天是在这边的最后一天了,于是就加倍努力地钓,
3天2夜的成绩还不错,几条多曼,几条水马骝,几条白须公,
到了下午,我们就回去码头,收拾东西就回家去了,
我在想,如果"他"真的来到船上的话,我不知道要怎样办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从哪里来怎样来,也不知道"他"的"妈妈"在不在"他"身边
我只知道那个哭声真的很凄凉,又很geli
你们有机会去那边钓鱼的话,看你们会不会那么幸运会听到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